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軍告捷!基輔保衛戰 逼退俄軍35公里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0:10

3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一個月,俄軍不僅沒能如計畫迅速拿下首都基輔,現在烏軍在首都戰反而有所斬獲。根據美方情報,烏軍成功在一天內,在基輔東方逼退俄軍35公里;烏克蘭參謀總長表示,俄軍仍試著恢復攻勢,企圖拿下基輔、東北方的切爾尼戈夫 (Chernihiv)、蘇梅、哈爾科夫和馬里烏波爾。不過根據北約估計,俄軍已有7千到1萬5千名士兵陣亡;而北約也計畫增強東歐兵力,在保加利亞等四國部署新戰鬥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個月,烏軍在首都基輔的保衛戰告捷!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俄軍原距離基輔市中心東邊20公里,但在烏克蘭軍反守為攻下,一天內把俄軍往回推35公里,讓俄國大軍與首都距離拉大到55公里。

 

基輔市長 克里契科 (Vitali Klitschko):「侵略者的目標就是烏克蘭首都,侵略者三週前就計畫到首都、來這裡,因為這裡是國家核心。」

基輔市長在弟弟,也是前世界重量級拳王陪同下,在基輔中央公園表示,自上個月戰爭爆發以來,首都已有264名平民喪生,包括4名孩童,還有300多人在醫院,超過80棟建築被毀。緊鄰基輔西北方的城市伊爾平 (Irpin),現在烏軍拿回80%;基輔西邊城鎮馬卡利夫 (Makariv) 則已經完全奪回。在俄軍轟炸下,基輔的消防員有滅不完的火,包括無數平民百姓家。

基輔居民:「它似乎不像是火箭彈,因為如果是火箭彈,傷害會更大,我不知道,就是很多很多炸彈。」
 

西方多認為莫斯科試圖迅速拿下基輔的計畫失敗後,大多數戰線已至少凍結一週,面臨補給問題和烏軍激烈抵抗,因此轉向攻城戰術、轟炸城市。烏克蘭國民警衛隊「亞速營」公布最新無人機空拍畫面,戰事最慘烈的東南部城市馬里烏波爾,幾乎已成一片廢墟,當地官員表示超過2千平民喪生;美國國防部指出,俄軍也從海上攻擊馬里烏波爾,在克里米亞拍攝的這段畫面顯示,俄羅斯巡弋飛彈從黑海船隻,朝烏克蘭發射。

俄軍攻勢不如預期,一大原因就是沒能拿下制空權,美國表示烏克蘭空軍基本上沒有太大損傷。

烏克蘭空軍飛行員 安德烈:「一開始俄羅斯飛行員,在戰鬥機數量和較新裝備上占優勢,現在他們開始拒絕飛行,因為我們把他們擊落,我們試著使用戰術。」

這名駕駛蘇愷-27戰鬥機的烏克蘭飛行員表示,他們曾經3架對上俄軍24架戰機。

烏克蘭空軍飛行員 安德烈:「空對空和地對空飛彈反覆射向我,一次飛行我們飛3架對上24架,這代表我們3架戰鬥機,擊退他們24架飛機的攻擊。」

烏克蘭飛行員說他們運用,在與美國的「晴空演習」(Clear Sky Exercises) 中學到的戰術。

CNN軍事分析家 赫特凌:「(這些聯合軍演)俄羅斯可能在過去25年都沒做,那些至關重要,那是訓練、領導力、戰士意志、捍衛自己國家的能力,知道正在發生什麼,這些在烏克蘭方都有,但俄方沒有這些。」
 

現在北約也打算增強東歐兵力,在保加利亞、匈牙利、羅馬尼亞和斯洛伐克,部署四個新的戰鬥群。根據北約估計,四週下來俄軍最多已有1萬5千人戰死沙場,幾乎等同1979年蘇聯入侵阿富汗,九年下來的死亡人數;而當年的蘇阿戰爭與今日的烏克蘭,似乎也有許多似曾相識。

80年代拖住蘇聯軍的,就是阿富汗人捍衛自己家園的決心,美國也同樣提供刺針肩射飛彈,讓蘇聯軍失去空中優勢,大大扭轉戰局;而戰場上大量死傷,國防軍事開支大增,都讓蘇聯內部矛盾日益增加,1989年撤軍後蘇聯由盛轉衰,兩年後解體。不過不同的是,現在還沒有人預測,在國內享有高支持率的普欽會因此垮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俄羅斯#基輔#馬里烏波爾#制空權#戰鬥機#北約#蘇阿戰爭#蘇聯#肩射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32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