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大腦」之女遭暗殺 戰爭滿半年.烏憂俄有慘忍之舉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3 10:25

俄羅斯主戰的極右派人士亞歷山大‧杜金的女兒,在莫斯科遭汽車炸彈暗殺身亡,俄國指控是烏克蘭幕後主使,但烏國當局否認。杜金主張擴張領土,恢復帝國榮光,他的思想深深影響了總統普欽,普欽在發動烏克蘭戰爭的演說中,就引用了杜金的言論,因此他也被稱為是「普欽大腦」;外界推測,行凶者想要暗殺目標是杜金,卻誤殺了他的女兒。俄烏戰爭24日將屆滿半年,當天剛好是烏克蘭獨立紀念日,總統澤倫斯基就警告,俄羅斯會在當天做出慘忍的事。

圖/達志影像路透

周六,莫斯科近郊的公路上,一輛汽車突然爆炸,衝撞到路邊起火燃燒,女性駕駛當場死亡,這是一起暗殺事件,死者是29歲俄羅斯知名的評論家達莉婭‧杜金(Darya Dugina),她同時也是民族主義者,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因此被西方國家列為制裁對象。爆炸案初步鑑識結果發現,車上有400公克的炸藥,俄羅斯指控烏克蘭是幕後主使者。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  札卡洛娃:「如果烏克蘭犯案痕跡確定,我們就該來討論政策,針對基輔當局所實施的國家恐怖主義。」

烏克蘭當局否認與暗殺行動有關。

烏克蘭總統顧問 波多利亞克:「我要重申烏克蘭和這起案件沒有關係,我們不是罪犯國家,俄羅斯才是,我們也不是恐佈主義國家。」
 

達莉婭‧杜金是俄羅斯知名極右派人士亞歷山大‧杜金(Alexander Dugin)的女兒,外界大多推測,行凶者暗殺的目標應該是亞歷山大‧杜金,因為爆炸汽車是杜金所有,當天他和女兒同行,但臨時改搭其他車離開才逃過一劫。

政治分析 嘉里亞莫夫:「對政宣機構來說,這是威脅行動,總歸來說,對政府忠實支持者和選民而言,這是一個象徵性的行動,代表仇恨已經進入俄羅斯,也就是這不再是一場在電視上看到的抽象戰爭,它已經在俄羅斯發生,不但克里米亞被轟炸,恐怖份子的攻擊也正在發生。」

事件成為俄國當局最好的戰爭文宣,因此外界懷疑這是俄國自導自演的暗殺,不過也不排除是俄羅斯反政府勢力所為。

亞歷山大‧杜金是知名的電視節目主持人,他主張俄羅斯應該擴張領土,恢復帝國榮光;他的思想深深影響了總統普欽,普欽在發動烏克蘭戰爭的演說中,就引用了杜金的言論,因此他也被稱為是「普欽大腦」;此外,杜金也是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
 
俄羅斯極右派思想倡導者 亞歷山大‧杜金:「只要是我對川普下的評論,我有評論過,我們的想法有很多相似之處,他很多啟發性的演說,就像是我親自寫的一樣。」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在8月24日屆滿六個月,當天也是烏克蘭的獨立紀念日,總統澤倫斯基就警告,俄羅斯很可能會在當天會做出慘忍的事情。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必須警覺,這星期俄羅斯會試圖做特別令人作噁、慘忍的事,這就是我們的敵人。不過在這6個月的其他日子裡,俄羅斯也不斷做相同的事。」
 

澤倫斯基口中慘忍的事,很可能是俄羅斯將審判死守馬里烏波爾的烏克蘭戰俘。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敵人的主要目標,就是要羞辱烏克蘭人,吞噬我們的戰力、我們的英雄,散播絕望和恐懼,製造衝突,所以我們一刻也不要屈服於敵人的壓力,不要沮喪和示弱。」

俄軍持續轟炸烏克蘭的東部和南部,俄國防部宣布在奧德薩命中一個彈藥庫,摧毀了美國提供的「高機動砲兵火箭系統」(HIMARS);俄軍也在頓內次克造成大量烏軍死傷。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柯納申科夫:「在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的居住區,我們空襲烏克蘭第二營機械步兵66旅,造成超過30人死亡,一部坦克和5輛特殊用途車輛被毀。」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周日接受專訪時透露,開戰至今,俄羅斯已經三次發射極音速「匕首飛彈」,全都命中重要的目標,他也大稱讚俄軍極音速飛彈的威力,表示在射程期間,幾乎不可能被偵測到。
加《地球黃金線》好友!車圈話題不漏接、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普欽大腦#烏俄戰爭#澤倫斯基#匕首飛彈#獨立紀念日#戰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11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