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最佳表現 日本單日零死亡.週間最低染疫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9: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疫情穩定受控中。時隔一年三個月,全日本首見單日零死亡,全境週間平均感染也創今年最低數字。日本政府宣布,即日起(7號)鬆綁邊境管制,不但開放新申請入境,只要能提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證明,或篩檢陰性證明,商務入境者隔離期可從10天縮短為3天;留學生、技能實習生等中長期居留者,也開放再入境。

德島縣將近一週零確診!大好的消息正巧搭上了喊停兩年,總算能再舉辦的傳統活動「阿波舞」。山口縣下關市的馬拉松大賽,也再停辦一屆後,今年重新上路。滋賀縣新增僅兩例,當地辦起了自行車之旅,實際走踏一圈,以便將來規劃成對外觀光行程。日本疫情持續降溫,全國週間新增平均212例,是今年最少數字;7號更寫下0死亡個案,創下一年三個月以來最好表現。整體疫情漸入佳境,日本政府也總算回應工商界請求,再度放寬邊境管理。8號週一起,時隔10個月後,開放海外人士新申請入境,隔離期也大幅鬆綁;以商務人士為對象,凡提出陰性等健康證明,且企業願擔保管理行程,商務入境者隔離期,原則上從10天縮短至3天,新規定適用日本籍與外國人。

 

外籍商務人士:「包括商務人士在內的很多人,一直以來都等著要進日本,這對日本人與外國人都是好事。」
日籍商務人士:「對商務來說我覺得是很好的。不管是企業或航空公司,客群都會增加,經濟也會因此活絡起來。」

除了商務界,留學生、技能實習生等中長期居留者,在企業或學校提出足跡管理擔保之下,同樣一併開放入境日本。

 
語言學校校長 江副隆秀:「你們收到可以入境的消息了嗎?」
語言學校學生:「有收到了。我等了大約一年了。」

只不過,每日入境者不分本國或外國籍,目前一天只開放3500人,以免防疫骨牌一不小心就被推倒。

日本中央防疫公衛專家 館田一博:「因為病毒並不是消失狀態,一下子放寬限制,太大意的話,又會推高感染風險;因此遵守基本的防疫對策,逐步緩和限制是很重要的。」

日本邊境可說是大鬆綁,國內更不在話下。街頭一日比一日熱鬧,人們也開始犒賞乖乖防疫的自己。

日本民眾:「昂貴的花費嗎?這件皮外套。眼也不眨就給它買下去!畢竟去年都沒治裝。」
日本民眾:「上個月我們去玩了一趟。剛剛又去了旅行社,下個月想去沖繩玩一下。」
NHK記者:「哇!花了不少本錢啊!」
日本民眾:「狗,我買了一隻狗。幫牠買了很多衣物、玩具、牽繩。我幫狗狗買的衣服比我自己買的還多。」

 
被疫情關了一年多,終於能吸到自由的空氣,日本人一窩蜂的「出關」;飯店業生意也好了起來,大家南來北往到處玩,客房入住率從9月的半數空白,到10月全部客滿,高單價的房型也賣得嚇嚇叫。

外地旅客:「我們去了迪士尼樂園。忍了很久終於能出遠門了。」
NHK記者:「多久沒來東京了呢?」
外地旅客:「應該有個半年、一年吧。」

雖然限制慢慢取消,整體社會一步步恢復往日生活,但看到歐洲疫情捲土重來,因此日本中央與地方不敢大意,例如大阪未雨綢繆,舉行新冠患者收治演練,以求突發狀態下能順暢應對。厚生勞動省也為追加針做準備,12月起,計劃替第二劑接種達8個月以上者補打第三劑;公衛專家建議,可先由高齡者、慢性病患者先打起,以保護高危族群遠離重症化。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阿波舞#馬拉松#清零#零死亡#邊境#商務人士#留學生#第三劑#追加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94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