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選了!64%民主黨人 不希望高齡79拜登選連任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0:20

距離美國期中選舉不到四個月,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度卻屢創新低。在俄烏戰爭推升通膨,以及國內槍枝、墮胎議題爭議下,根據紐約時報最新民調,拜登支持率僅剩下三成三,高達六成的民眾不認可他的執政表現;另外自家民主黨人,也有64%希望2024總統大選,由其他人代表黨出戰,僅26%支持他再次披掛上陣,讓拜登白宮連任之路,出現重大警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執政第18個月,迎來一份難堪的成績單,根據紐約時報/謝納學院 (New York Times/Siena College) 最新民調,自家民主黨人高達64%不希望他2024年再選,僅26%希望他成為黨候選人,無疑重挫拜登連任信心。11月即將滿80歲的拜登,高齡無疑是選民憂慮的一大因素。

 

CNN記者 多弗:「年齡是個嚴重的問題,他是史上最年長總統,他宣誓就職那天是最年長的總統,他到2024年選舉日前會更老,到時把他推到全國面前,讓他當總統直到近86歲,那可是件大事。」

不想拜登再選的理由,33%因為他的高齡歲數;32%因他的執政表現。不過對拜登來說,六成黨員不希望他選第二任還不是最糟,更糟的是30歲以下的民主黨年輕選民,超高94%希望其他人代表黨出馬。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我會說同樣是那份民調,也有92%的民主黨人支持總統,所以不要從這裡做政治解讀或分析。」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面對記者提問,也四兩撥千斤。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他(拜登)打算選,如果他要選,我就打算跟他一起選,就是這麼回事。」

現在的拜登,內政外交兩頭燒,11號在白宮南草坪舉行新槍枝法發布會,這是美國30年來第一個通過的重大聯邦槍枝安全法,但現場還是遭槍擊案罹難者家屬嗆聲。

美國總統 拜登:「別搞錯,坐下你就會聽到我要說的。(我們要做的不只這些,我們已經經歷很多年...) 我們有一個... 讓我說完,讓他說,讓他說。」

這名男子的兒子死於2018年佛州高中槍擊案,最後他被維安人員請了出去。

美國總統 拜登:「這項法案是真正有進展,但還要做更多,這也是為了(芝加哥)高地公園家屬,在那裡7月4日遊行變成殺戮地。」

這個插曲也凸顯了拜登的困境,儘管他一直強調要解決槍枝暴力,主張嚴格槍枝法的人也力挺拜登,但總認為他做的不夠多。
 

佛州高中槍擊案罹難者家屬 奧利佛:「總統在說一些事,我只是告訴總統,我個人認識他,也投給他、為他助選,拜登總統,你可以做更多。」

根據紐時民調,拜登支持率只剩下33%,不支持60%,比前任的川普同期支持度還低;且僅13%的選民認為美國走在正確的軌道上,77%說正朝著錯誤方向前進。不過民主黨內政治人物,目前似乎都還無意取代拜登。

CNN記者 多弗:「(流傳的人選)包括加州州長紐森、伊利諾州州長普里茨克,甚至加州眾議員康納 (Ro Khanna) 、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我跟他們每個人都談過,也問過支持他們的人,還有(運輸部長)布塔朱吉、(參議員)華倫,他們都說絕不,不會與拜登競爭。」

現在距離期中選舉不到四個月,選民認為美國目前最大問題是經濟,通膨和生活費次之,民主狀態、政治分裂排第三,槍枝政策和墮胎權分居四、五。不過民調中拜登有個亮點,如果下屆總統大選今天舉行,他可能可以擊敗說2024要再選的川普,44%的民眾支持拜登,高於川普的4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民調#連任#2024#總統大選#賀錦麗#槍枝法#川普#高齡#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801

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