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會暴動聽證全國轉播 川普團隊證詞殺傷力強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0:43

去年1月6日,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闖入國會事件,造成5人死亡;眾議院組成跨黨派調查委員會,經過11個月的調查,週四舉行首次聽證會,並在黃金時段對全國轉播。調查委員會直指川普煽動暴亂,意圖發動政變;川普團隊中的成員們,也做出對川普不利的證詞,其中以前司法部長巴爾和川普的女兒伊凡卡的說法,最具殺傷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

2021年1月6日,美國前總統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140多人受傷;由眾議院組成的跨黨派「國會暴動調查委員會」,經過11個月的調查,9號舉行首次聽證會,在黃金時段同步對全國轉播。

 

調查委員會副主席 麗茲錢尼:「那些入侵國會和警方衝突好幾個小時的暴民,是被川普言論所驅使,他說選舉被偷走,自己才是正當的總統。川普號召暴民、組織暴民,點燃了這次的攻擊。」

調查委員會開宗明義,直指川普煽動暴亂,意圖發起政變;兩個多小時的聽證會,還公布了之前未曝光的影片,內容更加暴力和充滿仇恨語言。委員會副主席、共和黨參議員麗茲錢尼也揭露,川普不滿當時副總統潘斯認證拜登當選,竟贊成支持者對他不利。

調查委員會副主席 麗茲錢尼:「總統是這樣回應的:『也許支持者的想法是對的,麥克潘斯活該。』」
 

證據顯示在暴動發生後,多位白宮幕僚和共和黨參議員,都苦口婆心勸川普阻止支持者;一名幕僚還寫紙條給川普,建議他發表這樣的聲明。

調查委員會副主席 麗茲錢尼:「任何沒有官方許可而進入國會大廈的人,應該立刻離開!」

川普不聽勸阻任由暴動發展,他也未對任何司法和國家安全部門下指令,保護國會安全。

調查委員會副主席 麗茲錢尼:「1月6日,他(川普)沒有致電國防部長,沒有和他的司法部長討論,沒有和國土安全部的人聯絡,川普總統那天也沒有派遣國民衛隊。」

反倒是副總統潘斯,克盡國家領導人職責,要求國防部保護國會安全,美國參謀長聯席會主席麥利也證實了此事。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麥利:「我和副總統潘斯通了兩三次電話,他很積極討論,下了非常清楚、直接和沒有模糊空間的指令,毫無疑問。他要國防部長米勒,派軍隊到國會控制情勢。」

川普企圖推翻選舉結果,不斷散播選舉舞弊的錯誤訊息;當時的司法部長巴爾,也多次告訴川普,選舉結果沒有問題。
 

前司法部長 巴爾:「我不斷重複告訴總統,直接了當地說,我沒看到會影響選舉結果的舞弊證據;坦白說,一年半後,仍然沒有證據讓我改變想法。」

多數白宮幕僚都知道,選舉舞弊言論不實,包括川普的女兒伊凡卡在內,她也反對川普推翻選舉的種種作為。

調查委員:「司法部長巴爾的說法,如何影響你對選舉結果的看法?」
川普女兒/前白宮顧問 伊凡卡:「確實影響我的看法,我尊重司法部長巴爾,接受他的說法。」

政治專家分析,調查委員會以川普團隊成員的證詞來攻擊川普,是很聰明的策略,尤其是伊凡卡的證詞,最具殺傷力。

 
政治分析 吉諾維斯:「她(麗茲錢尼)一點一滴地用川普自己團隊的人,用他們的話來攻擊川普,那非常有力量。  」

首場聽證會也請來了遭攻擊的國會警察,以及當天拍攝暴動紀錄片的導演現身說法;警方後來也根據這段記錄片,查出極右組織「驕傲男孩」協助策劃暴動。接下來還有五場聽證會,將聚焦在川普如何阻撓政權和平轉移。
 

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聽證會#國會暴動#拜登#川普#伊凡卡#司法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837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