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派對門」風暴 英首相強森挺過不信任案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0:28

英國首相強森在疫情封鎖期,在唐寧街官邸內開趴,嚴重違反防疫規定,強森所屬的保守黨為了平息民怨,對他發起不信任投票,周一,結果出爐,強森獲得黨內59%的支持,闖過不信任案;不過外界並不看好他能做滿任期,除了黨內反彈聲浪,英國的通膨創40年新高來到9%,也引發民怨沸騰;保守黨內的首相繼任人選也浮出檯面,現任的財政大臣和外交大臣,呼聲最高。

圖/美聯社

上週五,英國首相強森和妻子前往聖彼德大教堂,參加英國女王登基70年慶典,但一現身就被現場民眾噓爆,強森的聲望直直落,所屬的保守黨也對他發起不信投票;周一,投票結果出爐,強森闖過不信任案。

 

英國保守黨議員 布萊迪:「總投票數為359,沒有廢票,強森的信任票為211票,不信任票為148票,因此我宣布議會黨信任首相。」

強森獲得保守黨內59%的支持,也有四成的同黨議員要他下台,但至少在未來一年,他不會再面對黨內的逼宮;結果出爐後,強森也發表演說,表示終於可以專心施政了。

英國首相 強森:「我認為這是很好的結果,對政治和對國家,從這個意義上來說,這是一個有說服力和決定性的結果,這也代表政府現在能集中精神,處理對民眾重要的事。」
 

強森被踢爆在疫情封鎖期間,在唐寧街官邸內開派對,違反了防疫規定,強森還想說謊掩飾被拆穿,在英國引發軒然大波,媒體稱事件為「派對門」;保守黨為了平息民怨,對強森發動不信任投票。

英國民眾:「我希望他不要通過信任案,因為我對他不信任。」
英國民眾:「希望不過關。
記者:「為什麼?」
英國民眾:「 我一直聽政府說謊、說謊、再說謊,還想掩蓋,然後改變規則。」

強森確定續任,在野黨工黨砲轟保守黨的決定罔顧民意。

工黨黨魁 施凱爾:「保守黨現在相信,政府改善人民生活的要求太超過,保守黨相信違法對制定法律沒有妨礙,他們也認為大眾無權要求政治人物誠實。」

強森對自己挺過不信任案,似乎有些沾沾自喜,不過英國媒體卻不客氣地批評他是「負傷的贏家」,認為他在黨內已經跛腳;前首相梅伊因為脫歐議題,2018年也遭保守黨發起不信任投票,當時她以63%的支持率通過信任案,比強森高出許多,但最後仍不敵黨內反彈黯然下台,強森也難保不會步上梅伊的後塵。

 
保守黨議員 蓋爾:「有榮譽心的首相看到這個數字,必須了解事實,他失去黨內很大部分的支持,然後考慮自己的去留。」

政治分析家認為,真正會壓垮強森的最後一稻草,恐怕還是經濟問題;英國通膨創40年新高來到9%,天然氣和電費大漲54%,政府再拿不出緩減物價的方法,強森就難逃下台的命運。

英國首相 強森:「我們現在要解決的問題,不只是立刻補助開銷,補助民眾的能源和食物費用,必須解決英國能源供應的問題;這很不合理,我們付其他國家高昂的費用,購買可依賴又低碳的能源。」

強森的任期到2024年,外界不看好他能做滿任期,保守黨內已經暗潮洶湧,可能的繼任人選陸續浮出檯面,包括強森目前的兩位內閣成員,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以及對強森投下不信任票的前內政大臣杭特 (Jeremy Hunt)。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英國女王#通膨#強森#補助#經濟#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26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