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輝瑞口服藥降90%死亡率 能抗Omicron.美政府買千萬劑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0:13

美國新冠肺炎累計死亡人數,突破80萬人大關,參眾兩院議員在周二晚間,以燭光向罹難者致哀。美國疫情升溫,平均單日新增感染數,較上個月增加了50%;最新研究報告顯示,輝瑞-BNT疫苗對Omicron的防疫力只有33%,但施打第三劑,效果會顯著提升。輝瑞-BNT疫苗問世屆滿一年,輝瑞藥廠又研發出對抗病毒的口服藥物,感染者服用後,可以降低90%的住院和死亡率,而且對Omicron病毒也有效,美國政府已經向輝瑞下訂單,要提供千萬人使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新冠肺炎累計死亡人數,突破80萬人大關,參眾兩院議員在周二晚間,以燭光向罹難者致哀。

 

國會司儀:「讓我們默哀一分鐘,紀念超過80萬因疫情罹難的人。」

美國平均單日新增感染,比上個月增加了50%,住院人數也增加了4成;新增感染案例當中,Omicron變種病毒占了3%,防疫專家佛西很肯定地表示,Omicron很快會超越Delta病毒,在美國大流行。

總統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Omicron會在美國盛行,有鑑於它倍數生殖的時間。」
 

位於紐約州的康乃爾大學超過900名學生確診,其中許多人是感染了Omicron,這些人都注射了兩劑疫苗;康乃爾大學宣布學校停課,改採線上教學,12月的畢業典禮也取消。白宮同樣為了防疫,也取消多項耶誕活動,並限制參觀白宮耶誕裝飾的人數。

南非最新的研究顯示,輝瑞-BNT疫苗對Omicron只有33%的防疫力,但有接種的人感染症狀都不嚴重;佛西建議施打第三劑,可以大幅提升防疫力。

總統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我們現有的一般兩劑mRNA疫苗,在預防感染上效果有限,但只要打加強針,效果就很顯著。」

輝瑞-BNT疫苗是在去年12月14日核准施打,當時紐約一名護理師是首位接種者;一年過去了,紐約州長也特別紀念這一天,因為疫苗改變了人類的命運。

紐約州長 霍楚:「我們有有效的疫苗,記得那個時刻,那是轉捩點。今天我才能說,事情結束了,因為大家都在疫苗上獲益,這些是由科學和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所創造出來的,他們一起拯救性命。」

輝瑞近日又有好消息,他們研發出能抗新冠肺炎病毒的口服藥物「Paxlovid」;最新臨床實驗結果顯示,感染者在症狀出現3天內服用藥物,可以降低近90%住院和死亡率,而且它對Omicron病毒也有效。

輝瑞執行長 博爾拉:「吃了口服藥,現在證明10人只有1人會住院,我們原本預期10個人都會住院,但只有1人,而且沒有人死亡。」
 

FDA幾天後就會核准藥物,在年底前問世,美國政府已經下了訂單,提供1千萬人使用;不過專家認為口服藥得先克服配送和時效性的問題。

UCLA流行病學教授 瑞莫因:「口服藥是好消息,但是這需要很好的後勤,因為口服藥對出現症狀5天的病患很有效,但民眾要先進行檢測,還要拿到處方箋,醫生開立處方才能拿到藥,所以還不知道普及大眾的狀況。」

非洲地區疫情嚴峻,但接種率卻偏低,像是奈及利亞只有4%的人口注射,但政府竟然還銷毀了1百萬劑的過期疫苗;其他非洲國家也有相同的狀況。

記者:「奈及利亞當局表示,這些疫苗在到期前幾個月,有些幾個星期前才送到,奈及利亞是個很大的國家,約有2億人口,政府無法及時讓全國各地施打,這是奈及利亞的狀況,很多非洲國家都銷毀過期疫苗,民眾來不及施打。」

WHO對非洲銷毀疫苗的總體數字,不願多談,只是呼籲COVAX和捐贈國家,考量當地配送的困難,未來能提供時效更長的疫苗給非洲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變種#白宮#Omicron#輝瑞#康乃爾大學#口服藥#FD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7

0.1264

0.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