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都下封控令 逾2千萬人被迫居家不得外出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0:35

繼上海之後,大陸今年內又一座超過2千萬人口的大城市進入封控,成都從昨天(9/1)傍晚6點起到9月4日,要求全市居民原則上居家,不離開成都,每天每戶只能有一人憑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出門採買。成都市內金融科技辦公大樓聚集地,今天瞬間冷清,辦公大樓被要求關閉只留保全,員工全部居家上班。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東方衛視記者:「我現在是在位於成都市高新區的交子大道,平時這條街上都是人來人往、車來車往,但是今天在這裡,我並沒有看到如同往日一般繁華的景象。」

 

成都著名的金融科技一條街,冷冷清清,上班族全被要求居家辦公,辦公大樓關閉,只剩必要的保安人員留守。

保安人員:「現在要求就是暫時停三天,然後具體還要等下一步通知,畢竟是兩棟樓,每一層至少都有兩三家公司,所以這個人流肯定是比較大一點,現在就是我從來沒見過的景象。」

整座城市彷彿被按下暫停鍵,成都官方要求從9月1日傍晚6點起到9月4日,全市居民原則上居家,非必要不離開成都,等同是下封控令,每天社區每戶只能有一人憑24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外出採買。
 

社區居民:「做完核酸(會發)一個...一個卡,(這個卡...這個是每天都要領嗎?這個卡?)對,每天,上面有日期,就憑這卡能做什麼事呢?進出社區。」

嚴格要求,讓居民卻步,有人更擔憂,封控時間恐怕會延長,因此趕在1號傍晚6點限制執行前,全市進入瘋狂囤貨潮。

成都市民:「二樓是結帳的,然後已經排到了一樓了,然後一樓又重新開了結帳的一個窗口。」

超市賣場擠滿了人,即便店家立了告示海報,表示貨源充足,但大家照樣搶,最後店家還得在門外實施限流;而另一邊傳統菜市場,也是同樣景況。

成都市民:「我今天買了個大概12、13斤菜,肉的話買了3、4斤,買了一些雞蛋,兩個人夠吃五、六天時間的菜。」

這回成都疫情,從8月25日爆發,源頭是一家健身游泳館,由於在游泳池內,人員聚集無法配戴口罩,導致迅速傳播,發現首例後短短5天內就發展到第四代,目前掌握就有超過20條傳播鏈。

成都市衛健委 楊小廣:「此次疫情傳播速度快,隱匿傳播多,病例活動分散,風險場所廣泛,全市疫情形勢異常複雜嚴峻。」
 

成都有超過2100萬居民,彭博社報導,這是繼今年上海封城後,大陸最大規模被封鎖的城市;成都是科技公司和汽車製造業重地,短時間如果無法解除封控,勢必衝擊經濟。除此之外,大陸南方經濟重鎮深圳,繼羅湖、福田、龍華、龍崗四區實施臨時管控後,南山區也宣布全域管控,影響持續擴大。

而在香港,再相隔五個月後,單日新增確診數又破萬例(10586例)。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 張竹君:「我們當然不希望重覆第五波疫情早期時,一天很多萬例情況,免疫力下降當然會有此情況,但如果都有打針維持得到,應該不至於。」

疫情再攀升,香港無法和大陸達成免檢疫通關,不過港府近期與廣東省和深圳市,提出「逆隔離」措施,也就是在香港完成「7+3」隔離,再閉環入境大陸,如此一來就能免除每天2千名通關的限額。

香港行政長官 李家超:「做這次的逆向隔離是希望完成了逆向隔離的人士,是不需要在大陸受到『7+3』隔離,所以一定要符合大陸在這方面的標準。」
 

港府要推逆隔離緩解通關問題,疫情反覆,達不成大陸清零要求,只能退一步想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成都#香港#深圳#封控#逆隔離#通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11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