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場國會作證前 Instagram推「先停一下」新功能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0:15

臉書在改為新名字Meta後,不斷強調發展元宇宙,更希望能擺脫種種汙名,但或許未能如願,因為包括緬甸的羅興亞難民,最近就針對社群激化仇恨向Meta提告,並求償千億美元天價;旗下的Instagram,針對青少年用戶推出"暫停一下"新功能,但在周三出席首場國會作證,因為牽扯進一場四年未解的誘騙未成年懸案,恐怕還是會遭到兩黨議員的拷問。不過IG現在影響力還是很大,南韓天團BTS,最近各自開設了Instagram帳號,七位成員加起來的追蹤人數,已經超過1.2億!

圖/達志影像路透


無論是爆發力十足的舞台魅力,還是私底下團員間的好感情,都讓南韓夯團BTS,在全球圈粉無數。如今這七名成員,在出道八年後,終於開通個人Instagram帳號。自6號下午公開後,七個人加起來的追蹤人數瞬間破億,當中又以V金泰亨暫居人氣之冠,目前全員都在迅速增加中。 

 

BTS隊長 RM:「我們會繼續拓展多樣性,終止歧視和種族主義。」

偶像天團的全球影響力驚人,社群媒體平台則成了粉絲們一窺偶像生活的主要管道,但為了不讓少男少女過度沉迷,Instagram在週二,正式推出全新的"Take a break"功能。一旦使用時間過長,就會立即跳出警示通知,多久警示一次,則能自己設定。Instagram還發公告表示,會更謹慎過濾推薦給青少年的內容。

路透記者:「Instagram透露,明年將首次為家長和監護人推出一款全新工具,監督青少年花多少時間在使用IG,並新增使用時間限制。」
 

至於兒童版本的Instagram,則因反對聲浪不斷,目前持續停擺當中。

路透記者:「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本痛批這項宣布太空洞,她發聲明表示,Meta試圖藉由推出家長監護、使用計時和內容控制等功能,來轉移注意力。」

新功能宣布的隔天,Instagram負責人莫塞里(Adam Mosseri),就要出席首場國會作證,應該免不了受到兩黨議員尖銳提問洗禮,尤其現在還牽扯到少女謀殺案。

印第安納州警方:「卡洛爾縣警局和印第安納州警方,查獲一個名叫Anthony Shots的線上檔案。」

就是這個出現在Instagram和Snapchat的假帳號,讓印第安納州警方在這週一向全國喊話,希望知情人士能夠到案說明,官方聲稱,這個假帳號藉由上傳知名男模,以及各式各樣的炫富照片,來誘拐未成年女性傳送自己的裸露照片和影片。

印第安納州警方:「調查人員希望任何有和Anthony Shots對話過、會面過,或曾打算會面的人,能夠和執法單位聯絡。」

不過這個假帳號並不是最新發現,2017年,警方在印地安納州一個叫做Delphi的小鎮溪邊,尋獲兩名13和14歲少女遺體時,就已調查出來。
 

印第安納州警方:「(有任何消息請發送至)abbyandlibbytip@cacoshrf.com」            

根據邁阿密縣的法院檔案,這位名叫克萊恩的27歲男子,早在謀殺案發生不到兩周後,就通過測謊向警方承認是他開的假IG帳號,同時還利用其他社群媒體平台,蒐集超過100個未成年少女傳來的裸露檔案。

已故受害少女Liberty German的姊姊:「我只知道她(妹妹)就跟一般青少年一樣,會使用Instagram和Snapchat,當然我不願相信她會做出跟我或跟大多數人不一樣的事,但可能性總是存在。」

而這位克萊恩,直到三年後的2020年八月,才以兒童色情等30項罪名遭到起訴,卻不包含這起謀殺案。

已故受害少女Liberty German的姊姊:「如今感覺就像,我們以一個完全不同角度在看整件事,並對外分享全新的訊息。」
 

社群媒體謀殺疑雲,經歷四年未解,也成為Instagram母公司臉書,改名成Meta後,想要擺脫的汙名之一,只是現在又得面臨新的控訴。

路透記者:「來自緬甸的羅興亞難民,正在向原臉書的Meta平台提告,求償1500億美元。」

羅興亞人索賠天價,全因2017年"反羅興亞"的仇恨言論,在臉書平台上大肆散佈,而這個社群媒體龍頭卻放任仇恨蔓延,沒有採取行動,導致當年8月,有超過73萬名羅興亞人在軍事鎮壓後流亡海外,成了難民。

路透記者:「律師表示,此平台的失敗與設計,釀成真實世界的反穆斯林暴力,基於聯合行動,英國律師團也向臉書的倫敦辦公室發送通知信函。」

受眾遍布全球各地的臉書與IG,成了與世界接軌最便利的管道,卻也衍伸出地方謀殺懸案,甚至是國際事件爭議。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nstagram#社群媒體#未成年#BTS#防彈少年團#羅興亞#臉書#ME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2048

0.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