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子德州機場開槍! 「朝天花板射擊」幸無旅客受傷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7 10:22

美國達拉斯機場驚傳槍響,一名37歲女子突然朝天花板開槍,所幸被在場員警合力制伏,沒有造成旅客受傷;女子犯案前先去公共廁所換裝的犯案手法,是美國許多槍案常見的模式,公廁的隱蔽性成為治安死角。美國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就正在考慮,以後咖啡店將取消公廁空間,因為2018年開放廁所,無論是否在店內消費都可以使用後,許多分店的來客數反而下降,店員的人身安全也成了一大問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靠在機場座位區,旅客們不敢起身,因為不久前突然傳來槍響;美國德州達拉斯愛田機場(Love Field Airport),週一早上傳出槍擊事件,37歲女子歐度芙娃(Portia Odufuwa)突然在機場大廳開槍,嚇壞在場民眾。

 

目擊者 :「她突然走到中間,說她有話要講,她穿著帽T,從衣服下拿出一把槍,開了第一槍大家就開始跑,基本上我們就是往外衝。」

達拉斯警方表示,女子先進入機場廁所換裝,然後走到售票櫃台區,一連開了好幾槍。

美國德州達拉斯警方 :「目前我們不知道嫌犯目標是誰,看來她都是朝天花板開槍,但我們搜出好幾發子彈。」
 

海關人員和警方立刻做出反應,一名員警開槍擊中女子腿部後,合力將她制伏。

美國德州達拉斯警方 :「她目前被羈押,人在帕克蘭醫院,這起事件除了槍手之外,沒有人受傷。」

事件凸顯美國槍枝管制法重要性,而有些槍手在犯案前,在公廁內換裝準備犯案,也是一大隱憂。連鎖咖啡店星巴克13日一口氣關掉16家美國分店,因為這些店面反覆出現安全問題,包括吸毒和威脅店員等行為;不過這也讓公司受到不少抱怨,認為這種硬性調度,沒有詢問過員工意願是不公平的。

美國星巴克員工 :「我想這是問題的一部份,公司想關掉我和其它的營運門市,因為裡面有非常多的工會成員,想讓其它分店感受到寒蟬效應。」

但星巴克解釋,這一切與工會組織無關,而是店面安全正受到威脅,2018年,兩名非裔男子在費城一間星巴克想借廁所,因為沒有消費被店員拒絕,更以「非法入侵」為由報警抓人,事件引爆社會輿論撻伐;當時的執行長強森(Kevin Johnson)因此宣布,以後任何人都可以使用星巴克的咖啡店空間和廁所,當時還讓全美星巴克分店關店一天,對此進行員工教育訓練。

時任星巴克執行長 強森 (2018) :「我們該負責,我該為此負責。」

但開放廁所後似乎沒有解決問題,根據《富比士》雜誌報導,2018年5月起星巴克開放廁所後,來客數平均少了6.8%,客人坐在店內時間也少了4.2%,主要原因是治安問題,遊民收容所附近的星巴克,客流量下降速度是其它店家的兩倍。星巴克表示將重新審視廁所開放政策。但不開放也會造成困擾,美國公廁太少,平均每10萬人只有8個公共廁所,因此星巴克表示,未來將調整店內動線,在廁所加裝警鈴,期盼解決這類問題。
 

現場拉起層層封鎖線,寧靜的加拿大溫哥華郊區,25日驚傳槍響,1名男子單獨持槍連續朝4人發動攻擊,造成2死2傷,槍手最後被警方擊斃。事發地溫哥華朗里鎮(Langley),人口約13萬人,槍手鎖定街友攻擊,讓當地人心惶惶。在美國今年5月發生多起大規模槍擊案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就提案,凍結手槍持有權。

加拿大總理 杜魯多 :「槍枝暴力是複雜的問題,但其實也可以非常簡單...社區內越少槍枝,每個人都會更加安全。」

這項法案將取消涉及家暴或有跟蹤前科的人,有持槍執照的權利,只要被判定對自己或他人造成風險者,也不能擁槍,並加強邊境安全和走私槍枝罰則。

CNN記者 :「此外如果這項法案通過,長槍將不能擊發5輪子彈,製造商將被迫這樣打造槍枝。」

加拿大早在2020年槍擊案後,就禁止1500種軍用或攻擊型槍枝,但暴力卻有增無減,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雖然加拿大的槍枝兇殺率只有美國的不到五分之一,但仍高於其他富裕國家,且一直在上升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槍擊#機場#公廁#星巴克#非裔#治安#加拿大#街友#槍枝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53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