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變數!英國首例變種死亡 紐約市祭5歲童針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0:17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快速擴散,周一(13日)英國宣布出現首例死亡,目前更佔了首都倫敦四成的病例數,並且持續增長中;為了防堵,首相強森再次重申民眾趕緊接種,連反對黨領袖也站出來呼籲;各地接種站大排長龍,連居家試劑也顯示缺貨。至於在美國紐約市,強制口罩令也在周一(13日)開始正式生效,市長也要求5歲以上兒童必須至少打一針才可以進入餐廳,目前全美的兒童住院率有激增的現象。

圖/達志影像路透


再不到兩個星期就是耶誕節了,但是在英國,今年的街道比往年還要冷清。

 

英國民眾:「我們只準備在家度過耶誕節。」

英國民眾:「因為完全沒有像耶誕節對嗎?(對,不像。)你知道我們去年錯過了,然後今年大家又沒有心情過節,這真的很遺憾。」

英國在上周宣布啟動防疫B計畫,要求進入多數室內公共空間都必須戴上口罩,企業員工也要盡可能地居家辦公,更擴大疫苗接種計畫,但卻不敵新型變種Omicron的擴散。
 

英國首相 強森:「在首都變種病毒病例數大約佔了40%,到了明天會成為主流,而且正持續增長。非常遺憾的是,Omicron也會導致住院,至少一位病患感染死亡。」

英國政府表示,加強針能夠使疫苗保護力在對抗新型變種病毒上,提升到70%至75%,而最新的一項研究也支持這樣的說法。

牛津大學兒科與疫苗學教授兼研究共同作者 石內卜(Matthew Snape):「從我們的數據顯示,中和抗體有令人擔憂的下降,我們知道第三針可以確實增強免疫力,不管你是打過兩劑阿斯特捷利康(AZ)還是輝瑞。」

目前這項研究仍有待同儕評鑑,也表示需要了解有多少突破性感染和感染的嚴重程度;不過才在昨天重批強森是「公共衛生威脅」的反對黨領袖,也站出來呼籲民眾趕快去打疫苗。

工黨黨魁 施凱爾(Keir Starmer):「今年耶誕節,我們又再次在對抗疫情的重要時刻;我們或許仍不知道有多危險,但是確定的是生命處在危險之中;科學證據很充分,我們最好的防衛就是加強針。」

目前全英國12歲以上有超過80%已完整接種,而這之中四成的成人已完成加強針的追加。各地疫苗站外,一大早就可以看到苦等的民眾,

等待接種民眾:「他們告訴我需要等幾個小時,但我決定試試看。」
 

而在人心惶惶下,現在就連居家測試試劑也缺貨,網站上直接叫民眾預約看看篩檢站。

英國首相 強森:「如果因為任何原因,不能在網路上買到(居家篩檢試劑),那店裡也有充足的量;但同時我也認為這代表,民眾正在做明智的事情,也在接受測試。」

至於在美國,疫苗接種率在全國之上的紐約市宣布,公共室內場所不戴口罩者,最高重罰一千美金;同時也宣布5歲以上的兒童都必須施打至少一針,12歲以上27號前必須完整接種,才能夠進入餐廳或是參加課外活動。

七年級兒童:「我在周六接種了第一劑。(感覺怎麼樣?)還好,我有點鬧憋扭,但是之後就好了。」

不過就像疫苗令讓美國上下爭吵沒完,也有兒童認為如此違背個人意願。
 

三年級兒童:「人們應該可以選擇要不要打疫苗。(為什麼?)因為如果沒有的話,怎麼說,美國應該是自由的。」

目前紐約市5-12歲兒童接種至少一劑的只有31%,代表想要在耶誕節帶孩子外出用餐的家長,要加快進度了。

布朗大學公共衛生院長 賈博士(Ashish Jha):「顯然五歲以上兒童可以打疫苗了,我認為對父母來說這樣做具急迫性,但我仍然非常樂觀的認為五歲以下還不具備疫苗施打資格的兒童,如果真的感染了會沒事的。」

如今Omicron在全美超過一半的州現蹤,不過Delta仍是主流,在過去兩周,病例急速增加,全國地圖再次紅通通的一片,兒童的住院率也比前一周上升了近24%。

每年耶誕假期是機場最繁忙的時刻,不過有業者認為新型變種病毒將會影響出遊;而今年如果想要在黃金海岸度過,現在開始長達一個月進入公共室內也都必須戴上口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Omicron#新型變種#英國#美國#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907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