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痛斥川普主義威脅民主 若川普違法.傳大選後起訴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0:39

距離美國期中選舉只剩9個星期,美國總統拜登開始改變選戰策略,希望淡化經濟通膨的焦點,改攻擁護前總統川普的極端主義,週四在晚間黃金時段演說,強調川普和挺川共和黨人的極端意識形態,威脅國家根基,號召美國人對抗共和黨內試圖破壞民主的暗黑勢力。眾議院共和黨領袖要拜登向川普和川粉道歉,11月期中大選,似乎開始重演2020拜登對決川普的戲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1號晚間現身賓州費城的美國獨立紀念館前,在11月期中選舉倒數68天,拜登在這裡發表黃金時段演說,重塑選戰主軸,瞄準前總統川普以及向他靠攏、聲稱「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共和黨人。

 

美國總統 拜登:「今天太多發生在我們國家的事情不正常,川普和"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共和黨人,代表威脅我們共和國基礎的極端主義。」

白宮強調這不是場政治造勢,而是拜登重要的政策演說,地點刻意選在美國獨立宣言和憲法通過的地方,距離象徵美國獨立的自由鐘僅幾步之遙,就是要凸顯美國在後川普時代面臨的挑戰。

美國總統 拜登:「當我今晚站在這裡,平等和民主正遭受攻擊,"讓美國再次偉大"勢力決心讓這個國家倒退,倒退到一個沒有選擇權利的美國,沒有隱私權,沒有避孕權,沒有權利跟你愛的人結婚。」
 

根據奎尼匹克大學 (Quinnipiac University) 最新民調,67%的美國人認為國家民主面臨崩潰危險,比今年一月時上升9個百分點,僅29%不這麼認為;而拜登支持率在七月觸底後,回升到40%,不支持率52%。今年以來,拜登在國內忙著打高通膨,在國外得應付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暑假期間又感染新冠肺炎,直到最近開始改變策略,猛打力挺川普的共和黨人。

美國總統 拜登:「越來越多人談論,暴力是這個國家可接受的政治工具,它不是,它永遠不是可被接受的工具,所以我要簡單明瞭地說,美國絕不容許政治暴力,就是這樣,不容許,絕不。」

幾天前,拜登譴責所謂「讓美國再次偉大」一派,有如「半法西斯主義」,也抨擊共和黨人對FBI聯邦調查局的威脅「令人噁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選在同一天,同樣到賓州、拜登的出生地,要他向川普和川粉道歉。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麥卡錫:「拜登對美國靈魂發動攻擊,(今晚)他的第一句話應該是為詆毀數千萬美國人為法西斯主義者道歉。」

身為搖擺州的賓州,期中選舉參議員一席,將成為拜登民主黨能否繼續掌控參院的關鍵,拜登一週內三度造訪;川普這個週末也將前往助選,不過川普自己深陷的法律戰尚未結束。

週四川普律師和美國司法部,為了FBI在川普海湖莊園扣押機密文件一案,是否該設「特別主事官」進行辯論,川普律師試圖淡化爭議,把非法存放國家機密,比做「圖書館借書過期」,籲法官委任特別主事官,為整件事情降溫。

美國前總統 川普:「你在一任當中累積很多東西,然後突然間你要離開,東西就被打包寄出去了。」
 

川普為自己卸任後依然持有機密文件辯解,儘管司法部說沒必要設外部法律專家,但目前佛州法官傾向同意川普的要求。奎尼匹克大學民調也顯示半數美國人認為,川普應該因不當處理機密文件被起訴,41%則不認同。不管如何,最終要不要起訴川普,對美國司法部來說都是兩難,彭博社報導如果川普真的違法,聯邦檢察官可能會等到期中選舉後才正式起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賓州#川普#共和黨#讓美國再次偉大#民主#政治暴力#FBI#機密文件#海湖莊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1026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