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第五波疫情大爆發 單日新增1160例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2:27

香港面臨疫情巨大考驗,在連兩天單日新增破600例後,9號再添1160例,不敢違背大陸中央的港府堅持要達到「動態清零」目標,升級各項防疫措施,24號起要強推「疫苗通行證」,包括到商場、超市、市集等總共23類處所,都需要出示至少打過一針的新冠疫苗證明,才能進入,而從明天起(2/10)宗教場所跟理髮店要先關閉直到24號。

圖/翻攝自新華網


理髮店員工:「(今天有7個預約)有客人打來問會不會停業。」

 

顧客電話詢問何時要停業,港府8號宣布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其中理髮店被點名,從10號開始得關閉到24號。

理髮店店長 Roy:「我們的做法和做美容是有所分別,美容是一定要脫下口罩才可以做到;我們做髮型是可以全程都不需要脫下口罩,過程都可以做得到。」

即使店家覺得停業防疫過於嚴苛,也無可奈何,民眾則是在規定上路前,趕著剪頭髮;香港第五波疫情大爆發,連兩天單日破600例後,9號又添1160例,專家甚至預估,在驚人的傳播速度下,到月底單日恐怕新增上萬例。
 

香港市民:「有很多人沒接種疫苗,不准入商場如何買東西?人人情況不同,這不是鼓勵,是逼(打針)。」
香港市民:「我們這些沒打針該怎樣?應該如何做呢?我是不是就不用回家?我不清楚。」

24號後港府還要強推「疫苗通行證」,包括到商場、市集、超市等總共23類處所,要出示至少打過一針新冠疫苗證明,才能進入,有人抱怨家樓下就是商場,以往下樓穿過商場,能直接搭地鐵,之後出入都成問題。

香港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如果他不打針,不能經過商場回不到家一定不方便,可以找到另一條途徑走。我也不迴避,我們用強烈手段,因為要保護香港。」

不敢和大陸中央唱反調的港府,堅持要「動態清零」,但在多數確診,找不到感染源下,檢測速度追不過病毒傳播,各地檢測站依舊爆滿,改領深喉唾液瓶自我檢測,繳回樣本時也要等。

香港市民:「還要等他們中午吃飯時間,豈不是浪費我們一個多小時等候?你不能分流吃飯嗎?反正市民都要排隊排得這麼辛苦。」

除了檢測外,現在香港市民連採買生鮮蔬果都要大排長龍,由於深圳加強對跨境司機管理,導致無法如期交貨,供應量減少,價格也上漲。

 
香港市民:「什麼菜都20元、30多元。」
香港市民:「以前12元、13元兩斤,現在20元一斤,你說貴了多少?」

虎年開市香港就面臨疫情巨大考驗;而在中國大陸,40天春運已過半,越來越多企業恢復正常生產,為避免人流混雜增加疫情風險,像是蘇州、廈門和貴州這些勞工需求大的城市,都安排「務工專列」,點對點送員工返回工作崗位。

務工人員:「比較方便,不用買車票,然後有車送,還有東西發,非常好。」
廈門人社局就業促進處處長 新陽昌向:「一季度的用工需求很大,整個開門紅趨勢非常旺盛,我們每一天都會摸清掌握返崗率。」

迎接員工回歸,準備好好打拚虎年經濟,但疫情還在升溫的廣西百色市,一切卻還在停擺,大陸8號新增73例本土確診,百色市就佔了72例,當地至少已經做了3輪全員檢測。

 
國家衛健委一級巡視員 賀青華:「由於社區隱匿傳播時間長,人員活動軌跡多,加上春節期間人員流動性大,發生進一步傳播擴散風險比較高。」

目前百色市還處於全員居家隔離中,街道路口交通號誌燈都調成紅燈,車輛出行一律視為闖紅燈,當地採取非常手段,要盡快遏制住疫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香港#疫情#疫苗通行證#百色市#開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96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