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缺工!歐洲累計1億確診 郵輪爆群染52人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3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0:22

進入新的一年,歐洲疫情完全沒有趨緩的情勢,法國連續四天單日新增超過二十萬例,俄國的死亡人數累計突破65萬人,成為全球第二高新冠死亡國;另外,一艘從德國前往葡萄牙的郵輪也爆發感染,行程半途終止。自新冠肺炎大流行以來,歐洲地區累計確診突破一億例,佔全球超過三分之一的病例數,也造成各地大缺工;許多國家包括西班牙、法國、希臘等地都縮短隔離天數。而荷蘭則因不滿政府的封城政策,在周末爆發萬人抗議,將阿姆斯特丹擠得水洩不通。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義大利潛水員從十五公尺高的橋一躍而下,由1946年延續至今,是羅馬最傳統迎接新年的方式;每年都吸引上百位民眾圍觀,消防員也在一旁待命,準備將跳下水的民眾拉上船。

 

潛水員:「我希望我們可以回歸正常生活,可能會需要一點耐心,因為大流行需要時間,但我希望可以再擁抱我們愛的人們。」

來到新的一年,許多人都祈禱可以擺脫疫情,但願望恐怕沒那麼快可以實現。

記者:「隨著歐洲進入新的一年,許多政府都擔憂由Omicron引起的感染率。義大利、希臘、法國和英國最近幾天都看到前所未有、破紀錄的新冠確診。」
 

法國連續四天單日確診超過二十萬例,英國感染也不斷創新高。而德國一艘原本預計要前往葡萄牙馬德拉島,度過新年假期的郵輪也爆發疫情,52名完整接種疫苗的船員確診,導致行程終止;超過四千名乘客和船員從29日就受困在里斯本港口,目前第一批乘客在當地周一清晨被安排上岸。

Omicron飛速傳播下,造成歐洲各地疫情不斷升溫,儘管症狀較輕微,並沒有造成嚴重的住院和死亡率,卻導致大缺工。

記者:「Omicron變種更大問題之一是有多少人請病假,而當每天有成千上萬的人被迫隔離時,要怎麼保持足夠的勞動力。這就是為什麼一些國家縮短隔離期,來保持基本服務的運轉。」

據法新社統計,歐洲自疫情爆發以來,累計確診已突破一億例,並佔全球超過1/3的病例數,但包括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國都將隔離天從十天縮短成七天,希臘則是縮短成五天;健康與經濟發展該如何取捨都是難題。

至於荷蘭,從去年12月就頒布封城令,所有非必要場所都要關閉,民眾外出也只限兩人同行;雖然政策實施後,感染數逐漸下降,過去一周單日平均確診來到每一百萬人新增85.55例,但悶壞了民眾,群起騷動。

示威民眾:「我會來是因為我想要生活,我不認為我們應該因為害怕、害怕死亡就停止生活,我們最終都會死。我想要生活,我很開心。」

公然違反群聚和口罩令,首都阿姆斯特丹在周日爆發萬人示威;部分示威民眾戴著面具、一身全白的防疫裝,手持「與病毒無關,跟控制有關」等標語,抗議人身自由受限。
 

示威民眾:「這些限制跟我的健康完全沒有關係。有些人想要控制我們,把我們的自由奪走,我會來是因為我認為我們都該是自由的。」

現場層層警力,警方表示不少人早就計畫暴動。同樣為了防堵疫情,俄羅斯聖彼得堡宣布,從周一開始進入商店和餐廳都必須出示疫苗接種、康復或是篩檢證明。

俄國民眾:「或許這會成為鼓勵接種的措施之一,並增加打疫苗者的比例,我們就不會再有這麼可怕的大流行了。」

俄羅斯民眾接種意願不高,僅51%的人口完整接種,目前單日確診來到一萬八千多例,比十一月高峰的四萬例降低一大半;但根據俄羅斯國家統計單位數據與路透社的計算,還在和前一代Delta纏鬥的俄國,已經累計超過65萬人死於新冠病毒,取代巴西成為全球僅次美國,新冠死亡數第二高的國家,而政府也擔憂假期過後恐會迎來一波新感染。

俄國醫生:「比起自己,我們對病患感到抱歉,因為他們得在這度過假期。」
 

新的一年剛到,歐洲各地已經可以感受到嚴峻的升溫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洲#疫情#大流行#郵輪確診#omicron#2022新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931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