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帝谷底振作 尼可拉斯凱吉「尋豬之旅」!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9:48
劇照/車庫娛樂 提供
劇照/車庫娛樂 提供

曾拿下奧斯卡影帝的好萊塢57歲影星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近年來因為投資失利,又被拍到脫序行為,爭議不斷,而他為了化解「破產危機」,任何題材的作品幾乎來者不拒,選片眼光也備受討論;不過最近他要拚從谷底翻身,接演電影《豬殺令》(Pig),突破過去浮誇破格的銀幕形象,細膩詮釋一名頹廢「松露獵人」,他寄情亡妻留下的「寵物豬」,而某一天,豬的消失,讓他不得不重新面對過往。物質主義至上的社會,所有人都在迷失,我們可能會忘記最純粹、真實的感受,尼可拉斯凱吉在片中踏上「尋豬之旅」,透過飲食和情感的記憶連結,帶觀眾以「創傷」思考人生價值。

可愛小豬,在森林中大展靈敏豬鼻,找到地表「黑金」;影帝尼可拉斯凱吉化身「松露獵人」羅伯,和這頭豬過起隱居避世的生活。

 

邋遢又孤獨的獵手,會把煮好的食物與豬分享。這頭豬沒有名字,卻是羅伯喪妻後,最親密的夥伴。

電影《豬殺令》:「出去,走開啦,出去,出去,我想給你個驚喜,我想,我……。」
電影《豬殺令》:「我沒事。」

 
一人一豬相濡以沫,夜晚還共枕眠,突如其來的槍聲卻劃破這片美好。

羅伯被打昏,隔天醒來,愛豬已經不在身邊,失去精神寄託的他,找來波特蘭商人阿米爾,踏上「尋豬之旅」。

電影《豬殺令》:「聽著,老兄,你知道這根本不干我的事吧?」
電影《豬殺令》:「你想要你的貨,我需要我的豬。」

在年輕的阿米爾眼裡,羅伯只是個離群索居的落魄松露獵人,不過在旅程當中,他逐漸發現,羅伯有段傳奇過往。

電影《豬殺令》:「我在找一頭松露豬,有人偷走了她。」
電影《豬殺令》:「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電影《豬殺令》:「告訴他你是誰!」

兩人來到鎮上最出名的「芬威」餐廳,羅伯開門見山就說要「找豬」,聽得廚師一頭霧水,不過就在他報上姓名後──
 

電影《豬殺令》:「我還記得,我煮過的每道菜,我還記得我服務過的每位客人。」

原來羅伯從前是個名號響叮噹的「大廚」,為了心愛的小豬「重出江湖」,他循著「飲食記憶」,也不得不重新面對黑暗過往。

電影《豬殺令》:「美食評論家不是真的,顧客不是真的,因為這間餐廳就不是真的,你自己也不是真的。」
電影《豬殺令》:「每天你從床上醒來,都會失去一部分的自我,你為他們而活,但他們眼中卻沒有你,連你自己都看不清自己。」

物質主義至上的社會,所有人都在迷失,經歷過大風大浪的羅伯,為了換得愛豬下落的「關鍵線索」,吐露了對現實的逃避和屈服。

 
電影《豬殺令》:「其實我養豬不是為了找松露。」
電影《豬殺令》:「什麼?」
電影《豬殺令》:「那我們還這麼大費周章幹嘛?」
電影《豬殺令》:「我愛她。」

擺脫浮誇破格的銀幕形象,呈現生無可戀的極致孤獨感,尼可拉斯凱吉特別為戲增重。

奧斯卡影帝 尼可拉斯凱吉:「我在拍『豬殺令』時,我的腳傷還沒好,我拖著一隻斷腿,然後還增重好幾公斤,我曾跟麥可(導演)說,我很害怕另一部電影(鬼域)我無法穿上那小件的皮連身衣(戲服),我這是要怎麼減重!」

曾以《遠離賭城》獲得1996年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因為不擅理財揮霍無度,近年來爭議不斷,這回在電影《豬殺令》(Pig)中展現細膩演技,新銳導演麥可薩諾斯基(Michael Sarnoski)是重要推手。

奧斯卡影帝 尼可拉斯凱吉:「我很榮幸可以和麥可一起拍電影,我都叫他『天使麥可』,我一直都知道,需要一個有嶄新視野的年輕導演來重新發掘我,而且這個人還可能看過一些我的電影,我一直在等待這個人,然後麥可就出現了。」

同樣為了愛寵展開復仇,《豬殺令》(Pig)被視為「寫實版《捍衛任務》」,劇情深刻探究「人生價值」,在國際知名「爛番茄」影評網,拿下97%的好評推薦,能否成為尼可拉斯凱吉的翻身之作?觀眾拭目以待。

電影《豬殺令》:「我們人生中在乎的事情並不多,誰搶走了我的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可拉斯凱吉#豬殺令#Pig#松露獵人#松露豬#豬版捍衛任務#麥可薩諾斯基#爛番茄97%好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69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