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單日新增近2萬例 持續封控.物資緊缺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8 10:45

上海從分批封控到現在,居民至少一個星期足不出戶,但疫情仍持續升溫;6號一天,上海新增確診加無症狀逼近2萬例(19810),從3月以來累計報告感染者更超過了9萬例。上海市政府決定再進行新一輪全民核酸檢測和快篩,要求物資保供的快遞、外送員,要實施一次單人單管核酸檢測;近期沒有確診的社區居民,則使用居家快篩。而先前爆發確診兒童被迫和親人分開隔離爭議,現在官方積極宣傳問題已修正,公開隔離站點內親子區情況。

圖/翻攝自 中新網

病床旁小桌子上放置平板,小朋友低頭抄筆記,這是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隔離站內特別設置的親子區。

 

上海東方衛視:「有家長志工,帶著孩子們到空曠區域進行體育鍛鍊,增添樂趣。」

畫面中孩子在隔離站內,有家長陪護,感覺一點也不辛苦,上海這幾天,努力宣傳官方已經修正了兒童隔離問題;但除了這項爭議,上海物資供應也出狀況。

超市店長 楊進林:「麵條現在都沒有貨了,要等一下,我們也在揀貨,我們把這前面訂單處理完,就可以再次開店,行嗎?。」
 

超市不斷接到訂購電話,店裡人手嚴重不足,原本100多位員工,但有9成因為封控不能到崗上班。

超市店長 楊進林:「我們現在的話只有10個人,而且這些人的話都是從各部門抽調出來的,連保潔這種阿姨都上了。」

上海遲遲不能解封,物資保供越來越難做到,超市要補貨,聯繫物流倉庫......

中轉倉庫物流負責人:「沒司機。去上海然後回來就變成黃碼,然後就被這個當地進行14天,7+7(隔離)的這個14天的隔離。」

即使到了宅配環節,也很難找到外送員。

外送員:「我們這個隊伍整個總共有90多個騎手,目前只有20幾個出來的。」
外送員:「這幾天就他家的單子,就有(距離)4.5公里到4.7公里的,東西又多而且還非常累。」

 
外送員平均每人每天得負責上百張訂單,配送範圍比以往更遠。從6號開始,上海要啟動新一輪全民核酸檢測和快篩,其中快遞、外送員檢測有嚴格要求。

上海市副秘書長 顧洪輝:「快遞、外賣等從事城市服務保障且尚在流動中的人員,在屬地實施一次核酸篩查,採用單人單管採樣檢測。」

其餘一般市民,如果住在沒有確診的社區,僅需居家快篩就好。疫情極其嚴峻的上海,6號一天新增確診加無症狀再攀新高,達到1萬9810例(150例+19660例)。

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 曾正龍:「上海市疫情處於高峰期,(3月以來)累計報告感染者超過9萬例,發生了較多的社區傳播,並外溢到多省多市。」

一線城市成為疫情重災區,整個大陸從3月以來本土感染數甚至超過17萬,涉及29個省市,對經濟首當其衝的是物流問題。

 
浙江貨櫃司機:「上海以前一個月大概能去兩次,反正今年是沒去,(現在)外地的活就沒有了,我們也不敢去了。」
浙江貨櫃司機:「以前的話可能說我們一天就能送達的,現在可能差不多要兩天時間。」

在疫情下,不少地區要求物流司機得持核酸陰性報告,即使上路,也可能中途遇到封控,關閉道路;陸路運輸風險高,價格甚至比以往貴。

企業物流部經理 陳一新:「疫情後道路受阻,司機量減少,增加了運輸成本(每趟)1千到2千元人民幣。」

許多外貿企業只好改用水運,將貨物送太倉中轉,再到上海洋山港發貨,但速度畢竟比較慢,改航空運輸可能也不敷成本效益。大陸這波本土疫情延燒,民生、經濟影響持續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1.9萬#外送員#物流#快遞#經濟#核酸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1053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