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濺月台! 紐約地鐵槍擊「狂轟33槍」凶手逃逸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10:15

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地鐵站,12日早上八點半發生槍擊事件,正值上班的尖峰時段,槍手先在車廂燃放兩枚煙霧彈,然後朝人群開槍,民眾驚慌逃竄,直到地鐵到站開門,大家才有機會逃生,目前已知至少10人中彈,還有多人被嗆傷送醫,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但槍手已經逃逸,警方鎖定一名62歲非裔男子,他曾在網路上自拍多部影片,稱自己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多次揚言想拿槍殺人。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地鐵才剛進站停下,車廂門一開,大批乘客立刻往外衝,還能看到濃濃煙霧從裡面竄出;有人嚇到尖叫,驚慌逃離月台,一片混亂中,最後走出來的人表情痛苦,好不容易踏上月台,終於撐不住直接倒在地上,發出哀號。

 

紐約民眾:「趕快打911報警!」

警方接獲報案立刻趕到現場,荷槍實彈展開搜查事發在12日的紐約布魯克林區,日落公園(Sunset Park)社區第36街地鐵站,早上八點半正值尖峰時刻,槍手在一輛開往曼哈頓的列車上發動攻擊。

紐約地鐵槍擊案傷者 :「當時有一名孕婦跟著我,我試著幫她,我剛開始不知道有人開槍,以為只是煙霧彈,她說我懷孕了,我抱著她,煙霧彈持續發揮作用,我被推擠,那時我膝蓋後方就中彈了。」
 

但當警方到場,槍手已經在混亂中逃逸。

紐約市警察局警探長 埃西格 (James Essig) :「目擊者表示,一名男子點燃兩枚煙霧彈,丟擲到列車地板上,揮舞一把9釐米手槍,之後開槍至少33次。」

紐約市警察局局長 修耶爾 (Keechant Sewell):「當警方清查犯罪現場,找到一把9釐米手槍,多枚擴充彈匣和一把斧頭,還有一袋據信為汽油的物體,一個袋子裡面有鞭炮和保險絲。」

車廂內一片混亂,估計至少10人中彈,有熱心民眾上前幫忙止血;另外還有十幾人嗆傷送醫,所幸目前都沒有生命危險。

記者 :「你從現場聽到什麼?」
目擊者 :「有一名女子說,有一名男子持槍,他戴著防毒面具穿著背心,朝人群開槍。」

根據目擊者描述,槍手身高約165公分,體格強壯的非裔男子,穿著綠色工地背心和連帽運動衫;警方在現場找到一張信用卡,是62歲男子詹姆斯(Frank James)所有,循線查獲他前一天才租的自助搬家貨車,就停靠在地鐵站附近。警方尚未宣布他就是槍擊案凶手,但目前一切證據都顯示,他和槍案脫不了關係,他位於威斯康辛州的住家也遭到搜索;網路上流傳他三週前自白影片,說自己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從小飽受種族歧視讓他對非裔族群產生厭惡,揚言想拿槍殺人,還大力抨擊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

 
紐約市長 亞當斯 (Eric Adams) :「我們不會讓紐約市民被恐嚇,甚至被一個人威脅都不允許,紐約市警方正在搜索逃逸的嫌犯,我們會找到他的。」

這起槍擊案也再度凸顯紐約地鐵的維安問題,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去年秋天宣布,在全紐約市472個地鐵站加裝監視器,但就這麼巧,案發車站的監視器竟然失靈,完全沒拍到槍手身影,警方只能從其他車站調閱影片,希望過濾出蛛絲馬跡。

紐約8歲女童 :「我爺爺會帶我們搭地鐵去曼哈頓或其他地方,這件事會讓我再想想是否搭乘地鐵,爺爺應該也會考慮,因為有好多瘋狂的人。」

就怕引起連鎖效應,西岸的加州警方12日起在公共車站加強巡邏,民眾也認為,近期搭乘公共交通,都會有點擔心周遭安危。

加州民眾 :「我不敢戴耳機了,我甚至只敢戴一邊,因為現在這樣要保持警覺。」

 
經過一整天搜索,紐約地鐵沒有尋獲其他爆裂物,全案未朝恐怖攻擊方向偵辦,但槍手身分以及犯案動機都還未明,紐約大都會運輸署和警方共懸賞5萬美金,希望民眾提供線索,早日將槍手繩之以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約#地鐵#非裔#槍擊案#種族歧視#PTSD#維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939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