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玩得來速」車裡盡情比拚 大螢幕.秀戰情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4 10:21

娛樂產業在科技創新的帶動下,不斷擴張,例如串流媒體Disney+,不只最新一季營收獲利優於預期,訂閱人數也大增超過1000萬人;另一個串流音樂龍頭Spotify,則斥資2.8億歐元,成了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的贊助商;至於美國娛樂圈,則紛紛擁抱加密貨幣、NFT等新型態的數位資產!

圖/達志影像路透


把車子開進得來速後,不但整齊排成一排,還正對著一台大螢幕。

 

"電玩得來速"創辦人:「你到這裡後,就在自己車子裡玩,什麼也不用擔心。」

這個得來速的用途,不是點餐或買咖啡,而是玩PlayStation主機,打電動。

"電玩得來速"創辦人:「我的靈感發想源自於想在自己的車裡玩PS,並且和三五好友一起玩。」
 

人在車裡抓著遙控器,目不轉睛望向擋風玻璃外,除了避開網咖的吵雜和菸味,還兼顧防疫安全。

顧客:「假如去傳統打電玩的店,通常有一堆青少年在抽菸,而且很擠,在這樣的環境下,加上整個國家的健康現況,就需要這種地方。」

每小時不到台幣100元的費用,讓埃及這座「電玩得來速」,自開張到現在,每一天都有30台車光顧。娛樂商機大爆發,更別說不受區域限制的串流媒體。問世才短短兩年,串流影音平台Disney+,公布最新一季財報,不但獲利營收雙雙優於預期,新增訂閱用戶也大增1180萬人,遠超過去年第四季的200萬人,持續縮短和領頭羊Netflix的差距,迪士尼信心滿滿,認為下半年只會更強勁。

CNN記者:「我認為串流產業都會有一定程度的震盪,因為它就是以內容為主,在我看來,Disney+之所以比上一季好,因為內容更優了。」

包括《黑寡婦》等漫威電影宇宙系列,到原創紀錄片《披頭四:回歸》,都在不斷吸引新血加入。更讓投資人樂見的,則是重新迎接人潮的主題樂園。

CNN記者:「迪士尼並沒有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串流的籃子裡,它(主題樂園)是迪士尼最重要的項目,甚至是影響股價的主因,另一個利多是,樂園的營收比去年多出一倍。」

美國國立自然史博物館,現在還開放大眾寄送,從古至今到迪士尼樂園玩的家族照,以及當時的有趣故事,藉以展現半個世紀來迪士尼樂園的演變。
 

美國導演 史派克李(Spike Lee):「數位暴動來了,舊錢已經過時!」

至於美國娛樂圈,則置身在各式各樣的數位旋風當中,從以太幣、比特幣、迷因幣等加密貨幣,到數位球員卡、NFT等。

Decrypt總編輯 羅伯茲(Daniel Roberts):「這是在網路和科技領域,迅速成長的新文化,也讓好萊塢的人意識到,必須來好好研究一下。」

例如美國連鎖電影院AMC,已經在去年年底開放大眾,用比特幣、以太幣等購票;NBA湖人隊在洛杉磯市中心的主場,也改名為Crypto.com競技場;美國職棒大聯盟也和FTX加密貨幣交易所合作,球衣上處處可見logo。

Decrypt總編輯 羅伯茲:「我認為他們鎖定了體育迷,因為這群人年紀輕,努力過幾年時間,開始有錢可以投資。」
 

就連龐德電影《007:生死交戰》,也賣起現在正夯的NFT周邊商品,供影迷們收藏,打開一條獲利新管道。

週六夜現場NFT解說歌曲:「NFT是什麼鬼?顯然就是加密貨幣。」

沒有實體的鈔票或資產,所持有的一切,只存在於虛擬的網路上,從交易紀錄、雇主資料通通儲存在一個叫做區塊鏈的技術裡,雖然沒有政府干預,也同樣沒任何單位監管,引發淪為洗錢工具的擔憂。只是科技發展,已經成了娛樂產業創新的動力,讓知名影星包括麥特戴蒙,到政界的邁阿密和紐約市長,通通聲援力挺。

紐約市市長 亞當斯(Eric Adams):「這是所謂的人類精神,不害怕觀望每一種創新。」

至於歐洲起家的串流音樂龍頭Spotify,最近就以2.8億歐元的高價,和西班牙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達成協議,成為他們未來三年的贊助商,屆時男子、女子隊的球衣上,都會印上Spotify的logo,並成為這座全歐洲最大,諾坎普球場的第一個贊助品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得來速#電玩#遊戲#串流媒體#數位資產#加密貨幣#NFT#比特幣#以太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037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