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縮減版」晶片法案傳捷報 那指漲逾1.5%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0:24

美股三大指數在周三全面收紅,當中,那斯達克指數更大漲超過1.5%,因素之一是最新公布財報的Netflix,訂閱戶減少的幅度,不如預期慘烈,對科技股帶來提振;另一個則是美國晶片法案,通過了第一階段的表決,現在就等下周送交眾議院的結果;而現在投資人依然聚焦,美國聯準會下周的升息舉動,因為通膨還沒消散,家長們馬上還要面臨一波開學採購;房市也備受影響,美國最新的成屋銷售數字,掉到兩年新低,因為房價實在高到一般家庭買不下手!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經過幾個月的努力,和無數次的會談,我們將在今天表決,讓這項我國急切需要的立法,推動向前。」

 

三個星期前還看起來困難重重的美國晶片法案,周三在參議院以64比34票,順利通過第一階段的程序性表決。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如果你們想讓美國繼續在21世紀強大並有競爭力,今天就支持晶片法案,我們會觀望我們的共和黨同僚,是不是有夠多的人也是這麼認為。」

不斷向共和黨喊話,這項由舒默起草的兩黨法案,將提撥520億美元給企業做為補貼,加速推動美國本土半導體晶片製造。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晶片法案將能降低成本,刺激美國製造業,保護我們的安全和利益。」

目前這項縮減版晶片法案,正進入研議流程,預計最快這個周末就能在參議院通過,並在下星期交由眾議院表決。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我們希望能夠盡快完成,就從今天開始。」

晶片法案傳出捷報,加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表態支持,對週三美國股市帶來提振作用。三大指數終場全面收高,當中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更大漲超過1.5%。

溫斯洛普資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資長 哈恩(Greg Hahn):「那指的大漲有兩個原因,一個是Netflix的財報,對科技區塊帶來支撐力道。」

串流影音龍頭Netflix,在上一季遭遇十年來的首次訂閱人數下滑後,普遍讓華爾街看衰本季結果,預估擴大流失200萬名訂閱戶;第二季財報公布,訂閱戶雖然持續流失,但只有97萬人,不如預期般的慘烈,激勵Netflix股價漲了將近8%,也帶動其他高成長股價,包括蘋果、亞馬遜和臉書母公司Meta同步上揚。

溫斯洛普資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資長 哈恩:「第二個因素,我認為很可能是政府支持晶片產業的潛在舉動,帶動了半導體股價上漲。」
 

而同為科技股的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就沒那麼幸運,第二季經調整收入為26億美元,不但比前一季少了超過10億美元,也是2020年初以來首次沒有刷新獲利紀錄,特斯拉把原因歸咎於中國大陸封控。

溫斯洛普資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資長 哈恩:「我認為頭條還是美國聯準會下星期會往什麼方向走,因為這將左右短期和長期利率的走向,以及對通膨的影響,對投資人來說,通膨是目前的關鍵決定因素。」

對升息相當敏感的則是房市,最新公布的美國6月成屋銷售下滑5.4%,不但是連續第五個月下滑,還降到兩年低點,影響因素除了升息,還有房價高到讓一般家庭買不下手。

路透記者:「六月的成屋中間價格,爬升到41.6萬美元的歷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多出13%。」

眼看暑假就要告一段落,家長們也開始苦惱,根據全美零售聯合會,今年開學採購的總支出,預計會跟去年370億美元的紀錄新高有得拚。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贊迪(Mark Zandy):「食品價格、租金和返校物品通通都上漲,真的會腐蝕一般家庭的購買力。」

別讓開學影響生活開銷,專家也傳授省錢撇步,首先就是仔細評估再下手,避免一次買太多不需要的東西。

Investing Latina個人理財專員 塔維拉斯(Jully-Alma Taveras):「好好了解這個學期或學年會需要哪些東西,以及放慢速度。」

再來,帶著小孩一起採購,並給他們一筆自己能運用的錢,能夠幫助分辨想要和需要。

Investing Latina個人理財專員 塔維拉斯:「別看到貼紙、文件夾等一些周邊商品就瘋了,因為理財力的很重要一部分,以及教導下一代什麼是財富,就是進行這些對話。」

從企業、房市到民生持續受到通膨影響,讓美國聯準會將在下周召開的利率會議,格外引人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報#晶片#晶片法案#美國製造#開學#通膨#串流#半導體#房市#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61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