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通膨!法政府百億歐元紓困 美麥當勞祭獎學金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0:43

通膨壓力持續滲入全球各角落,就連爆炸性成長的全球電玩產業,也出現七年來的首度縮水;而在美國,預計下一個大缺貨的品項,會是堅果杏仁,受到航運問題影響,目前約有10億磅的杏仁還卡在加州無法出口。至於歐洲,隨著法國6月通膨飆上6.5%,再刷新紀錄,讓當局在週四祭出一份紓困計畫,預計將斥資200億歐元;但執政黨失去國會多數,法案能不能通過,還得看反對黨的臉色。

圖/達志影像路透

法國財政部長 勒梅爾(Bruno Le Maire):「我想我已經說了好幾個月,最困難的部分要來了,也就是此時此刻,我們來到通膨的高峰。」

 

法國少數黨政府,在週四祭出一份200億歐元的通膨紓困方案,內容包含燃油折扣、租金減免,並調升公務員的薪資與退休福利金。但由於這是法國總統馬克宏陣營,在6月喪失國會多數席次後,第一個送進國會的主要法案,因此還需要爭取一些反對派的支持。

法國能源轉型部部長 潘尼耶-胡納歇(Agnes Pannier-Runacher:「我們的目標是盡快在11月1日前,達到百分之百的汽油庫存。」

同樣為通膨所苦的還有希臘。
 

度假村經理:「我們現在面臨的最大問題是各種成本,不只是上漲而已,而是倍增。」

所幸他們高度仰賴的觀光業,已經見到大批外國遊客回流,當局預計,今年的旅遊總收入,可望達到疫前水準的八成。

希臘旅遊部長 奇奇利亞斯(Vassilis Kikilias):「我們很高興也很滿意,儘管這仍是個非常困難的一年。」

美國則有一份最新報告指出,在被通膨影響的美國人當中,又以非裔和西班牙裔受到的衝擊最大,除了開銷高於平均通膨率之外,失業的人數也是疫情期間最多。在困難的時節,還是有人願意送暖伸援。

麥當勞特許經營者 科斯塔(Raymond Costa):「「15000美元的總金額。」

這個由加州麥當勞經營者成立的慈善基金會,今年將頒發獎學金,給21名自家的工讀生或者員工的小孩讀大學,每個人可以拿到1500到5000美元不等。

麥當勞員工/加州州立大學蒙特利灣分校學生:「這就像一塊讓我去讀大學的踏板,做一些我父母從沒做過的事。」
 

當中就以西裔和拉丁裔佔多數,又或者是家族當中,第一個上大學的世代。

麥當勞特許經營者 科斯塔:「幾乎我們所有的員工都有升學,去年我們送這些孩子去加大戴維斯分校、柏克萊、聖地牙哥等。」

這個基金會自2017年以來,已經幫助120名員工升學,累積送出超過34萬美元的獎學金。

麥當勞特許經營者 科斯塔:「如果有人有需求前來,我們會試著以任何方式幫助。」

助人不遺餘力,因為當民眾連自己的生活也負擔不起,身邊的寵物跟著遭殃。洛杉磯這間由教會經營的動物收容所,去年收到9500件退養已經很多,而今年才剛過一半,已經達到1萬1千件。
 

動物收容所人員:「我們看到跟過去幾年相比,今年的退養件數增加40%,同時也看到更多,我們相信是有人養的流浪動物。」

送進來的大於送出,結果就是空間不夠用,幾乎已經把所有走道給佔滿。

動物收容所人員:「我想如果要你做選擇,養活你的寵物或小孩,你會選擇小孩。」

收容所成本飆漲,也讓這間專門供給飼料的動物救援協會,就快被四面八方的申請淹沒。

動物救援協會人員:「我們現在每個星期,都會收到250到400個申請案件。」

除了動物飼料之外,外界擔心下一個大缺貨的品項,是它。目前仍有高達10億磅的堅果杏仁,因為運輸問題被卡在加州,使得今年以來出口量已經大減13%,當地更擔心會因為乾旱影響收成。

亞洲的日本,則因為通膨才終於知道,原來企鵝也很挑食,距離東京一小時車程的箱根園水族館,為了控制成本,改用較便宜的鯖魚取代竹莢魚來餵食,卻被企鵝們嫌棄。

過去幾年,特別是在疫情宅經濟的助攻下,爆炸性成長的電動遊戲產業,今年也不敵通膨威力,將出現2015年來的首度下滑,預計會縮水1.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膨#紓困#觀光旅遊#獎學金#非裔#西班牙裔#杏仁#企鵝#水族館#電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175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