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分寸沒讓.黑海軍演照舊 馬克宏斡旋遭打臉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0:14

俄羅斯不放棄對烏克蘭進犯的意圖,法國總統馬克宏積極為烏俄衝突斡旋,在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協商後,馬克宏透露普欽同意不再升高烏克蘭的緊張,會後甚至還有媒體報導,俄軍要從白俄羅斯撤出;不過這個說法,隨即遭俄國政府否認,而且馬克宏前腳才離開莫斯科,俄國立刻就在黑海舉行軍演,毫無收兵跡象。

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東北部城市卡爾可夫,數千民眾發起示威,要俄羅斯停止武力威脅。

 

CNN記者:「這裡距離俄羅斯邊境只有13英里,是個150萬人的城市,至少75%的人以俄文為母語,這個示威運動很重要,因為這是其中一個可能被入侵的城市。」

烏克蘭民眾的恐慌感,隨著俄軍的逼近逐漸升高,無時無刻都為開戰做心理準備。

烏克蘭民眾:「每天我盡量保持冷靜,繼續日常生活,但我還是會想,文件在哪裡?食物在哪裡?我媽在哪?我的錢夠用嗎?」
 

烏克蘭不管如何擴增軍力,與俄軍相比仍望塵莫及,烏國軍方甚至連1960年代、冷戰時期所使用的T-64老坦克車都找了出來,撣去灰塵修修補補,準備送往前線備戰;懸殊的軍力幾乎注定了戰爭結果,烏克蘭民眾現在只能寄望西方透過外交談判,避免戰事發生。

基輔居民:「當然要透過外交努力,因為已經沒有別的方法了。沒有比用和平解決爭端更好的方法,所以進行外交協商並達成共識,是非常重要的。」

法國總統馬克宏穿梭歐陸的斡旋之旅,7號先到俄羅斯與總統普欽會面,儘管會後雙方未透露細節;但記者會上,普欽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輕蔑態度,外界就很難樂觀。

俄羅斯總統 普欽:「無論喜不喜歡,請善盡你(澤倫斯基)的義務,我的美人。」

馬克宏隨後前往烏克蘭,與總統澤倫斯基討論與俄的協商結果,澤倫斯基也回敬普欽對他的侮辱。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烏克蘭確實是美人,他(普欽)說『我的烏克蘭』,以他想拿下烏克蘭來說,有點誇大其詞,我想烏克蘭已經很有耐心,因為那是智慧。」

馬克宏自認在與俄國的協商上取得了進展,首先他促成了烏東停火,讓烏俄雙方重新遵守2015年所簽訂的《明斯克和平協議》。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從澤倫斯基和普欽那裡,得到了清楚的承諾,雙方會嚴格遵守『明斯克和平協議』。」

馬克宏透露普欽同意不讓烏克蘭情勢升溫,事後甚至有媒體報導,俄軍將從白俄羅斯撤出的消息;但隨即遭克里姆林宮打臉。

俄羅斯總統發言人 佩斯科夫:「目前的狀況,莫斯科和巴黎政府不能達成任何協議,不可能,因為法國是歐盟會員,目前是輪值主席國;法國也是北約成員,而且還不是領導者。從沒有人說過這樣的話,俄羅斯軍隊依舊駐守在白俄羅斯,這根本沒討論過。」

馬克宏斡旋最後一站來到柏林,他與德國總理蕭茲及波蘭總統杜達進行三方會談,會後達成共識,避免歐洲爆發戰爭是目前共同的目標。

波蘭總統 杜達:「我們必須找到避免戰爭的方法,這是首要任務,我相信我們做得到,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團結一致。」
 

馬克宏7號前腳離開莫斯科,俄羅斯就立刻在黑海進行軍演,完全沒有收兵的打算。俄羅斯專家分析,普欽這次是鐵了心要扭轉烏克蘭親西方的立場,他甚至不惜多次以核武恫嚇,準備要與西方打持久戰;專家也提醒西方強權要有所警覺,歐洲的和平不再是理所當然的事,同樣要靠談判和妥協才能達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烏克蘭#撤軍#馬克宏#停火協議#烏東#坦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00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