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現彩虹送行!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 享耆壽96歲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2 10:28

台北時間今天(9日)凌晨1點多,英國傳來令全世界震驚的消息,高齡96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蘇格蘭去世。外界最後一次看到她身影,是週二她任命新英國首相特拉斯,當時她身體看起來還可以,但沒想到兩天後就傳來狀況不佳,之後查爾斯王儲和威廉王子等人都趕赴女王身邊。不久後就傳出女王逝世消息,白金漢宮外立刻湧入數千民眾,不少英國人難掩悲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斗大的雨滴落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城堡 (Balmoral Castle) 外,就像在為它的主人哭泣。這裡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避暑的地方,但她在英國時間8號下午,在此地安詳去世,享耆壽96歲,結束她在位70年、英國史上最久的一代君主。女王的長子、隨即繼位為查爾斯三世的新國王也隨即發表聲明,表示他最愛的母親辭世,是他和家庭所有成員最悲傷的時刻。

 

倫敦的白金漢宮大門,也掛出女王駕崩的正式公告,表示國王和王后今晚會留在巴爾莫勒爾,週五將返回倫敦。其實英國政府早就擬定好因應女王駕崩,代號「倫敦橋行動」 (Operation London Bridge) 的十天規劃,這天代表女王過世的密語「倫敦橋垮了」,也正式向英國政府官員發出通知。

英國首相 特拉斯:「女王陛下去世對國家和世界都是巨大衝擊,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是現代英國的基石,我們的國家在她統治下成長繁榮,英國之所以成為今天的偉大國家,是因為她。」

其實兩天前,英國新任首相特拉斯才飛到蘇格蘭,由女王任命她為首相,當時女王左手拄拐杖,精神看起來還不錯,但到週四身體狀況似乎急轉直下。
 

下議院議長 霍伊爾 (Lindsay Hoyle):「我知道我是代表整個下議院發言,我們向女王陛下致上我們的祝福,此刻她和王室成員,都在我們的思念和祈禱中。」

女王傳出接受「醫療監看」的消息,醫師也表示憂心,王儲查爾斯夫婦第一時間趕到女王身邊,之後長孫威廉王子以及兒子安德魯和愛德華王子,全搭機趕赴蘇格蘭探視;外界稱凱特王妃的劍橋公爵夫人凱薩琳,則因小王子、小公主們開學第一天,暫留溫莎;女王孫子哈利,原定要出席倫敦慈善活動,之後獨自趕到蘇格蘭,妻子梅根沒有隨行。

BBC主播 愛德華茲:「不久前白金漢宮宣布,女王陛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白金漢宮剛發布聲明,說女王今天下午在巴爾莫勒爾安詳去世。」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主播,身穿深色西裝、白色襯衫,打上黑色領帶,宣布女王死訊。伊莉莎白二世去年喪偶後,健康就每況愈下,也曾短暫入院,甚至感染新冠肺炎;之後就因行動不便,鮮少在公開場合露面,公務大多由王室其他成員接棒;今年六月,慶祝她登基70年的白金禧活動,大部分都缺席。以她九旬的高齡,所有人都知道這天遲早要來,但真正來的時候,還是令英國人難掩悲傷。

英國民眾:「今天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悲傷的一天,我們只知道一位女王,她一直是我們欽佩景仰的人,這是悲傷的一天,就是非常非常悲傷的一天。」

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身為國家元首,帶領英國走過二戰後的緊縮政策,從大英帝國過渡到大英國協,從冷戰結束到英國加入歐盟,以及之後的脫歐;歷經英國15任首相,從1874年出生的邱吉爾,到101年後出生的現任首相特拉斯,她對英國人來說是特別,且無法取代的存在。

英國民眾:「真的是偶像,不是嗎?就像我說的,永遠不會再有像她一樣的人,在位這麼長的時間。她一直是我生活中如此可靠的人物,一直是我們的君主,想到她不是君主而我們有國王,感覺很奇怪。」
 

週五英國所有報紙頭版,沒有意外,清一色都是哀悼、向女王致敬;白金漢宮在英國時間週四傍晚6點半,正式降半旗,各政府機關也同步。白金漢宮外湧入數千民眾,從祈福到悼念,最後高唱「天佑女王」;之後倫敦雨過天晴,甚至出現彩虹,宛如為女王送行。接下來英國王室將進入喪期,國內活動將大多喊卡;英國國會議員將向女王致敬,並向查爾斯國王宣誓,女王國葬預定兩週內舉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查爾斯#威廉#白金漢宮#倫敦橋#特拉斯#蘇格蘭#王室#國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16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