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新總統尹錫悅就任 誓言國家「由人民做主」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0:09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今天(10日)正式就職,超過4萬人來到首爾汝矣島國會前廣場,參與這歷史一刻,包含一般民眾與政府官員,以及剛卸任的總統文在寅,和日前獲特赦的朴槿惠;外國使節則有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丈夫任德龍、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等人。尹錫悅21日將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元首會,各界也關注「韓美同盟」若是升級,是否影響「韓中關係」;至於交惡多年的「韓日」兩國,尹錫悅也有意化解衝突,尋求突破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 尹錫悅:「我會盡到身為總統應盡的責任,我在國民面前鄭重宣誓。2022年5月10日,總統尹錫悅。」
 

鳴放21響禮炮,南韓第20屆總統尹錫悅,10日早上正式就任,將近20分鐘的就職演說,尹錫悅誓言要重新打造一個「由國民做主」的國家。

南韓總統 尹錫悅:「我要將這個國家,以自由民主及市場經濟為基礎,重新打造成由國民做主的國家。我肩負時代使命,要讓國家成為國際社會中負責任且有為的國家。」

演說當中,尹錫悅提及多次35次「自由」一詞,深刻強調自由的價值;另一大主軸圍繞「發展」,他計畫透過科學與技術革新,幫助民眾找到全新機遇,以解決社會兩極化分裂危機。
 

南韓解封之後,首次迎來大規模慶祝活動,包含海內外訪賓、政府官員與一般民眾在內,就職典禮廣邀4.1萬人共襄盛舉;除了前任總統文在寅與朴槿惠受邀,新加坡總統哈莉瑪、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以及美國「第二先生」副總統賀錦麗丈夫任德龍、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等人都是座上賓。

典禮結束後,尹錫悅馬不停蹄,前往位於龍山的新總統府大樓準備上工,在進入辦公室之前,尹錫悅特別停下腳步,和未來的「新鄰居們」聊天搏感情。

首爾龍山區居民:「我作為龍山市民,真心歡迎總統來到龍山,希望他能經常和居民溝通,我們沒別的奢求了。」

首爾普信閣10日零點延續傳統,敲響33下鐘聲,宣告新任總統走馬上任,知名書法家李洪宰在現場揮毫寫下祝福;南韓新舊政權正式交接,民眾對於新政府施政前景普遍持樂觀態度。

南韓民眾:「能不再煩惱錢的問題、能和親朋好友盡情做想做的事,希望是一個沒有煩惱、能過上好日子的國家。」
南韓民眾:「我深切盼望,能把分裂為二的政局,扭轉為團結、富裕、公正的世界。」

為新政府的外交與經濟發展鋪路,尹錫悅就任十天後,就要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強化「韓美同盟」是他的首要目標。

 
南韓總統 尹錫悅(4.27):「拜登總統訪韓,我認為是全面強化韓美同盟的好機會。」

北韓威脅持續升溫,南韓媒體預測,韓美首先會在朝核議題上達成新合作制裁共識;不過韓美同盟若是升級,那「韓中關係」有沒有可能生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汪文斌(04.28):「四邊機制充斥著陳舊過時的冷戰零和思維,軍事對抗色彩濃厚,有違時代潮流,注定不得人心。」

美國以「四方安全對話」(Quad)強化抗中防線,尹錫悅在上任前就曾表明參與意願;中國大陸這回派出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尹錫悅就職典禮,突顯對新政府的高度重視,也引發關注。

中國政法大學教授 文日憲:「中方強調韓中兩國關係能『與時俱進、向前發展』,這被解讀為,希望我們能擺脫以美國為中心的冷戰思維,在美中之間能達外交平衡。」

 
除此之外,尹錫悅也準備向日本遞出橄欖枝,為交惡多年的韓日關係尋找突破口,但「歷史問題」和「領土爭議」並非輕易能夠化解,有超過七成的日本民眾,並不看好兩國關係能獲得改善。

南韓前總統 文在寅:「我們平山村河北面的居民們,真的很謝謝你們。我終於回到家了!」

前總統文在寅10日下午搭乘高鐵踏上返鄉路,所到之處受到支持者夾道歡迎;最新民調報告出爐,文在寅五年施政好評率平均達51.9%,以大於當年的得票率(41.4%)十個百分點作收,是南韓總統史上第一人,五年總統生涯圓滿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尹錫悅#總統就職#龍山#朝核#韓美同盟#王岐山#拜登#文在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871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