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小時落網!紐約地鐵槍擊案 62歲凶嫌自曝行蹤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5 10:13

週二在紐約布魯克林地鐵車廂內,引爆煙霧彈後開槍,造成20多人輕重傷的凶嫌,隔天在曼哈頓下城落網;消息指出,他是自己向警方通報所在位置,當地也有民眾看到他,讓他在現場被警方逮捕。紐約檢察官將以恐怖攻擊罪名起訴他,一旦成立,將面臨終身監禁,週四將首次出庭。警方從他個人YouTube帳號影片發現,他在犯案前一天曾揚言要殺人,並鼓吹大規模槍擊事件,不過目前犯案動機依然不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市長 亞當斯:「我的紐約市民們,我們抓到他了!」

 

紐約地鐵槍擊案發後30個小時,62歲的嫌犯詹姆斯 (Frank Robert James) 在距離凶案現場約13公里的曼哈頓下城遭到逮捕。

記者:「詹姆斯先生,你有什麼要說的?」

被紐約警方上銬帶走的凶嫌不發一語,但據了解,是他自己向警方通報行蹤,表示可以在曼哈頓東村的麥當勞找到他,當地也有居民目擊到。
 

目擊者 塔漢:「我告訴警察相信我,就是他!然後我看到警察從那邊走過去,我跟警察說就是他,就是他在布魯克林犯案,這個人,抓住他,抓住他!」

案發後紐約警方和美國聯邦調查局,立刻在全美搜尋他的蹤跡,發現他在3月20號離開位於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的家,說要前往「危險地區」;中途停留韋恩堡、匹茲堡和紐華克,3月25號抵達費城。最初警方把他列為嫌疑人,因為在「36街車站」現場附近,找到他的信用卡和他租用的貨車鑰匙;循線查到他在費城這家U-Haul租車,案發前一晚還前往儲存彈藥武器的倉庫。

街頭監視器也拍到他在犯案當天凌晨4點11分,開著白色貨車進入紐約布魯克林區;6點12分,頭戴黃色安全帽,身穿工人背心,右手拿背包,左手拖行李箱;案發兩小時前,同樣的行頭被拍到進入地鐵站。案發後8點40分,他從下一站「25街車站」出站。

紐約市警察局局長 修耶爾 (Keechant Sewell):「我們運用手上所有資源來收集和處理,直接指向詹姆斯的重要證據,我們得以迅速縮小他的世界,讓他無處可逃。」

檢察官將以對大眾運輸系統,發動恐怖或暴力攻擊的罪名起訴他,一旦成立,可能面臨終身監禁。不過目前他犯案動機依然不明,檢調試圖從他在YouTube發布的影片找出蛛絲馬跡。

紐約地鐵槍擊案嫌犯 詹姆斯:「我想要殺人,我想要立刻看到有人死在我XX面前。」

根據紐約市警察局,出生於紐約市布朗克斯的詹姆斯,過去在紐約曾被逮捕9次,另外3次在紐澤西。
 

紐約市警察局總探長 埃西格 (James Essig) :「其中包括擁有竊盜工具,四次,犯罪性行為、盜竊勞務罪,兩次。」

從他的影片中可以發現,他幾乎對所有事情都有意見,從美國的種族歧視、紐約新市長,到911恐怖攻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份聯邦刑事控告書上也有紀錄,他曾大罵地鐵有太多遊民,並把責任歸咎紐約市長。

紐約市長 亞當斯:「我們看到我們周遭傾向暴力行為的跡象,而我們卻忽視他們,我們為什麼沒有識別出這些危險的威脅?我們為什麼沒有更加積極主動,而不是等待這種情況發生?。」

也有人質疑,紐約市地鐵擁有1萬個監視器,在案發的布魯克林車站周邊就有約600個,但卻未發揮作用,影像也沒有即時傳到警察局。

紐約市布魯克林居民:「那總是在你的腦海裡,你必須保持警覺,必須小心你的所在之處。我從昨天就被這件事嚇壞了,我看到有人受傷的影片。」
 

過去兩年,紐約犯罪急遽升高,槍擊案比去年大增72.2%,大眾運輸犯罪也上升68%,但許多紐約客通勤只能靠地鐵,因為2.75美元,約台幣80塊,就可以前往紐約市任何地方,疫情前平日每天平均550萬人搭乘,治安和地鐵安全無疑是一月上任的紐約市長最重要課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紐約#槍擊#地鐵#布魯克林#亞當斯#YouTube#恐攻#監視器#犯罪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790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