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術課教練花蓮地震跑男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餘震撿屍棒球發錢奇異果
  • 搜尋:

    法國疫情 結果共52筆

  • 觀點/「四馬訪中」虛虛實實、各有所圖 反映陸政策方向

    中國疫情解封後,近來海外訪客絡繹不絕,其中又以4個「姓馬」的人最受矚目,即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法國總統馬克洪、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以及特斯拉老闆馬斯克。由於四人的姓名都有個馬字(馬克洪和馬斯克為譯音),被形容為「四馬訪中」,頓時成為話題。
    2023/04/13 12:24
  • 美猴痘疫情擴!第8童染.人傳狗個案拉警報

    猴痘疫情來勢洶洶,美國已有超過1.2萬人感染,其中至少有八名是兒童;而在法國傳出猴痘人傳狗案例後,美國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建議任何寵物與猴痘感染者接觸後,應該至少隔離21天。新冠疫情也持續擴散,繼總統拜登確診後,第一夫人吉兒拜登也篩陽;不過有鑑於整體病例略下降下,白宮計畫解除全國疫情緊急狀態;另外,被設計用來對抗Omicron BA.4和BA.5的更新版追加劑,最快九月份能供應民眾施打。另一個棘手的病毒是小兒麻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全球新生兒預防針接種創30年新低,巴西開始推廣5歲以下疫苗接種計畫。
    2022/08/17 19:53
  • 法國疫情暑假來襲 7成民眾盼地鐵再強制戴口罩

    法國COVID-19疫情第7波來勢洶洶,7月1日確診人數一週內增幅高達近58%,令人擔憂。政府目前沒有重拾口罩或疫苗護照的計畫,但民調顯示,逾7成民眾盼公共運輸重新強制配戴口罩。
    2022/07/03 23:01
  • 法國教師不滿防疫規定 今日發動罷工 翁履中:馬克洪須回防內政問題

    法國疫情嚴峻,近日更創下繼去年4月以來最高新增住院數,同時,法國最大小學教師工會Snuipp-FSU 12日宣布,約有四分之三的教師不滿政府修改學童篩檢相關規定,故13日將發動罷工抗議,導致全法近半數小學恐停課。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法國總統馬克洪目前面臨『內政亂流』,在即將到來的4月總統選舉,馬克洪最大優勢在於『外交政策』,尤其在歐盟中的表現亮眼,讓法國民眾認為他的外交手腕很厲害,但外交能力在總統選舉只是參考值,選民最關注的還是內政、民生相關議題,而疫情就是明顯的內政問題,對崇尚自由的法國民眾而言,法國政府用公權力介入,要求民眾注射疫苗,已經嚴重影響到馬克洪的民意支持度。」
    2022/01/13 15:42
  • 法國確診例破36萬!總統大選倒數.黑馬現?

    法國總統大選,倒數不到一百天,根據一份最新民調,由法國右翼政黨推派的佩克雷斯,很可能擊敗現任的馬克宏,成為法國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而馬克宏的連任之路,除了遭到右派夾殺,還有疫情,法國在1月5日突破33萬例單日新增確診後,這週二再創新高紀錄,逼近37萬例!法國政府希望在15日進一步啟動疫苗護照法案,而目前還有待參議院審議。
    2022/01/12 19:53
  • 法國疫情狂燒 政府警告:確診數恐以「超音速」繼續飆升

    法國政府發言人今天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人數未來幾天將以「超音速」繼續飆升。法國政府也對數個海外屬地發布衛生緊急狀態,試圖遏止疫情擴大。
    2022/01/06 12:37
  • 法國疫情升溫! 6歲以上者搭大眾交通工具需戴口罩

    法國政府今天頒布法令,規定6歲以上兒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將必須戴上口罩,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最新一環。
    2022/01/02 15:50
  • 就是不想打!法12萬人上街反疫苗與戴口罩民眾大打出手

    變種病毒讓各國疫情反反覆覆,疫苗需求持續上升。但法國反疫苗示威行動卻沒有退燒,周末的遊行超過12萬人響應,但行為疑似惹怒遵守防疫規範的民眾,雙方一言不合打起來。另外由於快進入冬季,德國總理梅克爾怕疫情又起,呼籲民眾快打疫苗。以色列則表示,正在準備打第4劑的疫苗,要為長期抗戰備妥貨源。
    2021/09/13 14:30
  • 美單日確診+5.5萬!佛州抵制口罩 病例.死亡居冠

    Delta變種現在已成全球主要病毒株,歐美各國病例再次攀升,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破5萬人,其中全美人口第三多的佛羅里達州,新增病例和新冠死亡都居全美之冠,再次成為美國疫情的新「震央」;過去力挺前總統川普的佛州州長,面對確診激增,堅稱是季節性增加,不會對企業商家提出任何限制,也不會發布口罩令。而歐洲方面,繼法國推「健康通行證」,義大利下個月也將採用「綠色通行證」,想進入室內的娛樂公共場所必須出示證明;不過為了抑制疫情升溫,強制醫護打疫苗的希臘,則爆發警民衝突。
    2021/07/23 20:00
  • Delta病毒攻入白宮! 美白宮、國會官員雙確診

    Delta變種讓美國疫情,又有惡化跡象,白宮一名官員以及眾院議長發言人,兩個都打完兩劑疫苗,還是雙雙確診。美國CDC表示,新增病例中,多達八成是感染Delta病毒。由於美國近期疫苗施打,幾近停擺,防疫專家佛奇再度呼籲:趕快去打疫苗!而法國也因為醫護人員不滿強制接種,群起抗爭,第四波疫情更難以控制。
    2021/07/21 22:28
  • 法國「健康通行證」惹民怨 全國爆遊行潮 轟馬克宏獨裁

    法國疫情近期出現明顯反彈,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為加速國內疫苗接種速度,日前宣布將強制醫事人員接種疫苗外,也將擴大使用「健康通行證」。消息公布後引發民眾不滿,國內甚至出現多達137場示威遊行,民眾上街高喊「要自由」,甚至還出現「馬克宏獨裁」的口號。
    2021/07/18 13:12
  • 二戰後關閉最久紀錄! 巴黎鐵塔恢復開放

    法國巴黎的艾菲爾鐵塔,關閉了8個月後,再度打開大門,歡迎遊客登塔。不過法國疫情其實正在升溫,相隔一個半月,單日確診再度破萬,為了促進疫苗施打意願,法國政府宣布8月推出疫苗護照,四天內就吸引3百萬人登記接種。
    2021/07/17 15:03
  • 室外免戴口罩!法國逐步解禁、迪士尼盛大重開

    法國疫情漸入佳境,巴黎迪士尼宣布重新開園,17日盛大迎接遊客,同一天,法國也宣布室外可以不用戴口罩,20日也將解除宵禁令,美國加州也幾乎是解封狀態,不過兩國的防疫專家都還是提醒民眾,要提防Delta變種病毒。
    2021/06/18 14:41
  • 法國人室外摘口罩 本周末解除8個月宵禁

    法國疫情趨緩,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已從兩個月前高峰的三萬人以上,目前控制在五千人以下,讓法國當局宣布提前解封,包括不再強制民眾戶外戴口罩,也提早十天解除宵禁限制,讓法國人趁著好天氣外出,不但聚集在餐廳的戶外區,一起觀看歐洲國家盃,更跑到河邊消暑,就連去年因為疫情取消,法國最大的科技展,也在今年如期登場!
    2021/06/17 19:54
  • 曾單日25萬例 美靠疫苗降至單日1萬多例

    西方國家,美英法三國,疫情逐漸好轉,繼英國宣布第三階段解封後,法國19日也迎來第二階段解封,博物館、餐廳、咖啡館都能重開。而美國疫苗施打,效果持續顯現,單日確診從昔日最高峰25萬例,降到單日1萬多例。不過根據統計,全球目前雖累計施打15億劑疫苗,卻有近6成,通通集中在中美印三國,分配相當不均。
    2021/05/19 22:10
  • 法國疫情趨緩逐步解封 重症患者連5天下降

    法國衛生部表示,境內醫院加護病房收治的染疫重症病患人數今天較前一天減少101人,降至5005人,連續第5天下降。
    2021/05/09 09:57
  • 法國疫情趨緩 第3波全國封鎖鬆綁 民眾可自由外出

    據外媒報導,隨著當地疫情趨緩,法國政府宣布3日開始,將放緩新冠疫情以來第3度的全國封鎖措施,全國各地兒童可返回學校上課,並且國內旅行禁令也已解除。
    2021/05/04 18:46
  • 法國疫情病逝將破10萬大關 規劃全國哀悼致意日

    法國第三波疫情仍未過去,病逝人數即將突破10萬大關。政府發言人艾塔爾今天宣布,總統馬克宏將規劃全國致意哀悼活動,但日期與形式皆仍未確定。
    2021/04/15 08:19
  • 巴黎暖陽太誘人! 法國疫情失控「三度封城」

    隨著疫苗在歐洲各國先後開打,卻不是每個國家都能迎來正常生活,法國正面臨第三波嚴重疫情,3月底單日確診人數直逼4萬例,讓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全國將進行為期4周的全面封城!就連一直堅持不關閉的學校,也要跟著改為線上教學,以及連放兩周的春假。而這波疫情為何失控了呢?法國近期春天的暖陽,讓很多巴黎人紛紛跑到戶外享受陽光,無視社交距離規定,再加上法國的疫苗接種率低的嚇人,全國只有約12%的人打過疫苗,根本無法形成防護力,因此馬克宏除了封城之外,也將推行三個月的疫苗接種計畫,希望到6月中,全法國人都能陸續施打疫苗。
    2021/04/01 19:55
  • 法國疫情嚴峻 新增3省封鎖且恐遭英國限制入境

    法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第3波疫情嚴峻,政府今天表示,防疫封鎖措施將擴及包括大城里昂(Lyon)在內的另外3區;此外,英國可能很快會將法國列入限制入境名單。
    2021/03/25 13:59
  • 法國疫情失控 單日增2.6萬確診逼近今年最高紀錄

    法國今天通報新增2萬6362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逼近1月27日創下的今年最高紀錄2萬6916例。
    2021/02/04 09:43
  • 渴望出國旅遊!「孤獨星球」公布2021最佳旅遊地

    新冠疫情爆發後,您是否就沒有出過國?不少人期待疫苗普及後,能盡快恢復正常國際旅行,國際旅遊指南「孤獨星球」公布2021最佳旅遊地,形象跟以往大不同,第一次不只聚焦旅遊地,同時把重心放在改變旅遊產業的人和社區,拉出改變全球的三大主軸,從永續到多元,包括帛琉、瑞典第二大城哥特堡、哥斯大黎加等都上榜。不過歐美現在都陷入新冠第二波、第三波疫情,為了控制住疫情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而在雙疫苗傳出九成有效的消息後,也讓大家重燃旅遊的渴望。
    2020/11/18 19:54
  • 巴黎每30秒就有1人染疫 新冠肺炎全球最新情報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法國疫情嚴重,巴黎每30秒就有1人染疫;烏克蘭單日確診創新高,政府警告民眾為最壞狀況做準備;貼身人員染疫,巴拿馬總統自主隔離。
    2020/11/04 09:30
  • 疫情又失控 德、法二度封城餐飲業喊苦

    歐洲疫情失控,德國和法國都宣布將重新再封城!像是咖啡廳,餐廳等非必要設施,都要關閉為期一個月的時間,也讓業者抱怨連連。歐洲各國疫情失控,拖累股市表現,歐美股同步收黑,擔心疫情又將打斷復甦腳步。
    2020/10/29 13:01
  • 歐美疫情狂爆 重啟宵禁、封城令

    全球確診人數突破4000萬,歐洲就佔了三分之一,尤其是最近歐洲每九天就增加一百萬人染疫。英國、法國再度實施宵禁,愛爾蘭重啟禁足令,成為全歐盟第一個恢復實施全國性封城的國家。美國疫情也出現惡化跡象,過去一個月以來,平均單日新增確診個案暴增40%,專家擔心,未來6到12週,恐怕進入最黑暗時期。
    2020/10/25 2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