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買了?推特威脅訴諸法律 馬斯克「連環大笑圖」嘲弄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0:30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上週突然宣布,他不收購社群平台推特的消息,讓推特股價持續狂瀉,11日收盤大跌超過10%;推特傳出已經找上知名律師事務所,將訴諸法律!分析認為,這將會是一場耗費大量金錢的冗長官司,最後馬斯克可能得付出數十億「分手費」,或是繼續完成這筆交易案。但馬斯克對推特的官司威脅,發出四張大笑圖片嘲弄,看起來是一點都不在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斯拉創辦人 馬斯克 (Elon Musk) :「過去兩年是供應鏈的一場惡夢,狀況接踵而至,而且我們還沒脫離;所以我現在的重點,就是讓車廠繼續運作,能支付員工薪水不至於破產。」

 

談起旗下電動車事業,馬斯克展現獨到投資眼光,但他8日突然宣布不收購推特,終止440億美元交易案後,推特股價11日暴跌超過10%;華爾街分析師普遍認為,推特股價近期將出現「自由落體式」下跌,可能將跌到每股22美元。

CNN主播 :「他(馬斯克)說推特拒絕提供足夠資訊,關於平台有多少假帳號。」

推特隨即宣布將採取法律途徑控告馬斯克,傳出推特董事會主席泰勒(Bret Taylor),已經找上美國著名律師事務所「沃奇爾·立普頓」(WLRK),打算與全球首富對簿公堂,一吐這筆交易開始以來的各種怨氣。
 

Wedbush分析師 艾夫斯 (Dan Ives) :「推特可以合法強制交易案進行,從過去案例上看,有不少這種協商交易,但毫無疑問地,推特將磨刀霍霍,因為從四月開始,他們一直受到嘲笑。」

但馬斯克也沒在客氣,11日發出多則推文,嘲弄推特的官司威脅,尤其是這張四格大笑圖片,配上文字,從推特不讓馬斯克收購,到拒絕公開機器人假帳號資訊,鬧上法院得在法官面前把假帳號資訊公開,讓馬斯克笑到翻;不過在專業人士眼中,這場官司如果真的打下去,馬斯克可能會笑不出來。

CNN記者 :「接下來可能的發展,範圍非常廣泛,包括數十億美金的分手費,或是仍要進行440億美元收購交易,無論結果如何,這都會是一場在德拉瓦州冗長、昂貴的審判。」

推特一直堅持,平台中的假帳號占比不到5%,但馬斯克不相信,要求推特提供資料確認,至今推特都不願妥協,是交易告吹的一大主因;但外界認為,推特假帳號問題本來就存在,馬斯克也知道,可能是想藉此壓低收購價格。

Wedbush 分析師 艾夫斯 (Dan Ives) :「沒錯,這一切難堪事必須在法庭上攤開,我的意思是全世界都會看到,但如果假帳號真的是5%或更低,最終被證明就是如此,那馬斯克可能得支付懲罰性賠償,包括分手費。」

身為全球首富,馬斯克向來愛用推特平台發聲,追隨者達9千萬人,點名的投資標的一定暴漲,簡直到喊水會結凍的程度。

美國媒體CNET編輯 羅傑‧陳 (Roger Chenge):「他在平台上非常活躍,有時候真的只是些無意義的發言。」
 

話題不斷的他,除了在社群媒體展現影響力,感情生活也相當精采,前後曾與三名女性生下7個小孩,近期他證實又生下一對雙胞胎,孩子的母親是馬斯克腦植晶片公司Neuralink的高階主管琪莉絲(Shivon Zilis),許多美國公司明文規定,禁止公司高管與下屬發生關係,因此馬斯克的行為再度引發爭議。

美國記者 :「他(馬斯克)相信世界存在人口問題,他在盡一己之力,我們需要更多的寶寶!我想一切的重點,美國很喜歡討論全球首富話題,而他(馬斯克)喜歡被人們討論,他喜歡說些話、做點什麼,讓他成為鎂光燈焦點。」

享受鎂光燈關注的感覺,是全球首富馬斯克忙碌之餘的自我抒發方式;而他與推特的收購爭議,在真正進入法院之前,馬斯克恐怕還是會發動口水戰,在推特平台上猛力開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推特#馬斯克#收購#假帳號#法院#雙胞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48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