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確診例破36萬!總統大選倒數.黑馬現?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0:20

法國總統大選,倒數不到一百天,根據一份最新民調,由法國右翼政黨推派的佩克雷斯,很可能擊敗現任的馬克宏,成為法國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而馬克宏的連任之路,除了遭到右派夾殺,還有疫情,法國在1月5日突破33萬例單日新增確診後,這週二再創新高紀錄,逼近37萬例!法國政府希望在15日進一步啟動疫苗護照法案,而目前還有待參議院審議。

圖/達志影像路透


法國衛生部長 維宏(Olivier Veran):「疫情危機爆發後,從沒見過這樣的數字。」

 

法國的新增確診因為Omicron持續飆升,在週二突破36萬例。

巴黎民眾:「只要生活還能過下去,我並不擔心,我現在做的跟疫情前一樣,除了不能以親吻來打招呼,其他沒變。」

為了衝高疫苗施打率,法國政府將在1月15日啟動疫苗護照,到時民眾必須出示接種證明,才能進入餐廳等室內場所。
 

巴黎民眾:「疫苗護照很好,讓我們獲得保護,只是病毒可能比我們還聰明。」

只是從原先還允許秀出陰性檢測結果,轉嚴為接種證明的疫苗護照,被不少民眾批評根本是變相強制施打。法國總統馬克宏則喊話,目標在不強制打疫苗的情況下,繼續維持學校運作。

法國總統 馬克宏:「我深切相信正常上課是對的決定,我們已從第一次封城學到教訓,知道關閉學校的後果。」

不僅一般民眾覺得無所適從,上百名醫護人員也在週二攻佔巴黎街頭,訴求更好的工作環境、薪資水準,並且雇用更多的人。

醫護總工會秘書長 史提瓦拉(Mireille Stivala):「新冠危機讓這種情況加速惡化,就員工和勞動力而言,這些工作並不吸引人又艱難,導致許多專業人士離職。」

但早在2020年7月,法國政府為了力挺醫護人員祭出的措施中,就包括一項180歐元的薪資調漲;最近還宣布今年1月起,每個月將額外補貼100歐元,給在加護病房裡奮戰的護理人員。

西法的醫院護理人員:「這很顯然和新冠疫情有關,但也和過去15年的政策有關,薪資從2010年開始就凍結了。」
 

民眾怒火隨著確診例暴增,在全法國延燒,而眼看總統大選4月就要登場,這位半路殺出的黑馬,瓦萊麗佩克雷斯,很有可能成為法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去年12月,佩克雷斯被所屬的右派共和黨,推派出戰2022總統選舉。根據最新民調,她是目前最有可能擊敗馬克宏的對手,不過這張新面孔究竟是誰?

右翼總統參選人 佩克雷斯(Valerie Pecresse):「我認為自己是三分之一個柴契爾夫人,加上三分之二個梅克爾,意思是,我是一個會改革、會領導的女性,我是一個尊重法國人民、善用社會對話,厚道的女性。」

現年54歲的佩克雷斯,出生於巴黎郊區,在法國國家行政學院接受教育,攻讀政治與公共服務。她在2002年當選國會議員,五年後取得連任;前法國總統薩科齊執政期間,佩克雷斯先後出任高等教育和預算部長;2020年,她又二度當選法蘭西島地區議會主席,政治經歷豐富。

右翼總統參選人 佩克雷斯:「大家都知道,在我的地區、在我們的國家,有伊斯蘭恐怖份子刺殺了這名老師,就因為他教導言論自由。」

來到2022年,她的競選總部已經在巴黎高級區成立,牆上還掛了不少電影海報。
 

右翼總統參選人 佩克雷斯:「尤達(星際大戰角色)是我的幸運物,這是我在2015年第一場地區性選舉勝選時,別人送的海報,這張海報好像在說,這個競選總部、這間辦公室會來場絕地大反攻,原力與我們同在。」

佩克雷斯承諾,她將改革法國的養老金制度,並刪減龐大的公務部門薪資;而對於現任總統馬克宏處理疫情的方式,她則批評,根本是把國家金庫燒出一個大洞。

右翼總統參選人 佩克雷斯(Valerie Pecresse):「我想要一個非常強大的法國,我想要把希望帶回來。」

佩克雷斯原本在保守黨持中間立場,然而近幾年,隨著右派不斷點燃反移民情緒,加上和極右派的勒龐勢均力敵,讓佩克雷斯逐漸偏右,在移民和身分認同上,措辭也越來越激進。

右翼總統參選人 佩克雷斯:「今天,我們有一個正在經歷嚴重權力危機的法國,從控管我們的邊界、法令、街道到學校,都面臨到真切的問題。」

佩克雷斯表示一旦上任,將終止國籍出生地主義,同時還會在警力弱勢的地區加重刑罰。

右翼總統參選人 佩克雷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法國總統大選倒數不到100天,馬克宏的連任之路,在疫情與右派的夾擊下,面臨重重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法國疫情#法國總統選舉#佩克雷斯#右派#尤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214

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