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到爆!西歐飆逾40度 美國牛群被熱死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0:23

六月還沒結束,全球很多地方已經熱到讓人難以忍受,歐洲西部受到北非熱空氣影響,法國出現今年以來首次的40度,電風扇狂銷;西班牙北部城市也飆上42度;英國雖然沒那樣熱,但空中游泳池大受青睞。同樣飽受高溫之苦的還有美國,已經不少地方飆破華氏100度,相當攝氏37.8度,開冷氣需求大增,使得電力吃緊,堪薩斯州甚至有上萬頭牛被活活熱死!

圖/達志影像路透

夏季還沒正式來臨,全美已經有超過1500萬人暴露在高溫警戒下,因為不少地方的氣溫,從上周起就飆破華氏一百度,創下紀錄新高。

 

明尼蘇達州居民:「室外感覺就像三溫暖。」
俄亥俄州居民:「我早上都流汗著醒來。」

特別是五大湖和中大西洋地區,各家各戶還因為上星期的一場風暴肆虐,電力至今尚未修復。

 
俄亥俄州居民:「我們只想好好降溫、呼吸一下,待在家真的太熱了。」

德州最大城休士頓更是熱到爆,週日已經飆上攝氏38度,大幅超越往年此刻33度的平均氣溫,也使得電力供應吃緊,可能會打破剛在一周前創下的紀錄。

科羅拉多氣候專家:「由於熱浪的範圍非常廣泛時,沒有一個地區能夠倖免,也因此開冷氣的電力需求會非常大。」

酷熱高溫令人煩躁,牛群和家禽則被活活熱死。

牛肉專家(Corbitt Wall):「他們大約損失兩萬至三萬頭牛。」

這屍橫遍野的震撼景象,發生在堪薩斯州西南部一間飼養場,當中大都是準備流入市面上的牛隻,總重量超過1000磅(約453公斤),而這還只是當地其中一間。

希爾斯伯勒動物診所 獸醫:「我們看到最近幾天的氣溫都非常高,即便到了夜晚也沒降到非常低,當動物們無法在夜間冷卻,壓力就會隨之而來。」

 
水深火熱的感覺,西歐民眾也懂,法國巴黎在飆上今年以來首次的40度後,一路熱到周六日,街上不時會出現剛買完電風扇扛回家的民眾。

巴黎居民:「因為非常熱。」
巴黎居民:「我們的電風扇壞了,所以決定買一台。」
巴黎居民:「今天早上附近店家還有剩幾台,但已經開始漲價。」

走出戶外,沙灘依舊是最佳避暑勝地,還有不少人跑到公園樹陰下納涼,或是躲到咖啡廳裡。

80歲巴黎居民:「我們已經是年長者了,有什麼好怕的。」
阿根廷遊客:「真的太熱了,因為我從阿根廷來,那裡現在是冬天。」
 

氣候異常,深受法國富豪喜愛、諾曼第知名的多維爾海灘,也在上周六直擊一道迷你龍捲風,使得整片海灘瞬間漫天沙塵,遊客四處竄逃。

彩券行老闆:「非常不好,這次的風就像從沙漠來的,我盡量保持水分充足。」

這波北非熱空氣帶來的持續高溫,也讓西班牙面臨今年以來最熱一天,北部城市薩拉戈薩的最高溫度來到42度。

荷蘭腳踏車騎士:「早上6點還有辦法騎腳踏車,到了12點一定要停下來,因為太陽大到你無法繼續。」
巴塞隆納居民:「夏季還沒來,天氣已經又熱又潮濕了。」

伴隨而來的還有森林大火,並在乾燥和風勢的助長下迅速延燒,已經毀損超過25000公頃的土地,700多位居民避難,當局則出動10架直升機,和4台灑水車支援。

往北到德國第四大城的科隆,也直逼35度,萊茵河畔上,不是大玩水上摩托車,就是乘著風搭渡輪遊河。只是同樣在柏林近郊引發了野火,200公頃的土地付之一炬。

波茨坦米特爾馬克縣媒體發言人 邁茲樂(Andrea Metzler):「我們期盼能下雨,但氣象單位並沒有預測任何降雨,我們希望風向能轉往西邊,這樣就能把火勢帶離城鎮。」

相較之下,英國倫敦的30多度不算太熱,但也有不少民眾跑到建築物頂樓的露天游泳池消暑,或者就地來個溫暖日光浴。

倫敦居民:「對我來說,絕對會想到氣候變遷,這並非英國典型的天氣。」

好消息是,整個西歐從這星期開始降溫,讓民眾能在炎炎夏日正式展開前,稍微喘口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浪#高溫#炎熱#暑假#牛隻#中暑#消暑#空中游泳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41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