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抵星會李顯龍 週二或三訪「隱形中途站」台灣?!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2 10:21

美國當今政壇「最有影響力的女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亞洲行鞏固印太,已經抵達首站新加坡,是否到台灣成為國際關注焦點。裴洛西週六從美國出發,先抵達夏威夷,今凌晨到新加坡後拜會新加坡總理和總統,預計明天訪問馬來西亞,接下來將轉往日韓。裴洛西此行保密到家,所有行程細節如同擠牙膏般,一點一點釋出;外傳裴洛西8月2日深夜,可能以非正式方式停留台灣,並待上一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inistry of Communications and Information, Singapore via AP)

各界高度關注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亞洲行,人已經到了新加坡,與總理李顯龍、總統哈莉瑪 (Halimah Yacob) 等人會面。根據航班追蹤網站,裴洛西可能搭乘的美國空軍運輸機,在台北時間1號凌晨4點多,已抵達此行第一站新加坡。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 (2022. 7.29):「我從不談我的出訪行程,因為正如你們當中一些人所知,這是安全問題,這對每位國會議員,特別是到國外訪問,都是安全問題,但對議長和跟我一起出訪的人來說,更是安全問題。」

裴洛西行前對出訪行程不願多說,但她辦公室發出的聲明表示,國會參訪團將訪問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聚焦印太地區共同的安全、經濟夥伴關係和民主治理,但沒有說明中途是否將停留其他地方;而台灣就是備受矚目的「隱形」地點。

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穆倫 (Mike Mullen):「我預期很有可能她還是會突然訪問,這已經變得很爭議和重要,所以沒有在公布行程中我一點也不訝異,她在世界那個地區,她去過世界那個地區很多很多次了。」
 

裴洛西一行,包括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米克斯 (Gregory Meeks) ,預定訪問新加坡兩天,美國前國防部官員唐安竹 (Drew Thompson) 和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 (Josh Rogin) 都推測,裴洛西可能會在訪問完第二站馬來西亞後,週二晚上或週三早上非正式訪問台灣。現在位居美國政壇地位第三高的裴洛西如果訪台,儘管並非史無前例,但將戲劇性展現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也將是裴洛西個人政治生涯頂點。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台灣,拜登總統強調我們的政策不變,美國強烈反對任何改變現狀,或破壞兩岸和平穩定的片面行徑。」

儘管白宮和軍方勸阻不了裴洛西,但該有的措施還是要有,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打擊群以「常規、例行巡航」,已返回南海水域;據了解,美國國防部已擬定包括船艦、飛機在內的計畫,以確保裴洛西安全。中國大陸自然反應強烈,近日在多個海域進行軍事演習,除了在東部戰區進行夜間對抗空戰訓練;上週六更在距離新竹約126公里的福建平潭,執行實彈射擊訓練;空軍多型戰機也繞飛台灣。

中國大陸解放軍空軍新聞發言人 申進科:「捍衛祖國的大好河山,是人民空軍的神聖使命。空軍多型戰機繞飛祖國寶島,錘煉提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

北京當局也正式公布新一代加油機運油-20和殲-16戰機,已投入實戰訓練。軍事上動作不斷,外交上也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表示,個別國家在烏克蘭問題上一再強調主權原則,但在台灣問題上卻不斷挑戰中國主權,蓄意在台海製造緊張局勢。

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副代表 耿爽:「中方維護國家主權的意志堅定不移、堅如磐石,任何人都不要低估14億多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希望有關國家看清楚這一點,不要玩火自焚。」

台海局勢急速升溫,CNN也特地訪問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問他如果中國大陸發動入侵,台灣和台灣經濟會如何?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當然,戰爭下沒有贏家,每個人都是輸家。如果你用軍力或入侵,將會使台積電工廠無法運作,因為這是非常精密的製造設施。」

台海在權力平衡失衡下,緊張局勢一觸即發,但不論哪一方恐怕都還沒有準備好,一旦擦槍走火,戰爭只會導致美中台三方皆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裴洛西#新加坡#李顯龍#印太#軍演#雷根號#台積電#安理會#台海#加油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4

0.2299

0.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