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總統大選倒數兩周!馬克宏民調領先 切割拜登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10:14

瞬息萬變的烏克蘭危機,持續牽動歐洲的選情,從地中海小國馬爾他,到緊鄰法國邊境的德國薩爾邦,都在周日舉行重要選舉;如今,國際聚焦兩周後登場,法國總統大選,現任總統馬克宏,因為斡旋俄烏衝突,民調持續攀升,目前以近30%的支持率,大幅領先其他極右翼的候選人,而就在美國總統拜登,嗆俄羅斯總統普欽是屠夫後,馬克宏受訪表示,不會使用這樣的措詞,認為持續和普欽對話更重要!

圖/達志影像路透


法國右翼總統候選人 勒朋(Marine Le Pen):「我說過我會繼續保衛法國、繼續從政。」

 

法國極右翼的總統候選人勒朋,周末在海外省的瓜地洛普接受連線訪問,背後的叫囂和口哨聲卻越來越大。

抗議人士:「種族主義者!」

接著一名抗議人士出現在鏡頭裡,作勢要攻擊,立刻遭到勒朋身旁保鑣阻擋。
 

主持人:「我們要停止現場連線了。」

與此同時,尋求連任的總統馬克宏,則在另一端攝影棚內受訪。

法國總統 馬克宏:「這使我驚嚇,也使所有人驚嚇,我強烈譴責他們,因為我相信民主辯論,我抨擊勒朋的理念,但存有尊重。」

譴責暴力之餘,馬克宏更喊話,要大家克制自己的言行,特別在美國總統拜登說出這番話之後。

記者:「您每天都在跟普欽打交道,針對他對人民做的那些事,您怎麼看?」美國總統 拜登:「他是個屠夫。」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不會使用這樣的字眼,因為我持續和普欽保持對話。」

馬克宏選擇和拜登劃清界線,打對臺的右翼候選人勒朋,也站在同一陣線。

 
法國右翼總統候選人 勒朋:「很明顯地,(拜登說的)這些話無疑是火上加油。」

法國總統大選倒數兩周,根據政治新聞公司Politico最新民調,左翼候選人的支持率掉到只剩個位數,中間派的馬克宏則因為烏克蘭危機處理得當,以29%遙遙領先,勒朋則以18%緊追在後,這讓支持率只有11%,同為極右翼的澤穆爾,周日在巴黎鐵塔旁舉行盛大造勢,加強火力拉票,吸引數萬名支持選民到場。

右翼總統候選人 澤穆爾(Eric Zemmour):「政客的宿命論,政府的宿命論告訴我們,無論怎麼做都無法改變,我們必須習慣高犯罪率,且是不可避免的,不是這樣,我的朋友們,沒有什麼是不可避免。」

當中又以反伊斯蘭和移民的挑釁言論,為澤穆爾瓜分了勒朋,以及主流保守派的基本盤。

右翼總統候選人 澤穆爾:「當今伊斯蘭人在法國擴散,已經成為問題,之所以會變成問題,因為政客選擇退後閉嘴。」

 
澤穆爾曾表示,只要他當選,不但會把移民人數降到零,還會為工人階級和企業減稅,並廢除家族企業的遺產稅。

右翼總統候選人 澤穆爾:「我主張的不只移民和安全,而是經濟、消費力,你們的養老金、學校、醫療體系,我知道你們都很擔心自己的下一代。」

而澤穆爾的支持群眾,不斷高呼這個口號,貫穿整個造勢大會現場。

澤穆爾支持群眾:「馬克宏,殺人凶手!馬克宏,殺人凶手!」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澤穆爾已經在事後予以譴責。

商業學院學生(22歲):「這會是我第一次投總統選舉,澤穆爾是唯一一個,讓我感覺真心愛法國的人,這對我來說最重要。」

儘管預測顯示,每四位法國選民中將會有一位棄權,但這場在危機中登場的大選,持續引發國際關注。

至於與法國相鄰的德國薩爾邦,地方選舉在周日開跑,初步結果顯示,這次由德國現任總理蕭茲率領的社民黨,以43%的選票,贏得地方議會的控制權,進而鞏固蕭茲的地位。

社民黨(SPD)地區領袖 雷林格 (Anke Rehlinger):「薩爾邦整片紅(SPD黨色),薩爾邦社民黨贏了,23年後的今天,社民黨再度成為薩爾邦的最強勢力。」
社民黨(SPD)支持者:「這個結果太棒了,這證明我們做的一切都有效果。」

自2012年開始,社民和基民兩黨,就以大聯合政府的方式在薩爾邦執政,相對這次獲勝的社民黨,得票率比前一回選舉增加了13%;反觀基民黨掉到只剩27%。

基民黨(SDU)支持者:「這結果當然糟透了,我不認為我們在薩爾邦有出現過這麼糟的結果。」

而這波熱鬧選舉氛圍,一路擴散到南歐的地中海小國馬爾他,整體經濟強勁,加上控管新冠疫情有方,讓執政的中左派工黨,在週日國會大選中,取得他們第三度的勝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總統#總統選舉#極右翼#總統大選#移民#馬克宏#地方選舉#薩爾邦#馬爾他#國會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07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