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政府積極性平 憲法仍漠視同婚權益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9: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每年都會修定並公布「男女共同參畫白皮書」,以推動性別平權,今年針對家庭結構、女性就職等做出計劃,要讓政策符合令和新時代潮流,但接納性別多元有如一道高牆。20號,大阪地院審理同婚訴訟,判定國家禁止同婚合乎憲法,讓人權團體大喊遺憾。

前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 (2019.4.1):「新年號是『令和』。」

 

2019年,日本進入「令和」時代,過去的平成潮流、昭和傳統,許多都已不合時宜。

日本NHK主播:「『已經不是昭和了。』」

已經不是昭和了!日本內閣府公布最新「男女共同參畫白皮書」,這句話就是主旨。日本政府強調,隨時代演變,家庭構成、男女社經地位等等都不同昭和時期,整體社會乃至於國家都應迎合時代而變。在大街上閒晃,想到就拿起手機猛拍,他其實是字典編輯。
 

字典編輯 飯間浩明:「我是來採集範例的,我知道我自己整個人看起來很可疑。」

日本字典權威之一「三省堂」8年來首次改版。

字典編輯 飯間浩明:「字典是沒有完成形的,因為語言是會一直演進的;最新版上市一年、兩年後,內容其實就變舊了,我們要去找出哪裡退潮流了,並且做出修正。」

字典永遠不會有「最終版」,最潮的用語有一天會退流行,一種用字也會跟著時代有不同用法與解讀。以「女性/女子」為例,1960年初版字典解釋為:持家、溫柔且生養小孩的人;到了2000年代的第7版,女性也指「擁有生產器官性別的人」以及「依法變換成此性別的人」;而最新版中,女性也包括:無關與生俱來的身體特徵,自我認同為女性的人,性平、性別多元色彩更加鮮明。

字典編輯 飯間浩明:「要在意的已經不是身體本身特徵,還有內心層面的思想。我們認為應該要反映在字典裡。」

國家強調要性別平權,民間自發性響應,但法律卻像是顆絆腳石。

同性伴侶原告方:「真的是太失望了,這是一場令人無法接受的判決。」
 
同性伴侶原告方:「審判結果太讓人遺憾了。」

禁止同性結婚到底違不違憲?三對同性伴侶狀告國家,20號大阪地方法院開庭,法官表示,異性婚姻是社會基於保護男女生子關係目的,行之已久固定的制度,且憲法訂立之初,並未料想到同婚問題,而同性保障處議論過程,因此國家並不違憲,駁回了告訴。但同時也強調,依照社會演變,若不立法允許同婚,將來很可能構成違憲。

原告代表律師:「法官顛覆了札幌地院對於違憲的解釋,並且沒有給出令人信服的理由,審判十分草率。本案主張不利尊嚴、生活等層面,法庭卻不予理會,完全漠視人權保障。」

去年北海道札幌地院首次針對同婚違憲展開訴訟,當時法官認為,性傾向無法依照人的意志變更或選擇,禁止同婚與法律前人人平等原則有所衝突,判定國家違憲;然而如此革命性判決似乎難以撼動根深柢固的傳統思想,第二場大阪訴訟結果分歧,但三組伴侶不放棄,將會繼續在高等法院提出訴求。而後續還有東京、名古屋、福岡三場訴訟,人權團體期待司法能不分性別地給予婚姻祝福。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令和#平成#昭和#男女共同參畫白皮書#兩性平權#性別平權#多元性別#LGBTQ#同婚#違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39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