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世代隔閡!南韓「防彈老年團」成網紅大叔


發佈時間:2022/10/19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9 22:14

南韓一個網紅團體「大叔們」,成員平均年齡63歲,被暱稱為「防彈老年團」,他們在抖音爆紅,深受年輕族群的喜愛,成功打破世代隔閡。他們希望透過這個團體,改變南韓年輕人「討厭老人」的刻版印象。

圖/翻攝自 Twitter

 
這群銀髮族,跳起舞來,不比年輕人遜色;在社交程式上,追蹤人數更超過30萬。他們是近年在南韓廣受歡迎、被稱為「防彈老年團」的網紅「大叔們」。

南韓網紅團體「大叔們」:「我們是大叔們!」

穿著打扮時髦的大叔們,平均年齡超過60歲。他們的首要目標,是要破除世代隔閡。

 
鄭炳光南韓網紅團體「大叔們」成員:「年輕孩子們,對老人家都強烈抱持著,『倚老賣老』、『老頑固』的印象,得打破這個形象,才能開始世代間的對話,我認為我們能扮演這樣重要的角色。」

為了推動變化,「大叔們」決定從自己做起。

池聖彥南韓網紅團體「大叔們」成員:「我們得去學習年輕世代的表達方式,我們年長世代,不該只顧著要去教導其他人,也得從年輕世代去學習,才能解決世代矛盾。」

催生「大叔們」的,是今年33歲的創業家權庭玹。他推動「新銀髮族」計畫,為南韓各地長者,提供時尚打扮與拍照服務,協助他們找回自信。

權庭玹「新銀髮計畫」經營者:「若讓年長者,先從換上更年輕的穿著開始,年輕人沒來由地『厭老』程度,是會有所下滑的,接著我們就能促成讓兩者之間對話。」

南韓政府統計,65歲以上高齡人口,每年續創新高;預估到2030年,將達到總人口的四分之一。如何讓年長者不被孤立、順利開展老後生活,將是重要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齡人口#網紅#南韓#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46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