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就業強勁卻被馬斯克看衰 拜登:祝他好運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0:23

美國股市上周五全面收黑,原因包括蘋果,被摩根士丹利分析師指出有成長放緩疑慮,另外則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不但看衰美國經濟,還說要裁員,讓美國總統拜登也做出回應,除了提到福特、英特爾等大企業,都加大投資力道、大舉徵才,更讚揚最新公布的就業報告,表現結果優於預期,卻也恐怕大大增加美國聯準會加快升息的步伐,引發投資人擔憂!

圖/達志影像路透

酒吧店員:「還需要其他餐點嗎?」

 

關鍵的美國五月非農就業報告出爐,大增39萬名就業人數,優於市場預期,失業率也保持在3.6%的紀錄低點;等於高達96%在疫情爆發後流失的工作,已經重新歸位。

美國總統 拜登:「勞動年齡人口在這次復甦返回職場的速度,比過去40年來任一時候都還快,這是一個健康經濟的表現。」

美國總統拜登高度讚揚,但也引發投資人擔憂。
 

Riverfront投資集團全球固定營收聯合首席投資官 尼寇森(Kevin Nicholson):「事實上這加強了美國聯準會,會在六、七月會議繼續升息的預期。」

上周五美國股市三大指數都大跌超過1%,其中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重挫將近2.5%,原因除了大摩分析師警告,蘋果的App Store出現成長放緩的跡象,加上蘋果極力反對的充電線統一規格,預計歐盟這星期就會核准通過,拖累蘋果股價出現近4%的跌幅。另外還有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再度語出驚人。

券商Wedbush分析師 艾夫斯(Daniel Ives):「特斯拉一直是刀子嘴豆腐心,但就市場而言,特別是馬斯克的發言,大家都會聽。」

馬斯克在最近一封發給員工的信中提到,對美國經濟感覺超不好,打算裁掉10%的員工,讓特斯拉股價重挫超過9%。對此,正為了年底期中選舉,積極扭轉經濟頹勢的拜登回應了。

美國總統 拜登:「福特不斷在加大投資,英特爾也增加兩萬個職缺,用以製造電腦晶片,所以祝他(馬斯克)登月之旅好運連連。」

馬斯克則在隨後發推文對拜登表達謝意;分析師則認為,馬斯克這次發言背後的最大原因,跟中國大陸有關。

券商Wedbush分析師 艾夫斯:「清零政策確實為特斯拉帶來重重一擊,包括對總體經濟的擔憂,從馬斯克的角度來看,可以理解他要大家回公司上班的原因。」
 

但沒想到馬斯克才說有意裁員,隔一天又宣布特斯拉的總員工數將會增加,讓外界霧裡看花。而種種通膨現象,持續讓美國家家戶戶焦慮。

美國總統 拜登:「毫不否認這些高物價,特別是汽油和食物,真的對人民造成很大困擾。」

全美平均汽油價格,最新來到每加侖4.86塊美元,最貴的,則出現在加州的門多西諾,每加侖已經逼近10塊美元。隨著暑假逼近,不只出門上路要代步的漲價,抵達目的地後要玩的也漲。

遊客:「你能怎麼辦?還是要繼續生活、還是要有好玩的夏日時光。」

像是這座位在賓州,全美最大、免費入場的諾伯斯遊樂園,同樣不敵40年新高通膨。
 

諾伯斯遊樂園共同雇主 諾伯爾(Brian Knoebel):「從汽油、農場的雞到電費,所有成本都上漲,讓我們必須調漲價格。」

而就怕到時遊客暴增,遊樂園內人手不夠,業者已經出動接駁車,替員工節省上下班的通勤費用。

諾伯斯遊樂園共同雇主 諾伯爾:「員工荷包會省下更多。」

2022期中選舉倒數五個月登場,白宮官員表示,將對美國人在汽油等各方面物價給予協助,持續將對抗通膨視為首要經濟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斯克#特斯拉#蘋果#美國經濟#非農就業#期中選舉#遊樂園#油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56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