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Oo!荷蘭部分封城再延 法國不打針禁外食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0:16

為了控制Omicron造成的升溫,各國政府紛紛收緊防疫,但也引發大量民眾不滿;澳洲部分民眾反對兒童疫苗的施打,義大利羅馬則是抗議政府再縮限未打疫苗者的活動空間;至於已經封城長達一個月的荷蘭,也出現抗議示威潮,儘管政府開放理髮院等非必要場所營業至五點,但餐廳酒吧等仍必須關閉到25日,引發民怨。法國的住院率也不斷飆升,國會在週日通過新的法案,很快未接種者將被禁止進入電影院、餐廳等場所。Omicron也持續橫掃全美,當局建議民眾戴上防疫等級最高的N95或KN95口罩,相比布口罩的外洩率高達75%,N95則只有1%。

圖/達志影像路透


巨大的國旗在空中揮舞,義大利首都羅馬周末聚集了上千名從各地來的民眾,不滿政府再次收緊防疫。

 

示威民眾:「不要再怪罪未接種者了,我們從12月16日開始就被禁止進行任何社交活動,所以感染升溫根本跟我們沒有關係。」

義大利上週累計確診超過126萬例,創下單周紀錄新高,為了控制升溫,政府將「超級綠色通行證」(Super Green Pass)的規定範圍再擴大,從上週開始,包括戶外餐廳、滑雪纜車等都必須完整施打或是持有康復證明才可進入,也規定所有50歲以上必須施打疫苗,進而引發這次的示威。

至於已經實施長達一個月封城的荷蘭,許多民眾都已經按耐不住,南部一個小鎮上的餐廳、商店集體公然違反政府規定,開門迎接顧客。
 

民眾:「我們很高興今天店家開門了,我們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我們也在戶外座位喝了一杯,這是可能的,如果我們遵守規定,餐廳和酒吧都應該要開門才對。我們真的很開心。」

荷蘭在上周五(14日)宣布,在Omicron仍有許多未知風險下,所有餐廳酒吧等都必須延長關閉直到至少25號,但其他非必要場所、理髮院等則可以開始營業至五點;儘管如此仍引起許多民眾不滿,阿姆斯特丹街頭在周日時聚集上千名示威者。

抗議學生:「醫院沒有像之前那樣擁擠,但封城卻要延長,這件事我不能理解。」

荷蘭上週新冠確診累計超過75萬例,創下單周新高,儘管實施全歐洲最嚴格的防疫政策,在Omicron高傳染力下也很難圍堵。(6/7)而同樣面臨升溫的法國,16日單日新增超過32.4萬例,住院率飆升下,醫院人手不足,床位也不夠。

斯特拉斯堡大學醫院重症監護室主任 黑兒思博士(Julie Helms):「這代表有很多病患我們不能收,而非新冠患者是這一切連帶的受害者。」

為了保護醫療量能,法國國會在週日投票通過新的疫苗護照法案上路,禁止未接種者進入餐廳和電影院等場所。而位於南半球的澳洲,則在上周開始為5-11歲兒童施打疫苗後,雪梨市中心周末出現大量反對者,高舉標語沿街抗議。

全球疫情升溫下,芝加哥的學生也在上周五罷課示威,表示不想被暴露在染疫高風險下,訴求開放自由選擇是否要到校上課。
 

罷課學生:「我認為老師沒有到校非常重要,因為他們是為了保護學生和老師,從寒假過後就有大量的感染病例。」

美國七天平均病例超過70萬例,醫院面臨嚴重人力短缺,兒童住院率也不斷攀升;醫生表示目前仍然無法評估Omicron是否更容易造成孩童重症,但對5歲以下不能接種的族群來說,風險最大。

喬治亞兒童醫院醫生 艾森柏格(JACOB EICHENBERGER):「住院率已經跟Delta引起的一樣多,甚至還更多,雖然很多都被視為輕症,但是卻讓診間和緊急部門都無法負荷。」

在Omicron高傳染力下,白宮宣布很快會為民眾提供免費的口罩使用。CDC也更新口罩指引,建議戴上保護力最強KN95或N95口罩;(12-0123)據一項研究顯示,布口罩的外洩率有75%,外科口罩約一半,N95則只有1%。

氣融膠科學專家 柯林(Aaron Collins):「當每個人都戴上N95口罩時,接觸到的氣融膠將大大降低,所以它是非常強大的工具。」
 

由Omicron引起的感染,迅速地在全球擴散,儘管輕症者多,但眼下對於它的長期影響仍不清楚,大量的感染也給病毒更多突變的機會,仍應小心防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omicron#防疫#美國疫情#歐洲疫情#反疫苗示威#荷蘭封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8

0.1026

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