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咖啡市場上看1兆RMB 運動品牌李寧入局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0:21

去年大陸現磨咖啡人均消費為1.6杯,遠低於日本的176杯、美國313杯,大陸咖啡市場還有很大的發展潛力,估計到2025年市場規模將達人民幣1兆,吸引各路資本入局,不僅大陸國企中國郵政、中石化、中石油跨界賣咖啡,北京老字號中藥鋪同仁堂、天津狗不理旗下都有咖啡品牌;近期大陸本土運動品牌李寧也成立「寧咖啡」品牌,顧客到店消費就能免費喝一杯。

圖/翻攝自 中新網

賣穿在腳上的運動鞋、穿在身上的運動服,大陸本土運動品牌李寧,跨界跳出了運動圈,賣起咖啡來。

 

咖啡上頭撒粉品牌LOGO、中國李寧字樣,「NING COFFEE 寧咖啡」就是李寧註冊的新商標,凡是消費者在李寧門市消費,都可以免費喝一杯寧咖啡。

李寧門市工作人員:「也是還不清楚,它是暫時公布出來要開咖啡店。」

目前咖啡只是消費的附加服務,寧咖啡還沒正式開賣,但在市場掀起話題。根據李寧去年財報,包括特許經銷商在內,共計7137家門市,如果每家店都賣起咖啡,將會是可觀收益;而且不只李寧,大陸咖啡市場吸引人,各路資本湧入。
 

記者 vs.店員:「這裡面都放了中藥是吧?對,這是枸杞拿鐵,裡面有枸杞肉。」

杯子裡紅紅的枸杞,別懷疑就是要加入咖啡裡,北京老字號中藥舖同仁堂加入咖啡戰局,成立「知嘛健康」品牌,推招牌枸杞拿鐵、羅漢果美式。

顧客:「它裡面真的有枸杞,就是可以嚼的那種。」
顧客:「口感我覺得還不錯,基本保持了咖啡應該有的味道,也會有一點比較特殊的感覺。」

除了同仁堂,天津狗不理包子今年2月也正式成立高樂亞咖啡;大陸科技龍頭華為近期也被發現,新一批商標申請名單中,包括2個跟咖啡相關商標。而在這些「新手」加入前,大陸國企中石油、中石化、中國郵政,都早早加入賣咖啡行列。

顧客:「郵局然後跟咖啡,就是兩種很完全不一樣的東西結合在一起,所以就很好奇,想要過來看一下。」

企業跨界賣咖啡,私人咖啡店也如雨後春筍,一家家開,上海就成為全世界咖啡店數量最多的城市,有超過8千家。不僅僅大城市,咖啡消費延伸鄉村,在四川省成都蒲江縣的明月村,10多年前還是一個貧困村,但現在這裡也有一家特色咖啡店。

 
四川成都蒲江縣明月村咖啡店店主 阿麵:「像我們鎮上的一些賣魚的、賣肉的加油站的,(真的啊)他們有時候都會騎電瓶車過來喝,然後村裡的一些他們(村民)招待朋友,(他們)也覺得這裡代表我們村一個很時尚的一個點。」

截至目前大陸咖啡相關企業有15.9萬家,去年新註冊的就有2.4萬家,企業增速達18.9%。爭相加入賽道,看準的是大陸咖啡市場,仍有許多開發潛力,去年大陸現磨咖啡人均消費是1.6杯,遠低於日本的176杯、美國的313杯。

國際市場研究所副所長 白明:「一方面隨著老百姓收入的提高,消費逐漸升級,另一方面作為咖啡的提供方,越下沉它的市場空間就會越大。」

去年大陸咖啡市場規模突破3800億(3817億),預計行業增速為27.2%,遠高於全球2%的平均增速;大陸更看好到了2025年,咖啡市場將衝上人民幣1兆。揮別假帳醜聞的大陸連鎖咖啡品牌「瑞幸咖啡」在最新財報中,公布門店數為6024家,正式超越星巴克在中國門市數量;不過,星巴克已喊出展店計畫。

星巴克中國首席執行官 蔡德鄰:「這些年來儘管面臨挑戰和困難,我們仍在繼續投資、繼續成長,承諾到2022年底開6000家門店。」

 
即使眾多競爭者,品牌還是願意繼續投入,相信人民幣1兆市場規模,沉浸在咖啡香中淘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李寧#同仁堂#華為#星巴克#瑞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69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