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日相遭槍殺身亡 安倍晉三享壽67歲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19: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壇發生近年來最重大刺殺案。日本參院選舉在即,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奈良為黨員造勢演說時,遭人從背後近距離連開兩槍,頸部、胸部傷勢嚴重,緊急送院搶救約5個小時,仍傷重不治,享壽67。行凶的41歲男子是前海上自衛隊員,犯案後當場受到制伏、逮捕;供稱對安倍懷恨在心,因此趁選舉造勢活動行凶。

日本參議院「選前超級星期五」,前首相安倍晉三火力全開輔選,沒想到竟成攻擊對象。兩聲巨大槍響,嚇壞現場所有人,隨扈立刻撲上前,將穿著灰衣灰褲的槍手壓制在地。

 

隨扈:「護士!看護聯盟!看護聯盟!」

 就在凶嫌被制伏同時,安倍也倒在一旁,左胸滲出鮮血染紅襯衫,現場救護人員立即實施心肺復甦。

目擊者:「就是很常見的街頭演說,突然後面來了一個男的,第一槍時安倍先生有點往後退,第二槍他就倒了...凶手開完槍沒感覺想跑,他就是站在那。然後維安人員就衝上去包圍,他也跑不了。槍就掉在地上,凶手馬上被抓到。」
 

安倍中槍後,一度失去呼吸心跳,啟用救護直升機送往大型醫院;官方表示,安倍右頸部、左胸受傷,情況非常不樂觀,搶救後轉往加護病房嚴密照護。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們掌握到醫院正採取高度醫療處置,最重要就是祈求安倍前總理能夠保住一命。民主主義的根本是選舉,在選舉期間發生如此卑劣的蠻行,是難以被原諒的,我要用最強烈的言詞譴責這件事。」

現任首相岸田文雄面對記者提問,岸田強忍悲憤,數度紅著眼眶哽咽回答;官邸也成立危機中心,關注案情進度。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已經下令召回所有閣員,有關接下來選舉工作,目前還沒有任何討論,先澈底了解案情是最重要的。」

整起事件因大選導致。日本參議院選舉10號投開票,因選情拉鋸,安倍全國走透透,全力拉票。內部人士透露,8號中午這場於奈良市西大寺站的街頭演說,7號傍晚才臨時確定,黨內透過社群網、宣傳車預告行程;事發當時,安倍上台說話不過一分鐘左右,就遭人從背後近距離連開兩槍倒地。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安倍前總理槍擊案,是對民主主義的褻瀆。我祈求安倍前總理能康復回到我們身邊。」

內部消息傳出,41歲的槍手山上徹也,曾任職海上自衛隊三年,在2005年離開部隊;警方表示,嫌犯坦承對安倍的懷恨在心,因此自製手槍要取他性命。
 

立憲民主黨代表 泉健太:「目前最要緊的就是安倍前總理的傷勢,希望他平安無事。」
日本維新會代表 松井一郎:「真心盼望他平安,快點回來。」
國民民主黨代表 玉木雄一郎:「  最重要是前總理早日康復。」
共產黨代表 志位和夫:「我由衷祈禱安倍同志早日康復。」
令和新選組代表 山本太郎:「真心祈求他平安。」

在野黨紛紛將政治放一旁,全力祈禱安倍平安;美國駐日大使也發表聲明,為安倍祈福;前美國總統川普則透過網路,隔海祈求安倍度過鬼門關。不過,眾人的集氣難抵嚴重槍傷,根據自民黨幹部消息,在數個小時搶救後,安倍仍因傷勢嚴重,在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設醫院逝世,享壽67,替日本參院大選投下巨大震撼彈。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槍擊#身亡#助選#拜票#參議院#選舉#岸田文雄#海上自衛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54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