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肆虐美50州 FDA批准默沙東口服藥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4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4 14:26

Omicron變種肆虐下,美國平均單日確診數跟上周相比,上升36%,儘管Omicron目前初步來看比較不會引發重症,但如果沒打疫苗還是有染疫風險,現在美國也核准第二款抗新冠口服藥,讓病患可在家服藥療養。歐洲部分,法國總統馬克洪呼籲民眾謹慎應對耶誕假期,至於澳洲的兩大州也因為確診數上升,重新實施口罩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對抗新冠病毒再添新武器。

CNN記者:「FDA已授權默沙東的抗病毒藥,就在也給予輝瑞的抗病毒藥開綠燈一天後。」

默沙東的抗新冠口服藥成為繼輝瑞後,第二款獲得美國核准的居家新冠治療口服藥,讓病患可以在家服藥療養,降低新一波疫情對醫院的負擔。

 
克里夫蘭診所重症醫學部主席:「我們超過負荷,我們的加護病房,我們的醫院都超過負荷。」

Omicron魔王變種短短23天,已經擴散全美50州,平均美國單日確診數超過16萬例,比上周增加36%,住院率也上升3%,華府跟紐約州新增確診數都在本周創新高,逼得紐約時報廣場跨年規模必須縮水。

CNN記者:「人數減少大約1.5萬而不是近6萬人,這是為了能有社交距離,參加者要出示,帶有照片身份證件的疫苗接種證明,並且必須戴口罩。」

至於再一次淪為疫情震央的歐洲,因為Omicron又面臨新風暴,西班牙將重啟室外強制戴口罩,包括英國、德國都紛紛呼籲快打加強劑,德國衛生部長更直言,有必要施打四劑疫苗,法國總統馬克洪也在耶誕前夕喊話。

法國總統馬克洪:「戴口罩、定期洗手、遵守社交距離,定期為房間通風呼吸新鮮空氣一旦出現症狀,就立即進行自我隔離和檢測。」

馬克洪喊話謹慎應對耶誕假期,別讓病毒有機可乘,至於澳洲最大的兩個州,新南威爾斯州、維多利亞州也因為確診數創新高,都重新實施口罩強制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Omicron#FDA#新冠肺炎#口服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08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