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修建最後階段 建築鬼才高第遺作「聖家堂」復工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0:50

蓋了超過一世紀的巴塞隆納著名景點──聖家堂,在受疫情攪局停工後,終於宣布將進入最後工程;工程師將按照高第生前的規畫來完成最後一座主塔,完工後將會是巴塞隆納最高的塔,目前預計在2026年建造完畢。而位於義大利的青銅大衛像,也正在進行修復工程,預計在年底會完工,希望在當地觀光業復甦後,帶給遊客煥然一新體驗!受到疫情衝擊的還有,每年瑞士的藝術盛會巴塞爾展,今年終於重新開放實體參觀,歷經兩年後,民眾終於又可以齊聚一堂討論藝術。

圖/達志影像路透


西班牙巴塞隆納著名景點「聖家堂」,蓋了超過一世紀,終於宣布將進入最後工程階段。

 

聖家堂建築工程委員會主席 馬丁尼茲(Xavier Martinez):「耶穌基督塔是六座主塔之一,也是最後一座即將完工的塔。今天我們根據高第留下的指示,展示我們對這座塔的願景。」

聖家堂是建築大師高第最後一個作品,從19世紀末開始建造,至今已經蓋了139年;待完工後,將會有三面外牆、18座高塔,其中耶穌基督塔將高達172.5公尺,成為巴塞隆納最高的建築。

聖家堂建築工程委員會主席 馬丁尼茲(Xavier Martinez):「它以一個十字架結束,該十字架支撐在與塔其他部分相連形成的底座上。十字架本身由四個手臂組成,如同高第其他的塔一樣,分別指向四個不同的方向。」
 

目前工程的目標是希望在2026年,也就是高第逝世一百周年的時候完工;不過由於修復聖家堂的資金,主要是靠信徒捐款和觀光收入支撐,如今在疫情影響下經費銳減,具體完工時間將很難確定。

聖家堂是觀光客到巴塞隆納必拜訪的景點之一,每年吸引大量的人潮;在關閉長達七個月後,在今年五月重新開張。根據路透估算,大教堂到年底將累計81萬的遊客,而到了2024年有望恢復疫情前的觀光人潮。

巴塞隆納商店店員:「嗯,我們有注意到有越來越多人出現。七八月開始,遊客持續增加,雖然和以前不一樣。但在恢復正常之前,我想相較以往來說,人潮都會減少。」

而義大利佛羅倫斯,總吸引眾多遊客在黃昏時眺望鐘樓、百花教堂等景致的米開朗基羅廣場,近期也在進行修復工程,其中包括青銅製的大衛複製品。

建築師和修復總監 穆奇尼(Tommaso Muccini):「修復的工地一準備好,我們就開始製圖,了解紀念碑的惡化情況、修復所需。」

米開朗基羅廣場上,總共矗立著五座雕像,是在米開朗基羅死後三百年為了紀念他才放上的;如今要清洗累積將近150年的汙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要進行一道清洗程序,來了解惡化程度。

建築師和修復總監 穆奇尼(Tommaso Muccini):「在那之後,我們開始評估是否有裂痕,如果有的話,要判斷需不需要進行填補。就這樣,一步一步地進行復原。」
 

目前只有大衛雕像是放在廣場上進行作業,其他的則被移到室內;而大衛像著名的鮮綠色,其實並不是他原先的顏色。

修復員 薩爾維奧利(Nicola Salvioli):「在清理結束後,我們會上一層保護塗料讓雕像可以留在室外,然後我們會得到一個不同的顏色,一個更深的色調,介於綠色和棕色之間。」

這項工程預計將在年底完工,之後也將進行包括領主廣場上其他大型雕像的修復作業;趁著疫情期間,讓藝術品們重獲新生。

而藝術愛好者的盛會,瑞士「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繼去年疫情轉線上後,在今年返回實體展,巴塞爾的街頭,充斥著各種裝置藝術和表演。

策展人 洛因貝格爾(Samuel Leuenberger):「這就是它的美妙之處,你可能到轉角處突然撞見一個藝術品,或許會很驚訝它為什麼會在這裡,因為你可能並不知道展覽正在發生。」
 

今年展覽的二十個地點中,有十五個是新的,其中包括一個由英國藝術家設計的表演「每個方向都走」,志願者將漫無目的地走一個小時,據說能夠達到冥想的效果。這次策展主題是「我們是否可以再度一同找到快樂」,以反映大流行下的困境。

巴塞爾藝術館館長 菲利波維奇 ( Elena Filipovic):「我最懷念人們來到巴塞爾藝術展和巴塞爾藝術館展覽時,關於藝術的對話、好奇心和熱情。」

儘管今年的展覽相較於以往會有些不同,因為旅遊限制將會看到比較少的美國和南美洲買家,進場也需要戴口罩、檢查疫苗施打證明,但舉辦方表示很開心,在兩年後,終於又可以聚在一起討論藝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家堂#西班牙觀光#疫情#米開朗基羅廣場#大衛像#巴賽爾展#瑞士#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057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