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選舉利多!參院通過4300億「降低通膨法案」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0:19

內政被高通膨壓得喘不過氣的美國總統拜登,週日在全黨參議員力挺下,終於讓他原本胎死腹中的「重建美好未來」方案,一小部分敗部復活。在副總統賀錦麗動用關鍵一票下,參議院通過4300億美元的「降低通膨法案」,當中最重要的就是對抗氣候變遷,以及授權醫療保險對藥品議價,讓民主黨在三個月後的期中選舉,總算對選民有所交代;不過共和黨則痛批,這個法案根本沒有解決通膨問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這次投票贊成50票,反對50票,參議院票數持平,副總統投下贊成票,經修正的法案通過。」

 

美國參議院議場響起一片掌聲,週日在民主黨主導下,通過4300億美元,相當台幣13兆的「降低通膨法案」 (Inflation Reduction Act) ,要對抗氣候變遷、降低藥價和提高部分企業稅率,是美國總統拜登執政重大勝利,民主黨也希望藉此助他們在11月期中選舉一臂之力。

拜登右手比讚,嘴裡說他認為法案會過關。週末連續兩天新冠篩陰的拜登,終於解隔離,在參議院表決前,前往家鄉德拉瓦州;之後他也發表聲明,強調參院民主黨人站在美國家庭這一邊,降低處方箋藥、健保和日常能源價格,同時減少赤字,也讓最富有的企業支付公平稅額。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這是我的幸運藍西裝,我昨天早上就把它帶進來,但怕太早穿會倒楣,我在好運日才穿上它,我感覺我會穿上它,現在就穿上了。」
 

領軍的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掩不住喜悅,因為法案可是歷經無數黨內協商,再加上週末兩天馬拉松式的辯論,否決了共和黨刻意阻撓的30多個修正案,最終由副總統賀錦麗投下打破僵局的一票,在參議院以51比50通過。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我們的法案降低通膨、降低成本、創造數百萬個製造業工作機會,增強我們的能源安全,是美國史上最大膽的氣候方案。」

氣候相關的3700億美元是法案重點支出,也是美國國會通過最重要的氣候變遷法案。它將提供數十億美元,鼓勵企業和家庭購買電動車和節能設備,增加風能和太陽能新投資,估計到2024年,能讓美國清潔能源發電量翻倍,助美國達成去年在氣候峰會上承諾的減碳目標。

民主黨參議員 克羅布查 (Amy Klobuchar):「2030年前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40%,讓我們走上一條過去沒人認為可能的軌道。」

白宮國家氣候顧問 麥卡錫 (Gina McCarthy):「我們可以透過幫助大家省錢的方式達成,我們實際上帶動勞工團體,為製造業帶來投資。」

不過新法案自然引發共和黨強烈批判,認為並沒有解決通膨問題,反而扼殺工作機會,當經濟面臨衰退危險之際,還破壞經濟增長。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麥康諾:「令人訝異的是,參議院民主黨人把美國人民的憤怒,錯誤解讀為授權他們,又一次胡亂徵稅和拚命花錢,民主黨人已透過通膨搶劫美國家庭一次,現在他們的解決方案是再次搶劫美國家庭。」
 

不過民主黨反駁,這755頁的法案透過提高企業稅,以及允許政府談判藥價省下的錢,就足以支付整個方案支出,還有約3千億美元的額外收入可減少赤字,換句話說,最終可降低通膨。根據路透社民調,49%的美國人支持這項法案,包括近七成民主黨人和三成共和黨人;當中最受歡迎的項目,是授權醫療保險對藥品議價。儘管法案僅是拜登原來10年3.5兆美元「重建美好未來」方案約十分之一,但總算讓民主黨在秋天選舉,有項可主打的招牌政績。法案接下來將送往民主黨多數的眾議院,預訂本週五表決後,送交拜登簽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賀錦麗#參議院#通膨#舒默#氣候變遷#民主黨#共和黨#健保#企業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977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