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爾「光化門廣場」翻修完成!5千棵樹打造生態林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0:20
首爾市府2020年砸下815億韓元(18.7億台幣),翻修擴建光化門廣場,施工長達1年9個月,終於讓光化門廣場脫胎換骨,新廣場的面積是原先的兩倍,更種下了5千棵樹,在市都心打造大型生態林,開放的第一天,市民就迫不及待湧入參觀。「新光化門廣場」融合都市和大自然樣貌,還保留歷史遺跡,有望擺脫原先「無趣廣場」的稱號,成為首爾市民全新休憩空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聯社TV記者:「脫胎換骨的光化門廣場,現在有蓊鬱綠地,就像是公園一般。市民們看到被塑膠棚遮蔽的廣場重回視野,臉上都洋溢著興奮之情。」
 

民眾無不拿出手機,記錄眼前嶄新面貌,南韓首爾市都心重要地標「光化門廣場」,從2020年11月起投入整修擴建,經歷長達1年9個月的改造,如今澈底改頭換面。

光化門廣場事業班長 姜成弼:「我們種植了韓國最代表性的樹種,小棵的和大棵的樹以及一些植栽,打造四季都會開花的綠地。」

翻修後最大的不同,就是原本的雙側10線道,縮減成為一側7線道,而西側車道種下了5000棵樹,步行區因此擴增為寬60公尺的超大型生態公園,不僅綠化面積是原先的3倍,廣場面積也擴至原先的2倍,來到4萬300平方公尺。
 

南韓民眾:「我平常就很喜歡光化門,現在有了變化、重新開放,我是抱著期待的心過來的。」
南韓民眾:「這些樹木造都弄得太漂亮了,還有噴水池超帥的,我還在慢慢欣賞中。」

這個月6日「光化門廣場」正式重啟,對外開放第一天就湧入大批民眾參觀,李舜臣將軍銅像前沁涼消暑的噴水池,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南韓民眾:「我看了樹也看了噴水秀,覺得很棒。」
南韓民眾:「我孫子到噴水池裡面跑來跑去,很不錯,真的來對了。」

如今民眾不需要再經過車道,就能走進廣場,更方便漫步市都心;上個月中,首爾市府已先為廣場上最具代表性的「世宗大王銅像」清洗外觀,迎接市民的到來。

光化門廣場事業班長 林昌秀(2021.05):「我們在保留文物歷史性的同時,也將投入未來的保存、運用的機制,將開放部分區段與民眾共享。」

去年底施工期間,廣場地下曾挖掘出大量文物,使工程一度延宕,包含三軍府、司憲府等朝鮮時代「六曹大街」(육조거리)排水道等遺跡,如今也將陸續開放參觀,成為光化門廣場全新看點。
 

原先廣場上並未設有座椅,市民鮮少駐足停留,加上複雜的道路設計引發詬病,南韓政府一共砸下815億韓元(18.7億台幣)翻修,未來計畫在廣場上舉辦各式展演,主要當成「市民參與空間」;甚至可能不再允許會造成噪音、妨礙通行的「示威活動」,以維持市容。

韓聯社TV報導:「首爾市說擬定了方針,實際上就是阻止了任何集會和示威,這也引發『違憲』的爭議。」

只是從1945年夏天喜慶光復、到1960年的反軍政府革命遊行,再到1980年518民主化運動,都能見到南韓人齊聚廣場,表達訴求的身影,2016年更有轟動政壇的「倒朴燭光晚會」;乘載南韓人歷史記憶的光化門廣場,可能不再開放集會的消息一出,也引發市民團體強烈反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光化門廣場#生態林#公園#首爾#世宗大王像#朝鮮遺跡#六曹大街#集會#倒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48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