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跟進普吉島 東南亞島嶼觀光「三角泡泡」成形?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0:17

今年七月,泰國普吉島推出沙盒計畫,開放以完成兩劑接種的遊客入境旅遊,不少東南亞國家,也陸續跟進,像是印尼峇里島,在這周一(13日)調降疫情警戒;馬來西亞蘭卡威,也將從這周四(16日)開始,開放本國遊客到島上觀光旅遊;就連越南的富國島,也考慮要打造自己的旅遊泡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度假村裡裡外外忙著消毒,餐廳也做好備戰工作,因為馬來西亞官方宣布,這個由99座島嶼組成的度假勝地蘭卡威,將從9月16日起,開放完整接種疫苗的遊客,來島上觀光旅遊。

 

餐廳業者:「我們真的感到興奮又開心,因為終於能迎來顧客,這是我們維生的主要收入來源。」
度假村經理:「鬆了很大一口氣,全員準備就緒,大家都非常高興能再次歡迎我們的本地遊客。」

這個蘭卡威泡泡,就是仿效200公里外,在七月啟動「沙盒計畫」的泰國普吉島,不過差別在於,馬來西亞還沒有打算對外國遊客招手。

 
蘭卡威開發局局長 馬塔利布 (Tuan Nasaruddin Abdul Muttalib):「儘管我們需要更高的旅遊人數,但仍然不希望太擁擠,這很重要,讓我們能確保遊客遵守規範,以避免讓疫情在蘭卡威島嶼擴散。」

眼看2021還剩三個多月,蘭卡威當局訂下目標,要在年底之前衝上40萬名遊客數,創造出1.65億馬來幣,合台幣9億元的旅遊消費。

蘭卡威開發局CEO 馬塔利布 :「根據我們和馬來西亞理科大學的研究,本國遊客在蘭卡威平均一天花412令吉(約2300台幣)。」

馬來西亞官方也表示,只要施打率超越80%,勢必會開放更多國內旅遊地點。同樣仰賴觀光的印尼峇里島,也總算在這周一調降了疫情警戒。

飯店經理:「本國遊客目前為止的反應都很好,他們對於經由空中或陸地來旅遊,開始有信心,特別在見到滿是遊客的庫塔海灘後。」

從四級降為三級後,不只海灘再度湧現人潮,部分觀光景點和電影院,也重新允許50%的容客量。印尼衛生部表示,目前完整接種疫苗的峇里島居民,已經超過66%。

飯店經理:「我們希望能控制住疫情,進而達到八、九成的疫苗施打率。」
峇里島居民:「我希望地方政府可以持續和中央政府協商,讓峇里島保持開放。」
 

不僅如此,印尼當局甚至建議,不如讓峇里島和泰國普吉島,以及馬來西亞蘭卡威,共組一個「三角形泡泡」,特別是東南亞國家的確診數,在七月中飆上高峰後,已經出現明顯下降。

餐飲業者:「我同意外國遊客來到這裡應要隔離,但像泰國一樣不要太久,覺得三天就好,或許這在印尼本島也可行。」

與此同時,印尼政府也在擬訂對策,打算放行外國遊客前來,只是時間點是何時?印尼當局這麼說──

印尼衛生部長 布迪(Budi Gunadi Sadikin):「現在我們有7400萬人已接種第一劑,我們會在十一月達到1.4億人,達成之後我們就能逐步開放。」

預計明年三月,則能真正的大鬆綁,因此印尼當局計畫,以含12歲以上為對象,施打共2.08億人;不過要完成龐大的施打量,印尼希望以本土製造的疫苗為主。
 

印尼衛生部長 布迪:「特別是mRNA技術,由於我們透過先進科技進行研究,能夠以很快的速度製造疫苗。」

印尼目前正在跟WHO協商,希望能夠成為繼南非之後,第二個技術轉移中心。

印尼衛生部長 布迪:「疫苗的取得無關錢,那是當金融財政有問題才需要錢,而衛生單位需要的是人,我則是偏好現有的跨國性組織。」

疫情嚴峻的東南亞國家,一邊加速疫苗施打,一邊顧及觀光經濟,從小島嶼慢慢重新啟動。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峇里島#旅遊泡泡#蘭卡威#旅遊消費#觀光#觀光經濟#島嶼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14

0.2076