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耶誕!聖家堂高塔星首次點亮 英疫升級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0:18

進入十二月耶誕季節後,西班牙著名景點聖家堂也為高塔上的星星進行點燈儀式,準備迎接耶誕節的來臨。至於在英國,為了讓今年耶誕假期能順利進行,宣布啟動防疫B計畫,加強室內公共場所口罩令,也鼓勵民眾在家工作;但卻爆出政府發言人在去年耶誕封城期間,和其他幕僚在模擬記者會上,大聊要在唐寧街開趴的言論,影片曝光後引發市民眾怒。如今疫苗在全球施打邁入一周年,當時英國首位接受施打的老奶奶也現身呼籲接種;而在俄羅斯則發明出第一台自動化疫苗檢查設備,預計供應全球。

圖/達志影像路透


隨著耶誕節的腳步接近,巴塞隆納著名景點──聖家堂也進行了亮燈儀式,吸引了上百位民眾一起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街訪民眾:「這是這座城市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或許還要許多年後才會再次發生。(建築)還有許多工作要做,但這一刻是無法形容的。」

蓋了超過一世紀,聖家堂在今年九月宣布將進入最後工程;而現在教堂的第二高塔「聖母瑪利亞塔」(tower of the Virgin Mary)被冠上直徑7.5公尺、重5噸的12角星星後,首次被點亮,將為城市的天際線帶來不一樣的景色。教宗方濟各也特別透過線上直播參與儀式。

教宗 方濟各:「在聖母瑪利亞塔之星在聖家堂大教堂被點亮的這一刻,我帶著方濟各會親切的問候,與來自羅馬的所有人一起,我還要向這座偉大城市中最貧困的人們、生病以及受新冠大流行影響的人致以問候。」
 

全球進入大流行將近兩年,死亡人數累計超過528萬例;而如今在變種病毒Omicron威脅下,為全球抗疫又蒙上了一層陰影。

英國首相 強森:「透過基因定序,能夠確定全英國有568例(變種病毒Omicron),而真實數字肯定又更高;更令人擔憂的是,有證據顯示Omicron在英國翻倍的時間可能在兩到三天之間。」

為了避免第四波封城,英國首相強森宣布啟動防疫B計畫,自10日起多數室內公共場所都必須戴上口罩,而下周一起,企業員工也被要求盡可能在家工作。

然而,英國政府發言人史特拉頓(Allegra Stratton)在去年封城期間和其他幕僚大開要在唐寧街開派對的玩笑話卻遭曝光,引發一片譁然。

街訪民眾:「老實說我覺得非常離譜,每個人都遵守規範…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影片曝光後,首相強森代表團隊道歉,史特拉頓(Allegra Stratton)則在自家門前哭著表示已遞出辭呈。

英國政府發言人 史特拉頓(Allegra Stratton):「英國民眾在對抗新冠上做出巨大的犧牲,但我擔憂我在去年12月20日洩漏的影片中的評論,將會分散抗疫的努力;我的言論似乎輕視了規則,那些人們遵守的規定,這從來都不是我的本意。」
 

英國自推出疫苗計畫後,已經施打超過1.18億劑疫苗,而當時全球第一位接種疫苗的老奶奶,在如今滿一周年接受採訪,呼籲民眾趕緊去接種。

英國首位新冠疫苗接種者 基南(Margaret Keenan):「拜託一定要去打針,因為它當然可以挽救你、你的朋友和家人的生命,還有NHS(英國國民保健署)。很多人都會考慮,但別想了就趕快去打吧。」

英國在疫苗問世後,率先全球大規模接種疫苗;而如今也準備啟動默沙東口服藥臨床試驗,預計將招募10600名志願者。根據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HRA) 的建議,這種藥丸適用於輕度至中度,並且有心臟病、高齡糖尿病等導致重症高風險的患者上。

全球進入耶誕倒數,澳洲雪梨市中心的耶誕樹也被點亮,並鼓勵市民在經歷了一年的封城後出去走走享受節日;但才剛從英國離開抵達美國的澳洲副總理,卻被驗出確診陽性,恐怕無法如期回家過節。

澳大利亞副總理 喬伊斯(Barnaby Joyce):「我很擔心我沒辦法回家過耶誕節。但我想接種兩劑疫苗有幫助,我沒有感覺很糟糕,但因為是確診新冠病毒,我不會去工作,會進行隔離。」
 

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各國都陸續頒布室內公共場所疫苗令,但如此也增加檢查者的工作量,一間位於俄羅斯的公司便發明了一台設備來簡化流程。

AddReality財務總監 切什維利(Georgy Cheishvili):「這個點子是在上次封城期間萌芽的,當時所有都關門只有博物館營業。我和我的朋友決定在11月一個寒冷的日子去參觀珍奇櫃(the Cabinet of Curiosities)。我們排著隊,每個人都檢查了QRcode,當時一位老奶奶站在我們前面,隊伍進行得非常緩慢,我們呆站在那裡,意識到這應該要是自動化的。」

目前該機器一台要價約一千三百美元,如今還在測試階段,但已經收到大約1600台訂單,預計為全球抗疫增添助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聖家堂#聖誕節#疫情#Omicron#變種病毒#疫苗#默沙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15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