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數南韓人想要「口罩自主」!10月慶典季人潮爆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4 10:46
南韓周日新增1.2萬例,是7月4日以後,周日通報最低值!目前確診規模明顯放緩,南韓上個星期一口氣全面解除了「室外口罩令」,以及「入境防疫措施」,如今旅客入境南韓,不再需要繳交24小時內的PCR陰性報告。南韓人開始摘下口罩走到戶外,迎接10月慶典季,民俗文化活動、音樂節遍地開花,防疫大幅鬆綁的第一個周末,剛好是「開天節」黃金連休,各地遊客如織。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傳統特技雜耍團「男寺黨」,在京畿道巴吾德兒節,上演精采高空走繩秀,台下觀眾看得入迷,一旁還設有韓服與童玩體驗區,讓人一過古裝癮。
 

而安東國際假面舞節,周末也在慶尚北道首府安東市盛大開幕,舞者們戴上假面載歌載舞,吸引男女老少在街頭跟著搖擺。

10月3日是南韓「民族奠基日」開天節,10月9日還有一年一度「韓文日」,為了推廣傳統文化,民俗活動和音樂節日遍地開花,適逢南韓全面解除「室外口罩令」的第一個周末,參與人潮超乎預期。

南韓遊客:「我做了王冠,還穿了以前的衣服,很好玩。」
 
南韓遊客:「手工做了很久才做完,但非常值得,因為小孩子都很喜歡。」

首爾奧林匹克公園的「漢城百濟文化祭」,今年特別將古早味遊戲結合熱門影視IP「魷魚遊戲」,為傳統慶典注入創新賣點。民眾把握三天連休假期出遊,5個月前才剛開放參觀的青瓦臺,總累積造訪人次,在周末也衝破了200萬大關。

南韓遊客:「天氣很好,就帶小孩來青瓦臺,我也是第一次來,感覺很不錯,小朋友也很享受。」

一年兩度的「古宮文化慶典」,同樣人潮滿滿,上百民眾湧入首爾景福宮,一邊品茶、一邊欣賞古代宮廷歌舞秀。

南韓文化財財團文化遺產活用室長 趙鎮榮:「背後建物是集玉齋,是傳統宮廷建物,是一個融合了中式和西式的空間,我們在此舉辦結合東西洋的音樂公演,別具意義。」
南韓遊客:「我自己找的,自己成功報名來參加的。」
南韓遊客:「這些宮廷食物都好好吃,很多形狀還長得特別新奇。」

首爾江南慶典,時隔三年也恢復實體演出,「KPOP音樂會」率先在周末開唱,儘管現場下起大雨,粉絲依舊冒雨守候,把握與偶像面對面的難得機會。下個周末,「汝矣島煙火節」將接棒登場,周遭飯店已被搶訂一空。

 
南韓民眾:「可以(在室外)做好多有趣的活動,我覺得能摘口罩很好啊,所以希望室內口罩令也能漸進式解除。」
南韓民眾:「希望去學校可以不用再戴口罩。」

南韓大規模重啟線下活動,彷彿已回到疫前生活,根據首爾大學研究小組最新民調,有55%的南韓人認為,「室內口罩令」應該跟進解除。

南韓疫情逐漸退燒,周間確診規模每周明顯放緩,感染再生指數維持0.8,新冠風險已連續12周維持在「低」等級。

南韓旅客:「今年至今我入境過三次,現在不需要任何檢疫措施了,作為一個旅遊愛好者,我覺得很棒。」

時隔2年9個月,南韓入境防疫措施全面鬆綁,10月份開始,入境南韓24小時不再需要繳交PCR陰性報告。
 

仁川機場內設置的檢疫中心,如今大門緊閉,機場內貼滿「解除篩檢義務」的公告;南韓當局宣導,有症狀主動通報檢疫,若是入境三天內有意願,也能到地區衛生所免費篩檢。

南韓中央災防本部防疫調度班長 朴香:「境外移入確診率,從8月份的1.3%,9月再降至0.9%,目前OECD國家都已取消入境檢疫,因此我們才會決定鬆綁。」

考量到全球新冠疫情趨緩,加上主流變種病毒BA.5致死率低,南韓政府才決定拍板放寬;不過當局仍強調,若是疫情反彈,入境PCR規定隨時可能捲土重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邊境#入境鬆綁#PCR#仁川機場#開天節#黃金連休#首爾#韓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694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