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春節商機啟動 虎年紀念幣行情增值70%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7 10:20

迎接虎年新春,大陸過節商機全面啟動,中國人民銀行推出虎年紀念幣,面值10元,每人限兌20枚,發行量總共1.2億枚,由於數量比往年少,在郵幣市場受到歡迎,現在一枚漲到人民幣17元左右,漲幅至少七成。

圖/翻攝自中新網


銀行行員:「這個是你的兩卷紀念幣。」

 

採用剪紙藝術和裝飾年畫元素結合,設計出老虎圖樣,背景還有個小花燈點綴,這是今年中國人民銀行發行的生肖紀念幣,面值10元,開放預約兌換每人限額20枚。

兌換民眾:「(我)約了一卷(20枚),以前還可以(多換),就這一次(不行)。」
兌換民眾:「很快,30秒,再進去沒了。」

 
由於今年虎年紀念幣發行量為1.2億枚,數量相對往年生肖幣少,加上虎年寓意吉祥很受歡迎,郵幣市場價格更一路上漲。

郵幣卡市場賣家 皮文芳:「問的人很多的,成交量也很大的,我們這邊發貨的話都是幾十盒幾十盒(發貨),基本上有的時候可能貨還沒到手,就已經被別人給訂掉了。」

最初一枚虎年紀念幣喊漲到人民幣14.5元,現在一枚落在人民幣17元左右,漲幅至少70%。

收藏家:「現在市場價大概17.5元(一枚),我個人說實話我想投資一點,我買個幾千個。」

迎接虎年春節商機,除了消費面,對孩子和家長來說,這也是大陸推行教育雙減後第一個寒假,不揹著書包趕補習班,孩子假期該送哪兒?

學生:「3、2、1,點火。」

沒了學科類補習班,大陸家長一窩蜂把孩子送到才藝班去,學各式各樣才藝和體驗課程;但這些費用累積下來也很可觀,於是各地學校推出了寒假託管班,官方要求下,價格親民多了。

 
成都芳草小學副主任 彭敏:「我們的(託管)時間是年前有9天、年後有5天,我們每個學生一天40元。」

一天人民幣40元,孩子送到學校,寒假託管班課程不教學科,取而代之的是體育活動、藝術手作課程。

學生:「(在玩沙子對吧?)對。(用沙子來幹嘛啊?)做一座很高的山。(喜歡這個課嗎?)喜歡。」
學生:「我覺得很好呀,(課程)我很喜歡。(為什麼呢?)因為可以交到更多好朋友。(聽說有很多豐富的課程,你最喜歡什麼課?)我最喜歡剪窗花和玩膠泥(黏土)。」

雙減政策徹底改變,大陸學生們的新年假期。而接下來展望大陸的虎年經濟,可以觀察深圳的商辦大樓在新的一年出租情況。

深圳美聯物業福田商業部區域董事 廖聰來:「2021年總體的空置率是有所收窄,從高的25%的一個空置率,基本上福田中心區,(現在)在20%左右空置率。」
 

幾年前受到大陸整頓金融網貸公司和美中貿戰開打衝擊,深圳的商辦大樓空置率嚴重的區域甚至高達50%,但現在隨著大陸金融、科技市場逐步復甦,商辦大樓漸漸又重新找回租客。

平安不動產深圳區域商辦大樓總監 黃鈺麟:「深圳的科技企業它對於辦公的需求是非常蓬勃的,它在新增的簽約裡面超過40%。」

雖然空置率下降,但由於深圳商辦大樓林立,租賃市場競爭,價格沒有跟著一下子漲起來。

深圳美聯物業門店經理 黃濤:「這個面積的話是118平方公尺,去年的租金的話,大概是自租客搬走之前,租金是22000元一個月,目前業主釋放出來的訊息,是2萬元可以租一個月。」

換算大約35坪左右的辦公空間,一個月人民幣2萬租金,房仲預估在競爭壓力下,還有降租空間。

深圳美聯物業門店董事 鄒君:「它如果是一空置下來,可能空置期在半年甚至一年,都有可能是租不出去情況下,那它在高位250(元)左右的一個價格,它現在可能會調到150(元)、160(元)、170(元)這樣一個區間。」

降租要找回昔日人氣,虎年新氣象,在新的一年,大陸各方面經濟表現,仍舊是市場關注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虎年紀念幣#商辦大樓#雙減#春運#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75

0.1018

0.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