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煙硝濃 馬克宏會普欽有進展 美.德抗俄有雜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0:13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危機升高,法國總統馬克宏到訪俄羅斯,與總統普進行長達5個多小時的晚餐會談,會後普欽表示願意與馬克宏再進一步協商,也同意在烏克蘭問題上尋求妥協方案。美國總統拜登則是在白宮,會見德國總理蕭茲,雙方重申共同抗俄立場,但是拜登要拿德俄天然氣管線當籌碼,制衡普欽,蕭茲沒有正面回應。烏克蘭面對10萬俄軍壓境,老百姓現在也拿起了武器組自衛隊,加入保家衛國行列。

圖/達志影像路透


希臘和美國的戰機升空,在鄰近地中海的伊奧尼亞海上執行北約軍演任務,為烏克蘭和俄羅斯一觸即發的衝突做好準備。

 

北約秘書長 史騰伯格:「當然,我們會諮詢軍事指揮官,調整北約在東部盟國的能見度,加強驅敵和自衛的能力。」

面對10多萬俄軍壓境,烏克蘭各地的老百姓,也拿起武器組成民間自衛隊,在退役軍人的指導下進行演練,這些自願兵當中很多都是女性。

建設公司經理 馬卡洛娃:「我是公司經理,但我認為現在是時候保護國家、我的房子和我的家人。我知道自己老是射不準,但我想學會使用武器的基本技能,也許我能派上用場。」
 

烏克蘭北部城市車諾比,36年前經歷了電廠核外洩災難,如今災區依舊是個鬼城;死寂的城鎮近日卻響起砲彈聲,烏克蘭軍隊在這裡模擬城市戰鬥。車諾比距離白俄羅斯邊境只有16公里,俄國3萬戰鬥部隊已經進駐白俄羅斯邊界,烏克蘭因此調兵嚴防突襲。

不過車諾比的居民,對現況倒是老神在在,他們曾經歷過蘇聯時期,感受過當時的團結氛圍,因此不相信俄國會真的入侵;而且現在的生活大不如前,烏克蘭當局的腐敗更讓他們不滿。

車諾比居民:「普欽會對老百姓宣戰嗎?他不會這麼做,我兄弟姊妹住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我想要基輔國會解散,把他們趕出國會,一個都不留,他們最好能提供適當的年金,這樣人民才不會當乞丐。」

西方仍努力嘗試以外交驅散煙硝,法國總統馬克宏到訪莫斯科,與俄國總統普欽進行5個多小時的晚餐會談。會後普欽在記者會上表示,馬克宏的一些提議可以繼續談,他也願意就烏克蘭問題尋求妥協方案。

俄羅斯總統 普欽:「他(馬克宏)來這談烏克蘭問題,他不斷以提問、要保證和各種解決方案,折磨了我6小時。所以我想這是很崇高的任務,我很感謝他所有的努力,所以我方會竭盡所能,尋求有利各方的妥協方案。」

馬克宏則強調,北約門戶對所有國家開放的立場不會變,但願意就俄羅斯的安全疑慮進行討論,雙方約定再進行會談。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優先順序很清楚,短期先達成軍事穩定,不挑釁也不使緊張升溫。」
 

馬克宏在與普欽協商的同時,美國總統拜登則是在白宮會見德國總理蕭茲,確認兩國的抗俄立場;拜登重申如果俄羅斯進犯烏克蘭,就會切斷德俄間的「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

美國總統 拜登:「如果俄羅斯入侵,坦克或是軍隊再次跨越烏克蘭邊界,那麼就沒有、沒有北溪2號管線了,我們會斷了它。」

不過這很可能只是拜登一廂情願的想法,因為蕭茲並沒有正面回應。

記者:「你會承諾關閉和暫停北溪2號嗎?你過去沒提,至今沒談這個問題。」
德國總理 蕭茲:「我已經說了,我們會一起行動,我們完全團結,不會採取不同措施,這些措施會讓俄國非常痛苦,他們應該要了解。」

 
西方與俄羅斯一來一往的冗長斡旋,最受煎熬的莫過於烏克蘭,拜登不斷警告戰事極有可能發生,也嚴重衝擊當地的經濟,近日烏克蘭央行緊急注資三家私人銀行,並調高利率到10%,抑制不斷狂飆的通貨膨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羅斯#烏克蘭#馬克宏#普欽#蕭茲#拜登#北約#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1054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