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中秋超8815萬人出遊 恢復至疫情前八成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0:12

中秋連假結束,大陸盤點假期經濟,從19號到21號,國內旅遊超8815萬人次,恢復到疫情前的87.2%,實現旅遊收入人民幣371.49億,也回復了近八成。假期最受歡迎的是主題樂園,在北京環球影城的帶動下,中秋門票訂單量排名前30個景點中,主題樂園占了三分之一。相形之下,本土疫情延燒的廈門已經連續三天,單日新增確診數超過了莆田,當地旅遊勝地鼓浪嶼直接關閉小島;廈門疫情最嚴重的同安區,已經宣布停工停產。福建疫情還沒結束,大陸北方的哈爾濱也通報有本土確診。

圖/翻攝自中新網


一輪明月高掛天空,搭配江邊建築群燈光,上海外灘曾入選為大陸十大賞月地,中秋節這天,大批遊客前來朝聖。

 

遊客:「帶父母過來轉一轉,比較有紀念意義,希望我們全家人每天都可以開開心心的。」

江邊賞月「搖滾區」,被遊客佔據,大家拿起手機來拍照;有人則是和外地家人,一起視訊「雲」賞月。

遊客:「跟我們家老婆、孩子,借明月寄相思嘛。」
 
遊客:「這是我來(上海)這邊的第一個中秋節,就是想通過視訊跟我媽一起過中秋,然後讓她看一下上海這邊的風景。」

一天下來,外灘有超過42萬遊客到訪,瞬時客流最多有5萬;為了應對人潮,當地警方早有安排。

黃浦分局指揮處民警:「我們對外灘濱水區採取了交替開關,單向通行的管控措施,南京路步行街,我們採取了南進北出的管控措施。」

大陸這回中秋假期,從19號算起到21號三天,國內出遊超過8815萬人次,恢復到疫情前2019年中秋假期的87.2%,實現旅遊收入人民幣371.49億元,恢復到疫情前的78.6%。由於大陸境內還有本土疫情,選擇中短途遊的人居多,更助推主題樂園成為假期最熱門。

遊客:「之前去過其他的環球影城,但這是北京第一次開,然後就想過來看。」
遊客:「她想了很久。(想了多久?)我們是去年先買了...就是優先購票權,然後提前五天把票訂了。」

北京環球影城20號正式開幕,假期間兩天門票全售罄。進到園區裡想玩遊樂設施,排隊腿力跟耐力都要夠好,受歡迎的哈利波特主題區禁忌之旅,排隊要70分鐘,變形金剛雲霄飛車要排50分鐘,但這還只是官網顯示估算的排隊時長。

遊客:「我剛看一下APP它項目還是顯示是70分鐘,但是呢有工作人員剛才拿著這個話筒(大聲公)在喊說要150分鐘,那就是2個多小時...2個半小時,有一些些不可思議。」
 

環球影城魅力強大,大陸旅遊網站數據,在它的帶動下,中秋門票訂單量排名前30個景點中,主題樂園就占了三分之一。如果說這次大陸中秋最受歡迎的景點是遊樂園,那麼最冷門景點大概就是這裡了──

央視記者:「往年的中秋小長假,這裡可以說是人山人海,但是今年為了防止人群聚集帶來的疫情風險,鼓浪嶼在18號發布了通告,暫停了遊輪的預約,以及關閉了島上所有室內場館。」

廈門旅遊勝地鼓浪嶼關閉小島防疫,昔日熱鬧的街道瞬間淨空,景點取消了所有中秋門票預定,民宿更別提要接待遊客了。

鼓浪嶼街道黨委書記 鄭勇:「往年一般在中秋節假日期間,我們就是一般民宿都100%都是住滿,而且遊客就是按照這個最高的限流,就是鼓浪嶼是這個5萬人的遊客的限量,往年在中秋節都能夠達到飽和。」

遊客不能到鼓浪嶼,當地一萬多位居民,也被要求在家隔離不准外出。廈門已經連續三天,單日新增確診數超過了莆田;由於大部分病例集中同安區,在同安區的企業已經全面停工停產。
 

廈門市副市長 廖華生:「除了特殊需要或者保障車輛執行『一碼一證』管控外,其餘人員、車輛禁止離開同安。」

福建確診累計已突破400例,卻在這時候大陸北方哈爾濱也爆出本土疫情。

上海東方衛視:「病例1是主動到巴彥縣第二人民醫院作核酸檢測時發現。」

雖然確診者是主動到醫院檢測發現,但已傳播給同社區2位居民;疫調更發現,過去14天確診足跡涵蓋多家餐廳、遊樂場所,哈爾濱已動員要全市做篩檢,幼稚園、中小學停課一周。中秋過後,大陸疫情南北兩頭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北京環球影城#福建#哈爾濱#本土確診#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987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