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外長G20會上遭嗆 普欽:西方想打敗我們 就讓他們試!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0:39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東道主印尼外交部長握握手,為俄烏戰爭後,首場G20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議在印尼峇里島登場,俄烏戰爭成了大會主軸,每場雙邊會議的焦點也幾乎都在烏戰;出席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進入會場前就遭到現場人士嗆聲。除了俄羅斯,美國和中國也在現場爭話語權,積極拉攏自己陣營的外長;不過中美兩國外長也預定週六會面,但美俄則是王不見王。而人在俄羅斯的總統普欽,則展現強硬態度,嗆西方想在戰場上打敗它,就讓他們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東道主印尼外交部長握握手,為俄烏戰爭後,首場G20二十國集團外長會議揭開序幕;布林肯前腳剛走,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隨後也抵達會場,但立刻遭到現場人士嗆聲。

 

現場民眾:「你什麼時候要停止戰爭?你為什麼不停止戰爭?」

拉夫羅夫置若罔聞,隨即閃身入場,在在凸顯這場外長會議的焦點,就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印尼外交部長 勒特諾 (Retno Marsudi):「全球糧食、能源和財政,都感受到(烏戰的)連鎖效應,一如既往,發展中和低收入國家最受影響,我們有責任盡快結束戰爭,在談判桌上解決我們的分歧,而不是在戰場上。」
 

儘管不容易,身為主席的印尼呼籲各方團結,強調G20有責任解決窮國和發展中國家,因烏戰面臨的燃料和糧食短缺,否則世界恐將對二戰後,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失去信心;坐在沙烏地阿拉伯和墨西哥外長中間的拉夫羅夫面無表情,僅翻動手上文件。不過因烏戰對立的雙方陣營都沒閒著,在場邊動作頻頻。外長會前一天,拉夫羅夫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先來個雙邊會,強調中俄排除干擾,保持正常交往,有序推進各領域合作。

俄羅斯外交部長 拉夫羅夫:「與西方公開的侵略路線相比,西方尋求在國際事務,維持特權和主導地位,我們的立場則在國家間的溝通,獲得越來越多參與者的理解和支持。」

以美國為首的G7七大工業國外長,則缺席開幕前的歡迎晚宴,認為不適合與發動入侵的俄國外長同席歡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場邊會印度外長。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世界面臨的許多挑戰正影響人們的生活,特別是在糧食、能源方面,而俄羅入侵烏克蘭大大加劇這些挑戰。」

人在莫斯科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則老神在在,甚至嚴詞大嗆西方,俄羅斯在烏克蘭才剛開始,西方別想在戰場上擊敗它。

俄羅斯總統 普欽:「我們聽說他們想在戰場上打敗我們,我能說什麼,就讓他們試,我們常聽到西方想要和我們戰到最後一個烏克蘭人,那對烏克蘭人民來說是個悲劇,但看起來像朝著那個方向前進。」

普欽對自家國會領袖發表超鷹派演說,宣稱俄國準備好坐下來談,以結束這場戰爭,但也表示戰事拖越久,談判的希望就越渺茫。在俄軍拿下頓巴斯兩個地區之一的盧甘斯克後,烏軍仍展現高度對抗意志,在重新奪回的黑海戰略小島蛇島,插上烏克蘭的黃藍色國旗。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讓每一位俄羅斯隊長,無論是船艦或飛機,看到蛇島上的烏克蘭國旗,就知道我們的國家不能被破壞。」

烏戰開打以來,蛇島成為烏克蘭決心的象徵,俄軍在六月底撤出蛇島,聲稱是善意的表現,烏克蘭希望藉此能打破俄軍對烏克蘭港口的封鎖。不過當烏軍升起國旗,莫斯科用戰機轟炸回擊,同時炸死部分登島的烏軍部隊成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20#印尼#俄羅斯#外長會議#拉夫羅夫#布林肯#王毅#普欽#蛇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1848

0.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