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飛彈落沖繩海域 美日同聲討伐中國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20: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號晚上,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抵達亞洲行最終站日本,今天(5號)與日相岸田文雄舉行早餐會,強化雙邊邦誼,再次確認自由印太、台海問題緊密合作共識。裴洛西訪亞洲期間,中國大規模軍演,飛彈甚至落入日本經濟海域,美日也給予譴責,日本同時要求北京立即中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亞洲行最後一站──日本,4號晚間降落橫田基地。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做為地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特地調整行程,接見裴洛西一行人。5號一早,美方代表團進入首相官邸,雙方舉行約一小時的早餐會談,再次確認兩國邦誼,也關心自由印太的實現,更譴責中國大陸破壞區域和諧。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如同各位所見,中國發動了軍演行為,極可能以我們訪問台灣為藉口。讓我這麼說吧,中國試圖孤立台灣,中國或許嘗試阻止台灣訪問或參與其他國際組織,但中國不該藉由阻止美國訪問以孤立台灣。」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此次中國方面的行為,對地區乃至國際社會造成嚴重影響,我方要求即刻停止軍事訓練。為維持台灣海峽和平與安定,日美同意持續緊密配合。」

中國大陸對台海越是蠻橫,民主自由主義越發團結,尤其當砲火威脅到自家時。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中國在今日(4號)15時許至16時許,發射9枚彈道飛彈,其中5枚認為落入我國經濟海域。」

裴洛西訪台,中國做出軍事反制,包圍台灣實施軍演;部份區域不只侵犯日本經濟海域,飛彈更首次落入其中,強烈威脅南方海洋安全,日本勃然大怒、嚴正抗議,但遭北京無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華春瑩:「中日在有關海域還沒有劃界,所以不存在有關的軍事行動區域,是位於或進入『日本專屬經濟區』這種說法。」

面對中國強烈擾亂亞太海洋和平,美日做出應對,駐守沖繩的航空自衛隊、美軍,不約而同緊急升空戰機待命;緊臨砲火的與那國島也發出通知,呼籲漁民近幾日暫停出海。

與那國島漁夫:「很可怕啊,畢竟演習規模史無前例,希望不要發生什麼事才好。」

沖繩地區居民心驚膽顫,就怕戰爭一觸即發,不過情勢專家認為倒不必太恐慌。

東亞地區局勢專家 佐橋亮:「發射飛彈的用意,如同中國自己所說,不是要提升緊張,而是對國際社會、美國傳達明確訊息,就是不准再強化與台關係。」

 
專家分析,共軍演習規模確實史無前例,也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有事」時,東面也會是攻擊重點,同時順便牽制日本,頗具警告意味,但北京並不想引戰。

東亞地區局勢專家 佐橋亮:「美國分析也不認為中國想升級緊張,反倒中國將訊息、意圖透明化,因此美國認為目前局勢尚在可控範圍內運作。」

話雖如此,仍不能否定最糟狀況的發生。專家指出,96台海危機後,共軍實力茁壯許多;比較美中在台灣周邊軍力,不論是天空、海上、飛彈,中國已經大幅自我成長。

東亞地區局勢專家 佐橋亮:「有事時美方能戰到什麼程序,還是未知數,我會這麼說,美國未必有壓倒性的優勢。」

專家強調,美方代表團5號返美後,亞洲緊張不會緩解,回顧近年中國不斷升溫地區緊繃情勢,未來台、日、中三國海、空域之間,軍事角力恐將成為常態。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裴洛西#台灣#96台海危機#日本#中國#飛彈#自由印太#專屬經濟區#台灣有事#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428

0.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