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底熟成!西班牙海灣化身酒窖 智利沙漠釀酒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0:30

從最濕到最乾的環境,不同的氣候生態為葡萄酒增添豐富的樣貌!在西班牙北部的一家酒莊,將酒瓶放置在大西洋海底20公尺深處進行陳釀,孕育出具有獨特風味的葡萄酒;同時還結合觀光,讓遊客可以乘船前往,在船上一邊遊覽這座海底酒莊所在的海灣,一邊品嚐美酒。另一頭智利的阿他加馬沙漠,則是克服高緯度、沙漠烈陽種種極端條件,成功打造出一款濃郁醇厚的紅葡萄酒。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在大西洋的海底,躺著數千瓶葡萄酒,但他們可不是什麼古代遺跡,而是一座釀酒廠的海底酒窖。

 

Crusoe Treasure 釀酒廠創辦人 薩拉喬(Borja Saracho):「你可以認為我們瘋了或是這一切都是為了行銷,但經過數百、數千次的分析,我們看到了化學成分的不同演變。」

不同於一般使用橡木桶進行陳釀,在西班牙北部的這間釀酒廠,透過大西洋的海水和海底生物的交互作用,賦予這一瓶瓶葡萄酒獨特的風味。

Crusoe Treasure 釀酒廠創辦人 薩拉喬(Borja Saracho):「海底不同因素影響葡萄酒的演化,像是變化的水壓和溫度,在海洋中減少的重力,以及不斷的運動和不斷的溫度變化。」
 

在十多年前,釀酒廠老闆發現,從沈船中回收的葡萄酒可以在拍賣會上以高價賣出後,便著手進行研究,邀請專家對比品嚐陸地和海底的葡萄酒樣本,令人意外的是,每一次都是海底的風味更勝一籌。

Crusoe Treasure 釀酒廠創辦人 薩拉喬(Borja Saracho):「每隔三個月專家們來到普倫特西亞(Plentzia),他們看到了同樣的結果,他們更喜歡沈沒的樣本。」

目前這家釀酒廠總共生產十種不同的葡萄酒,白酒大約需要花半年進行陳釀,紅酒則是落在12-15個月;而除了獨到的釀酒法外,這些固定在水底的鐵架,也起到人工魚礁的作用,多年來成為一百多種動植物躲藏和覓食的生活空間。

Crusoe Treasure 釀酒廠創辦人 薩拉喬(Borja Saracho):「我們現在有可以存放兩萬五千瓶不同葡萄酒的設施,我們對此感到驕傲,但不僅僅是因為葡萄酒的進化,也是因為在那裡生活的海洋生物。」

另外,這間釀酒廠還將觸角延伸進旅遊產業,讓遊客可以在乘船遊海灣的同時,品嚐他們家的海底葡萄酒,吸引許多歐洲和美國的遊客前來體驗。

美國遊客 :「你永遠不會再遊覽另一座水底酒莊,也不可能有乘船的體驗,能夠看到水下最好的葡萄酒,或是至少她(導遊)是這麼告訴我們的,但它真的是獨一無二。」

若是當天海水的能見度好的話,還可以透過海底相機看到水下的酒瓶;而對於味道,遊客則是這麼說。
 

美國遊客:「味道絕對是獨一無二,它不甜但也不苦,很難解釋,你必須實際品嚐才會了解。」

另一頭在南美洲智利的釀酒師,克服了高海拔、沙漠烈陽和極端波動的惡劣天氣,釀出一款別具風味的紅葡萄酒。

釀酒師 穆諾茲(FABIAN MUNOZ):「我們的紅葡萄酒顏色、單寧都非常好,豐富多樣的香氣,讓我們的葡萄酒非常複雜,有很多芳香、很多風味。」

這裡是有「地球上最乾燥地方」之稱的阿他加馬沙漠(Atacama Desert),每年年降雨量不到幾毫米,不過卻能靠著多年來種植其他作物的技術,成功地種出一款皮特別厚的葡萄品種;獨特的地理環境,讓這款酒獲得國際獎項,每年限量產出一萬兩千五百瓶。

釀酒師 穆諾茲(FABIAN MUNOZ):「我們葡萄酒的特點之一是它充分地表達了(原產)地,我們不想失去那種鹽味、沙漠味、火山岩味和葡萄的精髓,這些都是它與眾不同的地方。」
 

從最濕到最乾的環境,多樣的氣候生態,也為葡萄酒增添豐富的樣貌,在酒窖內等待著美味發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酒#葡萄酒#智利#西班牙#海底酒莊#阿他加馬沙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49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