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味多元.產地單一 「精品可可飲」浪潮襲英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2 10:31

英國近期巧克力飲料正吹起一股高檔風,有店家除了提供不同純度的巧克力供顧客選擇以外,也講究單一來源,專攻精品市場;另外,可追溯產地、有公平認證標籤的巧克力也逐漸受到歡迎,如同咖啡一樣,從「即溶沖泡式」走向高端市場。而說到品嚐高檔美食,當然不能漏掉一直來深受老饕們喜愛的魚子醬;在加州有業者透過特殊按摩手法,在不殺死魚的方式下,就能把魚卵取出,為魚子醬產業找到更永續的出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走進英國一家熱可可專賣店,牆上一字排開的菜單,從濃度34%到96%的可可粉應有盡有,讓顧客可以隨心打造一杯專屬的巧克力飲。

 

Knoops巧克力飲料創辦人:「我們目前有大約22種不同的巧克力,我們還提供六或七種不同的牛奶,我有點記不得了,但應該有22種不同的搭配喝法,像是在可可內加入海鹽、辣椒、迷迭香,或是純手工棉花糖。」

英國近期正興起「精品可可飲」風潮,除了濃度和風味要可以調整以外,還要講究單一來源地,才能滿足高端消費者的味雷。

顧客 強森(Joe Johnson):「我喜歡有這麼多的選擇,從奶味重到非常苦,或是介於兩者之間的都可以選擇,所以真的非常好,然後單一來源地也讓它變得更有意思。」
 

正如同咖啡從必需品走向奢侈品一樣,英國的熱可可也正從「即溶沖泡式」走向精品高端市場。

Knoops巧克力飲料店 創辦人 努普(Jens Knoop):「首先,我使用的是真正的巧克力,不是粉末或是合成,真正的巧克力。」

Copperhouse 巧克力飲料店老闆 珊普森(Juliet Sampson):「單一產地真的很棒,能夠品嚐到所有不同的產地不同的風味,這就跟葡萄酒非常相似,你可以品嚐到不同產區的酒,巧克力也是如此。」

另外逐漸受到歡迎的,還有能夠追溯產地,具有「公平認證標籤」的巧克力。

Copperhouse 巧克力飲料店老闆 珊普森(Juliet Sampson):「我們的巧克力可以溯源,我們喜歡知道它從哪裡來,不是只知道國家就好,因為很可能大批採購來的,還是不知道所有細節。」

隨著消費水平成長,英國人對於美食的追求也進一步提升,有分析師認為正是帶動這波精品可可風潮的原因。

食品策略顧問公司 楊恩( Jeffrey Young):「不管是紅酒、咖啡甚至水果和蔬菜,所有東西都精品化;另一個因素則是注重健康,越來越多人追求更天然、糖分較少,也就是對身體比較好的食品。」
 

而除了能到店裡買一杯熱可可外,店家也鼓勵民眾在家自己煮,販售專門的巧克力機,讓精品可可更生活化。

Knoops巧克力飲料店 創辦人 努普(Jens Knoop):「我們提供十種不同可以在家製作熱可可的巧克力,從白巧克力到100%(黑巧克力),和純素的牛奶巧克力,都可以用爐子或是我們其中一台巧克力機煮出來。」

而說到品嘗高檔美食,常常出現在法式料理的魚子醬是老饕們的最愛;過去提到魚子醬就會想到俄羅斯,但其實市場上俄羅斯出口的魚子醬比例,僅佔一小部分。

The Caviar Co.創辦人  希格比(Petra Higby):「很多人沒有意識到魚子醬不再來自俄羅斯。過去如果我們我們的魚子醬不是俄羅斯的,幾乎會被拒絕,人們會說那我不要,它不道地、不是癌自俄羅斯,但它一樣是鱘魚卵。」

早在2000年代,美國就下令禁止野生魚子醬的進口,不過一直到最近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對於「非俄羅斯產區」的魚子醬的詢問度才逐漸提升。
 

加州魚子醬公司 創辦人兼執行長 基恩(Deborah Keane):「我在2004年進入魚子醬產業的時候,全球有6個養殖鱘魚的農場,只有其中兩個生產魚子醬。因此,加州是全球養殖魚子醬的發源地。」

透過特殊按摩手法,在不殺死魚的方式下,就能把魚卵取出;加州的養殖場為魚子醬市場找到更永續的生產模式,持續供應有「黑色黃金」之稱的魚子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巧克力#精品可可#高檔食材#魚子醬#俄羅斯魚子醬#英國#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934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